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34.JPG                         

   「莫拉克颱風」實在為害不淺,受它的拖累,「高屏隊」的登山活動也暫時停止了,好幾個星期山友們都悵然若失。

   從沒去過高雄的「柴山」,那天,突然福至心靈,因此,向山友們提議,一敲定914就成行了。

   老當益壯的徐大哥是「柴山」的識途老馬,於是理所當然的就公推他當嚮導。

   早上73016位山友在屏東火車站集合,搭乘748分往高雄的區間車,不到半個小時就到高雄車站。朋友娟與三妹如約在車站與我們會合,一行人總共18人就走到建國路轉搭218的市公車。

   等了好一會兒,終於盼到公車,大夥很興奮地跳上車,而且個個有位子坐。

   車子到了鼓山區一個站牌,徐大哥說要下車了大夥便聽從命令紛紛下車。

   徐大哥說他習慣從一座廟宇旁的路上山,因此,今天我們就依循他走的路線上山,所以下車後便在徐大哥帶領下走了一段路。

   約莫走了十幾分鐘,來到徐大哥口中的廟宇,結果我發現這裡附近就有好幾座大小的廟宇,而正好是星期假日,上山的登山客絡繹於途,好不熱鬧。

IMG_1柴山登山口.JPG

IMG_0002.jpg

IMG_0005.JPG 

   當我們循著階梯魚貫上山時,突然傳來陣陣的雷聲,前一天我上網查天氣,高雄今日的降雨量是50%,想不到早上就打雷了,難怪天氣悶熱無比。

   今天包括我、蔡組長夫婦、朋友秀月都是初次到「柴山」,所以我們都不敢造次,老老實實地跟著大夥走,因為,我們相信徐大哥是不會走錯路的,可是,馬也有失前蹄的時候……

   我們沿著一座廟宇後方的圍牆前進,大我三歲的表姨媽她曾來過這裡一趟,眼見有好走的木棧道我們偏不走,因為她不是登山一族,嘴裡不免嘮叨幾句。而擔心她的安全,我只得亦步亦趨地跟在她一旁走在隊伍最後面。

   突然隊伍停止了,有人嚷著:「小心!有蜂窩!」我趨前了解狀況,原來徐大哥與玉惠走在前頭,而路旁樹幹正好有個蜂窩,倆人經過驚擾了牠們,有幾隻蜜蜂就飛出蜂巢攻擊玉惠,玉惠兩條大腿及嘴角都掛彩了,被螫了好幾處,幸虧不是虎頭蜂,否則災情就更慘。

   蔡組長研判一路走來這條路似乎很少登山客在走動,加上又有蜂窩是築在低處的樹幹,我們這夥人數又不少,萬一蜜蜂群起攻擊,大夥就遭殃了,他當機立斷提議眾人火速離去;這時蜜蜂群果真成群從蜂窩竄起,我們嚇的趕緊落荒而逃。

   我們還是回到木棧道上,跟著其他登山客走,木棧道設計的蠻寬敞也好走,加上兩旁都有樹蔭遮蔽,不愁會被陽光曬昏頭;而這裡雖然有標示登山路徑,可是,卻大意不得,報章常報導有不少自恃的登山客就迷失在柴山上。

   沿途會看見許多野生的台灣獼猴,牠們是柴山的特色;這些獼猴長久以來被登山客寵慣了,所以並不怕生,有時還比人類更凶,甚至會搶登山客的東西;因此,來過的人總會諄諄告誡,千萬不要拿東西給獼猴吃,手上也不要拿塑膠袋,否則牠們不會對你客氣,會動手搶塑膠袋的。

IMG_33.jpg

IMG_9.jpg

IMG_12.jpg

   走沒多久,果真下起雨來了,整個柴山上的登山客紛紛穿起雨衣或打傘;我不喜歡穿雨衣,就打起傘。

   徐大哥帶我們走一條佈滿珊瑚礁岩的路,路面因雨而泥濘不堪,稍不留神就會滑倒,濺起的黃泥將大夥的褲管給弄污漬了,又是上坡的路段,表姨媽早就叫苦連天想棄甲投降,我始終鼓勵她:「快到了,快到了!

IMG_20.27.jpg

IMG_26.jpg

IMG_0029.JPG

   雨下下又停停,天氣還是燠熱無比,衣服乾了又濕,山上有幾處涼亭,累了大夥就到裡面休息片刻。

IMG_0037.JPG

IMG_0039.JPG

IMG_0040.JPG

   其實我倒覺得整個登山步道是不難走的,無怪乎來之前,打電話給來過的同學雲,她告訴我對我來說算是小case,更何況幾乎整個步道都是在林蔭內,曝露在陽光底下的機會甚少,「柴山」的確是老少咸宜的登山去處。

