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電光碟機故障好一陣子了,心裡早有準備這回口袋可要大失血。

   本想坐火車背著筆電再走到高雄建國路的原廠服務中心;繼而想之,路途雖不遠,但畢竟對我這脊椎有問題的人卻也是個負擔。於是,騎機車囉,直接就殺到服務中心門口。

   還好不用等,馬上就有一位男工程師為我服務。

   那位工程師開門見山問我是甚麼問題?我說放進光碟後無法讀取,對話框會顯示:請放入光碟。

    他馬上說:「那要換新的光碟機,費用可能3、4仟塊。」馬上就埋頭寫維修單。我聽了不禁傻眼,問他:「難道不能修理非得換新的嗎?!(其實我想問也是白問,以他們的立場,修理很費事,換新的比較省事)。」

    我跟他盧了一會,要求他盡可能修理,可是他相當堅持,我心裡儘管有點不舒服但也只好認了。在此之前他都沒打開我的筆電。

    幸好,最後他終於打開了筆電。他似乎對我的桌面相當有興趣,聚精會神全神貫注地看著我的桌面好一會。

    當他打開光碟機時,說:「咦,這裡怎會有一張透明的光碟?」我鎮定地說:「本來不就是在那裡的嗎?」

   「不是啊!」當他說這句話時,原本我與他是呈倒L形的坐位,我根本看不到我筆電的螢幕,我趕緊將椅子往右及往前挪,這個角度我可以一目了然的看見整個筆電的螢幕。

   「啊,莫非前次我在燒錄光碟時,正好剩下最後一張光碟,而這張透明光碟就是那盒光碟片的保護片?我糊里糊塗沒注意到,以為那張光碟原本就在那裡的……」我頭腦很清晰的說著,我看到那位工程師本來沉著的一張臉,這時更沉。

   「然後,因為那張透明光碟的阻絕,所以我放光碟進去後便讀取不到……」哈,我滔滔不絕振振有詞地說著,他的臉簡直要綠了。

    他將那張透明光碟取出後,問我有沒帶光碟來?我說沒有!他便找來一張光碟放進光碟機裡。

    Bingo!有讀取到了,我的光碟機沒事啦!我問多少錢?他說不用這次算是筆電健檢;從頭到尾都沒看他笑,這下他更笑不出來了……。

    我只在心裡暗叫:「好險!」(102/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