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玉山紫金牛.JPG  

有別於往年春節大年初一登高,

今年選在年初三才上山~

不用趕著披星戴月,

6點多鐘慢悠悠地出門~

近6點半鐘,

車子行駛在屏26線,

綿延大武山脈在好天氣下山形清晰地呈現~

1.JPG

步道入口一張鄉公所的公告,

對我這一星期才上山一次者來說,

應該是無感吧~

5.JPG

這幾棵樹椏光禿禿的油桐樹,

看起來似乎奄奄一息;

別擔心只待花期一到,

它們就會展現堅韌的生命力,

鐵定是白綠滿枝頭生意盎然~

6.JPG

駐足風口遙望仍一逕翠綠的青山~

8.JPG

中山上這欉假酸漿,

出乎意料竟還盛開著~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好久不見台灣黃蝶~

18黃蝶.JPG

其實是很不容易捕捉到牠們的身影~

中山步道放眼一片蕭瑟清冷缺乏生氣景象~

19.JPG

冬去春來,

期待萬物欣欣向榮春日來臨~

才十幾天沒上山,

踏上石階赫然發現樹隙變的更寬闊啦~

23.JPG

透過樹隙平原風景若隱若現~

24.JPG

26.JPG

以為這個時間不會遇見認識的山友,

還是有喔~

25.JPG

晴朗的天氣平原遠近景盡映入眼簾~

29.JPG

30.JPG

32.JPG

誰說登山得招朋引伴?!

35.JPG

38.JPG

玉山紫金牛的果實顆顆紅艷珠圓玉潤~

41.JPG

43.JPG

44.JPG

走上相思林前平台,

眼前突然豁然開朗,

不免心驚,

步道左邊的大片矮灌木叢居然幾乎被剷除殆盡,

這時感觸真的是五味雜陳,

不知是喜是驚?

那些生態植物又被摧殘,

可得等待一段時日方能恢復生機哪~

47.JPG

48.JPG

51.JPG

這隻垂掛在蜘蛛網上生死不明的台灣黃蝶~

52.JPG

走向平台小展望,

剛才與我錯身而過穿黃上衣的山友,

坐在小塑膠椅上悠閒地欣賞前方的平原~

54.jpg

56.JPG

今天不想繼續往相思林走上去,

直接再往上方平台走去,

有三位男山友在那裏聊天泡茶,

我匆匆地在他們前面的展望拍照,

然後走捷徑下去前山~

57相思林平台另一展望.JPG

59.JPG

突然右方階梯旁灌木叢內有隻鳥在跳躍,

然後牠竟踱步往我這方向過來,

我喜出望外舉起相機對準牠,

連續拍下好幾張牠的身影,

以為是經常聽見其聲不見其廬山真面目的五色鳥,

上網Google也查不出來;

最後還是朋友英明查出來,

是綠翅金鳩俗名綠背金鳩~

60綠翅金鳩俗名綠背金鳩.JPG

61.JPG

62.JPG

63.JPG

下到前山我再往左上去前山展望~

65.JPG

66.JPG

天空難得一片純淨的湛藍~

67.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小展望~

70.JPG

今天鼻子還是很不舒服,

仍唱了3首歌再下到「可以居」~

爬山身邊只帶幾個唱歌用的零錢,

剛才買了兩個烤番薯,

身上只剩下10元,

只夠在「可以居」唱那首必點的<Massachusetts>~

近十首歌曲待唱,

我想可能要等上近半小時才輪到我,

反正也沒差,

今天有的是時間,

我好整以暇坐在椅上,

拿起歌簿專心找幾首歌曲的歌碼記錄下來~

想不到3、4首歌後,

螢幕突然顯示下一首歌是<Massachusetts>

我一臉疑惑站起身,

上次在這裡撞歌的經驗,

讓我有點猶豫不敢拿起麥克風;

這時右前方有位陌生的男山友突然走向我,

並笑著揮手示意要我唱,

一時我不知要如何應對,

也只好拿起麥克風唱了~

唱完後我隨即揹起背包下山,

後續情況我就不得而知…

晴天燦燦,

暖暖冬陽令人感覺無比溫暖舒暢~

72.JPG

73.JPG

遇見一群正上山來踏青的山友~

75.JPG

77.JPG

新春時節與山友們會身而過,

總會不忘送上一句「新年快樂」~(2019/2/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