IMG_41.jpg

IMG_0046.JPG

IMG_0049.JPG

IMG_0051.JPG

  11點多我們走到一處巨大的岩洞下方的平台,一塊巨石上被人噴上”Stone house”,山友將這裡取名石屋

IMG_52.jpg

IMG_0057.JPG

IMG_54.jpg

   在岩洞下清風徐徐涼爽舒適無比,這裡是個出風口,山友建議就在這裡用午餐,於是,大夥各自找尋地方坐下來,粽子、飯糰、便當、麵包……紛紛出籠,頓時香氣四溢。

   飯後便又繼續上路,這時眾人的飲用水幾乎都將告罄,在山上有個叫雅座的地方,有免費供應茶水,大夥就朝這個目標挺進。

   當我們來到雅座時,大夥如久旱逢甘霖般盡情地享用這裡的茶水,心裡卻為眼前一切感動萬分;這些設備都是善心的登山客,辛辛苦苦地由山下流著汗水提上來的,真是功德無量。

IMG_0059.JPG

IMG_0061.JPG

   這裡是個制高點,可以俯瞰「左營港」,而且這裡比方才的石屋更加涼爽,無怪乎登山客將這裡視為終極目標,非來此不可。

IMG_0065.JPG

IMG_75從雅座上俯瞰左營港.JPG

IMG_76.77.jpg

   生活中總會有諸多的巧合,我們在這裡,就遇到「高屏隊」高雄車的領隊劉大哥夫婦,他們住高雄所以有空就會往這裡跑,但是也不敢亂走,都走固定熟悉的登山路線,唯恐會迷失在「柴山」裡。

IMG_62.jpg

IMG_63.jpg

   他鄉逢知己,於是徐大哥、蔡組長、玉惠就與劉大哥聊的非常起勁,幾乎欲罷不能。

   將近1點鐘時,我們就啟程下山。路上就聽阿芬與玉惠說待會徐大哥要帶我們到胎哥國”(請用台語唸),我始終如墜五里霧中,猜不透到底是哪裡?

   原來是一大片突起的珊瑚礁,可以確定的,這裡以前是在海底下,幾千年後才浮出海面的;上方有個平台,有棵盤根虬結的榕樹,這裡也是登山客另一個休憩的地方,登山客取名為「泰國谷」。

IMG_0078.JPG

IMG_0081.JPG

  下山是輕鬆的,3點鐘我們就回到山腳下。大夥有的提議到「哈瑪星渡船頭」吃大碗公冰然後到旗津吃海產。大夥個個身上早已汗臭味令人不忍卒聞了,因此,有人意興闌珊興趣缺缺想要回家;有的認為既來之則安之,何必早早就回去,甚至蔡組長笑說:「高屏隊早早就回去,是很丟臉的。」結果18個人,7個人包括徐大哥還有玉惠、娟及三妹、秀美母女、秀月選擇先回家,剩下11人就跟著蔡組長繼續在高雄漂泊

   我與愛珠不計淑女形象,坐在公車站牌前店家門口地上,等了好久好久公車才姍姍來遲,可是得坐到「金馬賓館」前下車再走過去,大夥又汗流浹背地走了大約二十分鐘,吃大碗公冰真不容易啊!

   渡船頭到了,假日人山人海,我們走到一家聽說是正統的大碗公冰店名是「海之冰」,可是,店外萬頭鑽動,許多人在等候,這一等可能要二小時;於是蔡組長帶我們到對面他們去過的「大碗公冰店」,這家媒體常常在報導,可是生意就是沒那家的好。

   冰來了,我拍下照來,上面舖的水果是西瓜、香蕉、芒果、紅龍果、芭樂、綠豆,水果切的薄薄的;下方就是剉冰摻雜少的可憐的粉粿,甜度又不夠,蔡組長又去向店家要了糖水加進去。

IMG_90.91.jpg

IMG_92這一碗10人份的冰300元.JPG

   山友笑稱這一碗冰的利潤至少二百五十元,我想他們只是想賺觀光客一筆生意就好,不想細水長流;可是,我的解讀是,相較於對面那家門庭若市,是否表示他們會比較真材實料,所以消費者寧可花時間等待,下次可以考慮到那家吃看看,而這家只有不見了。大碗公冰終於被我們給吃光光,也差不多飽了,旗津也不用去啦,還是打道回府吧!

   大夥沒坐過高雄的捷運,因此,一致贊成由「哈瑪星」坐橘線轉紅線到高雄火車站,再坐火車回屏東。

   由「哈瑪星」到火車站捷運票價才20元,大夥充滿好奇與新鮮,彷彿劉姥姥進大觀園,四下瀏覽參觀,今天真的是玩的很盡興。

   到達高雄火車站我們趕上623分的班車。

   我一身汗臭味,渾身黏答答的很不舒服,從沒像今天這麼難受。在列車上我不好意思坐下來,深怕異味會讓鄰座乘客不舒服,一路站到屏東。

   下車後騎著單車飛也似地衝回家,只想好好地冲個舒服的熱水澡。今天「柴山」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真棒,又多了一個好去處啦!晚上鐵定又是含笑入夢一夜好眠!Goodnigh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