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JPG

清晨近6點半鐘,

這個時間早餐已在車上解決~

屏26線上乍隱若現的遠山,

如果沒有那些惹人嫌的電線桿及電線,

該是一幅宛如抹上一層淡墨的山水畫~

1 1.JPG

紅綠燈口~

1 2.JPG

187線道遠山在迷濛中~

1 3.JPG

1 4.JPG

轉入185沿山公路~

1 5.JPG

涼山隧道前~

1 6.JPG

以前短短的隧道內是暗摸摸的,

年前選舉前卻大放光明,

然後就在隧道上方掛上某政黨候選人的看板,

撒錢後真的讓鬼推磨了…

春節期間本想去一探這個部落,

也懶得去了~

1 7.JPG

1 8.JPG

185線道沿途風光~

1 9.JPG

1 10.JPG

1 11.JPG

1 12.JPG

1 13.JPG

近7點鐘登山裝備穿戴齊全走向登山口~

1 14.JPG

登山口佇足仰望晨霧輕攏的周遭景物~

1.JPG

今天拍照大多讓相機大顯身手,

不再依賴手機~

相機下的佳義分駐所~

3.JPG

難得劫後重生的蛇莓…

4.jpg

善心山友不分青紅皂白剷除步道旁植物,

一些具有觀賞價值的植物花卉便無端慘遭誤殺

幸運刀口餘生的植物會展現堅韌的生命力再度重生~

甫走上中山步道正在為蛇莓拍照,

由前山走下來的那位認識的山友跟我打招呼,

問他是走第幾趟了?

他說第1趟,

今天只走2趟因為要唱歌~

走在一段中山步道,

突然一股莫名傷感湧上心頭,

想念已在天堂的親人,

淚水不禁在眼中打轉,

趕緊調整情緒…

7.JPG

8 1.JPG

8 6.JPG

中山階梯上這處不錯的展望~

8 8.JPG

有一位穿橘色上衣的山友帶著3位年輕女孩走上來~

9.JPG

正聚精會神用相機拍照,

放在外套左邊口袋內的手機竟掉出來,

沿著階梯外緣滾落到邊坡的枯草堆上…

一時手足無措當場愣住;

我不知道枯草堆下方是實心或是空心,

萬一我走下去摔到邊坡下方或山谷怎麼辦?!

我喃喃自語「慘了」~

此刻那位陌生的山友已走到我面前,

他看見眼前這一幕,

問我:「要撿嗎?」

我還來不及回答他,

他又說:「我幫妳撿~」

然後他忙不迭地縮著身子,

右手拉著階梯上的繩索,

左腳小心翼翼地踩在枯草堆上將手機撿起來交給我,

接過手機我感動莫名連聲「謝謝感恩」,

這位及時出現的貴人~

10 1手機掉落邊坡正束手無措幸好這位山友適時出現幫我撿回手機貴人哪.JPG

失而復得的手機竟然毫髮無損~

10 2.JPG

階梯上另一端旗山平原~

12.JPG

走向相思林,

發現步道似乎剛被剷除過,

紫花藿香薊氣息奄奄無助地躺在黃土上~

13.JPG

而那棵原本心中的「獨孤樹」麻六甲合歡樹,

枝幹仍挺立著~

14.JPG

相思林前平台,

方才那位貴人正動身繼續往相思林走上去~

15相思林前平台遇見他們正往相思林走去.JPG

平台上小展望~

16.JPG

近9點鐘從捷徑走上前山展望~

17.JPG

18.JPG

繼續往「酋長客棧」走去,

這位山友不知何故停在步道上~

19.JPG

9點12分踅進「酋長客棧」~

過敏的鼻子今天更加不舒服鼻音也相當嚴重,

還是第一次唱「Women in love」,

Key沒調好,

好聽的一首歌讓我給糟蹋了,

哈哈~

又聽到關於那位斯文掃地,

曾經在我唱歌時莫名其妙用手搖鈴鼓猛敲我額頭的「賤男」八卦…

一位女山友無奈地說,

「賤男」有一天沒經過她同意,

逕自將她的外套穿在身上,

且向她說「妳是我老婆…」

接著又說「妳要陪我回家睡覺…」

當下她竟任憑他欺負沒激烈反應~

山上,

含蓄點說是臥虎藏龍,

難聽點是龍蛇雜處~

呵呵~

「賤男」自己唱完歌結尾習慣會來個嘶吼聲;

甚且別人在唱歌時不管認不認識他也會在一旁大吼大叫,

以前在中山上經常會聽到他的鬼叫聲,

因為樹敵太多上午的山友大多是他的敵人,

後來他便改在下午才上山~

最近一次在大吼大叫後,

「海哥」終於受不了當面指責他:

「你每次這樣鬼叫吵得我都頭痛的很厲害你知道嗎?!」

於是他消失了…

下山,

10:10「可以居」前的含羞草花~

20.JPG

21.JPG

這棵樹幹上被噴上數字不知是何用意?

23.JPG

最近總會佇足此處遙望,

用相機將建築物拉近居然是佳義分駐所~

26.JPG

27.JPG

晴空配上綠色山脈~

28.JPG

與我會身而過的山友,

好奇他揹的到底是啥?

30.JPG

最近較晚上山難免近午才下山,

在山上消磨半天時光,

順便為一周的負面情緒消磁…(2020/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