IMG_0022首.JPG                      

     是海的呼喚,還有那深藏內心底層,濃的化不開的鄉愁!

   考過機車駕照,心裡就有股衝動,躍躍欲試想騎機車到枋寮看海;大年初四騎鐵馬去,距今也有好幾個月了。

   上星期早就計畫好的,總是被連日的午後雷陣雨給破局。整個人宛如期盼脫韁的野馬蓄勢待發。

   終於盼到雨提早在320分停歇,穿上護腰,唯恐途中遇雨,腳上趿著海陸兩用涼鞋,就這樣340分輕裝上路。

   為避開人車,刻意騎在熟悉的單車道,一路暢行無阻,騎到內埔觀光酒廠的馬路上時,無端悲從中來,淚水模糊了我的視線。想起了大弟還有父親……

   我已轉出騎在屏鵝公路上,暫時收拾起晦黯的情緒,心情再度昂揚起來。將車速保持在不超過60公里為原則;家有高堂老母,要保重!出門前我也沒告訴她,否則準會被叨念到臭頭,這回又是偷渡

   非假日也不是上下班的交通尖峰時間,還好車輛並不多。天空灰撲撲的,南邊積雲很厚,而且雲層逐漸往那邊移動,擔心著枋寮那邊會下雨。

   風在身畔放肆地呼呼嘶吼著,好吵!覺得還是騎鐵馬可愛,風像是親密的愛人,溫柔、體貼、細心地摩娑著。

   這種鬼天氣,偶爾太陽會從雲隙間露臉,調皮地向大地打個招呼,瞬間又是艷陽高照。

   經過佳冬戰備跑道時,發現山那邊雨後剩下的半邊彩虹,許久沒看見彩虹了,趕緊停下車抓住僅存的畫面。

IMG_0003.JPG

IMG_0002.JPG

   下午450分到達枋寮車站前,由屏東騎到枋寮的時間共1小時又10分鐘。

   直接騎到海邊,熟悉的海風徐徐地吹拂著,彷彿問候我這個老友;對我這個「芋仔番薯」,我始終認定這裡是我的第二故鄉;他鄉變故鄉,悲愁......。

IMG_0008.JPG

IMG_0011.JPG

IMG_0012.JPG   

    來到漁港,海風摻雜著海的濃厚氣息。儘管雲層很厚但還是有難得的藍天出現,蔚藍的天與海交織成的景色,分不出是圖畫還是照片。波光渺渺,海平線那端絢爛的彩霞不服輸地掙脫烏雲,讓這日薄崦嵫的當下多添了幾分顏色。更可清楚看見海天連線彼端的小琉球。

IMG_0013.JPG

IMG_14.15.jpg

IMG_14日落深處,我在枋寮.JPG

IMG_0015.JPG

   在堤防上打電話給阿芳,她在車站前的中山路上租了一間店面,每天從屏東往返這裡賣鹽酥雞;她的男人接的電話,我告訴他待會會去找他們。

IMG_27.jpg

IMG_28.jpg

IMG_29.30.jpg

    我又打給住在附近的朋友阿玉,她抱怨我為何不先打電話給她,她人在潮州。就是如此率性,也不太願意叨擾朋友,告訴她去忙她的,待會我要到車站前找朋友。

IMG_0031.JPG

IMG_0033遠眺小琉球.JPG

IMG_0034.JPG

IMG_0040.JPG

IMG_0042.JPG

枋寮漁港黃昏2.JPG

   與阿芳敘舊後,40分就踏上歸途。天黑了,心裡有點小緊張,一路上心裡不停默念心經。更扯的,剛開始居然找不到車子遠光燈的控制板,真的難得糊塗。

   7 50分剛進家門,拿出放在座墊下的手機,發現阿玉打了兩通電話給我。我回電,她跟我約定下回一定要先打電話給她,要好好的聚一聚。下回,騎鐵馬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枋寮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