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星期四清晨,

正常的上山時間~

早餐還是在車上解決,

只是今天在兩片麥香吐司加料,

中間夾了一片切達起司~

6點18分人車已在繁華村內紅綠燈口~

1.JPG

2.JPG

屏26線如果沒有那礙眼的電線更顯天寬地闊,

可惜~

3.JPG

185、187線道共線起點紅綠燈口,

右轉就是185線道沿山公路~

4.JPG

這一張晃動太厲害模糊不清~

5.JPG

早已習慣,

經常是孤單地行駛在冷清的沿山公路上,

難得前後會有車輛,

或是旁邊呼嘯而過的車輛~

6.JPG

8.JPG

近七點鐘,

「瞌睡溪」橋前停車處路燈依舊亮著~

9.JPG

往「瞌睡溪」溪床一探,

發覺雜草有清除過的痕跡,

不禁為佳義村村長加油喝采~

10.JPG

橋上望過去已停了不少車輛~

12.JPG

又遇見這位簡山友,

這是他第一趟,

我說:

「加油還有兩趟」~

他說昨天星期三他也有上山,

可是不能唱歌因為停電~

15.JPG

最近又開始遇見這位女山友~

16.JPG

倒是很久沒看見劉姐及顏先生了~

蟬鳴戛然而止的秋日,

寂靜的山林~

17.JPG

三位結伴上山的女山友~

18.JPG

循例駐足中山階梯上,

有山友走上來,

原來是相思林平台內據點的山友,

今天妻子並沒陪同上山~

19.JPG

20.JPG

平台上俯瞰~

21.JPG

24.JPG

25.JPG

26.JPG

後山山嶺藍天白雲~

22.JPG

旗山平原一片迷濛~

23.JPG

走上中山相思林平台的一小段上坡路段~

28.JPG

由枯幹上冒出的野蕈菇~

30.JPG

31.JPG

平台上的小展望~

33.JPG

新鞋依舊讓我不適,

拿把小椅子坐下來調整鞋帶~

這時有位陌生的山友走過來,

在距我不遠處坐下來;

可是,

他收音機播放著懷念台語歌曲,

音量嚴重破壞大自然靜好的氛圍,

被吵好一會他才心走開~

隨後我也走向捷徑~

下捷徑再左轉往前山展望~

35.jpg

俯瞰平原仍是一片迷濛~

38.JPG

往回走下山時遇見一對山友正往捷徑上去~

39.JPG

好巧又遇見簡山友,

這是他今天的第三趟,

恭喜他達標了~

這時我發現他竟然沒穿護膝,

勸他不要逞強,

他說無妨因為年輕時是爬後山,

也曾經加入台電登山隊;

自認有訓練過,

所以有時他會為自己加菜

加菜?!

原來有時就走四趟~

枯幹上長出形狀怪異的野蕈菇,

從來沒看過~

41.JPG

42.JPG

43.JPG

直接由前山走上來的山友~

45.JPG

8點35分走進「酋長客棧」~

今天狀況還不錯,

趁著等唱歌,

坐在旁邊跟玉琴閒扯淡~

她說最近發生一件住在長治的山友,

獨自去爬力里山結果失蹤十天才被找到…

這則消息這兩天剛巧我有看到電視跑馬燈~

她說那位山友事後跟友人說,

失蹤那幾天都有一對祖靈陪伴他,

害我聽得猛起雞皮疙瘩~

接著她又說,

是有位笠頂山的山友親口告訴她,

某日清晨六、七點鐘,

他獨自走在中山相思林內,

看見前方有位女山友,

他便快步走上前想與她打招呼,

結果走到她前面時,

恐怖的事情竟然發生,

那位女山友在他眼前瞬間消失了…

他當時簡直嚇傻,

誓言此後再也不走上中山相思林~

聽完我又再度雞皮疙瘩掉滿地,

玉琴說她也是~

真的還假的?!

我真的很懷疑它的真實性,

早上六、七點鐘會遇見祖靈?!

看來是亂謅一通的山野奇譚吧~

我轉話題好奇地問她,

山上這裡肯定晚上都沒人會上來吧?

她說有對山友,

下午時間才上山,

先生會從後山走過來,

然後太太會在這裡與他會合,

夫妻倆就會跟友人在此唱卡拉OK直到晚上12點…

玉琴還指著一個不算小的塑膠收納箱說:

「那個就是他們寄放的東西~」

今天唱了好幾首歌曲~

快10點半了趕緊下山~

46.JPG

經過今天公休的「可以居」,

發現卡拉OK已經有人開放了,

便踅進去再唱了好幾首歌,

過足了歌癮再下山~

這裡的麥克風已有改善了…

它前面的展望~

47.JPG

48.JPG

49.JPG

下山途中~

50.JPG

那5個涵管旁的山芙蓉~

它們是朝為淡白午轉為淡粉紅,

難怪我每次拍到的都是淡白色~

52.JPG

53.JPG

54.JPG

55.JPG

姬蛇目蝶~

56.JPG

57.JPG

暮秋草木漸次枯索,

偶爾枯葉從樹上簌簌飄落,

在我面前來個優雅轉身而後從容落地~

59.JPG

60.JPG

秋日晴朗的天空~

63.JPG

61.JPG

64.JPG

「秋風吹飛藿,

零落從此始」~

66.JPG

68.JPG

65.JPG

但願草木經此番秋冬寒霜的洗禮,

該凋零代謝就順其自然,

來年林相能更讓人一新耳目…(2019/1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