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大哥的店面央我全權幫他處理出租事宜。

    先前有位「台灣彩券的陳姓業者出面與我洽談,我看他好手好腳心裡納悶:政府不是要嘉惠那些殘障人士的嗎?

    想不到我聽到的事實讓我相當吃驚,也讓我忿恨不平。

    他直言不諱,他們幕後有個大財團,專門大肆蒐集殘障人士的證件,利用人海戰術參加抽籤,中籤率理所當然就很高。每個月他們固定支付15仟元給那些中籤的殘障者然後,他們就自行聘僱員工經營彩券行,他們在一個區域同時就可以開好幾家店,壟斷市場。他說,他光是在市區就有5家彩券行,更遑論鄉鎮地區了。還拿出一大疊與屋主簽的租屋合約向我炫耀。

    後來,因為租金的關係他並沒有承租,而是租下同排相隔幾間的另外一間店面。但是,那人卻留給我很不好的印象。滿嘴仁義道德,終歸還不是剝奪弱勢者的權益!

    這幾天,有一位女士打電話給我想要租屋,她也是要賣彩券,我好意提醒她,這附近已有人開了。她說那家只是賣刮刮樂沒賣彩券。我告訴她,那人先前有來跟我談過,他們是個財團,新抽到的執照要12月才開始賣彩券,所以,他們才先賣刮刮樂。

    她聽後開始幽幽地向我抱怨,她是個殘障人士也是單親,今年很幸運地抽到賣台灣彩券的執照;而她有卅幾位殘障朋友卻都沒抽到,都被那些財團的人頭給包辦了,實在很不合理,政府本來一番好意要照顧她們這些殘障人士,卻讓那些財大氣粗不肖的財團鑽法律漏洞牟取暴利,卻剝削真正需要者的權益。

    很久很久以前就聽說,台灣是個「貪婪之島」,厚顏無恥巧取豪奪、無所不用其極下三濫底事層出不窮;許許多多的事實真相並非我們耳目所觸及的表象,真正的公平正義棄如糞土。不禁敢問:天要如何佑台灣?!

(102/9/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