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92首.jpg            

經過路線:九份、基隆、台2線、萬里、野柳、金山、石門轉101縣道、三芝、淡水轉大度路、石牌

   昨晚一夜雨,到早上雨仍未停歇,750分到基督長老教會前面的樹下,原本沾滿泥砂髒兮兮的機車已被雨水清洗的乾乾淨淨。看這天氣雨大概會持續下,雨衣只好依舊穿在身上。

   回眸一瞥煙雨嬝繞的九份山區,「此地一為別」可能無緣再續了。

IMG_0484.jpg

IMG_0485.jpg

IMG_0488.jpg

   沿著汽車路下山,今天要走台2線,預計要住在金山,昨晚打電話給小弟媳,她要我轉入台北市石牌去找她,決定看今天行程再定奪。

   要轉進基隆市區時,我已經小迷路,記不得那是何處,一直找不到連接台2線的道路,雨勢又大將我攪得有些心浮氣躁。當我像急先鋒般疾馳過一條路時,眼角餘光看見路旁停靠一輛警車,於是我又掉頭回來,警車車窗緊閉,看不到裡面的人。

   我不客氣地敲駕駛座的窗戶,車窗搖下來時我看見那位警察正在吃早餐,我不禁覺得好笑。我這套兩截式的桃紅色雨衣是相當鮮豔醒目的,他剛才可能有看見我急匆匆騎過去,他指點我的去路並好心地說:「妳騎慢一點,慢慢騎,到那裡再問人,到快速公路時,妳可不要騎上去喔~」哈!是啊!常常我以為自己在開車,好幾次差點騎上快速道路!

   雖是迷路,可是我卻覺得迷糊中居然讓我迅速地經過基隆市區了,傻人真有傻福哩!

   向來不太怕冷的我,今天總算有感受到冷了;因為本來防水的手套,經不起連續大雨整個都濕透了,我兩隻手冷冰冰的極為難受。

   我又再度騎在台2線上,路上人車稀少,天空灰濛濛的,雨勢從沒停歇,這時候我想真的是需要一台防水相機。

IMG_0493.JPG

IMG_0498.jpg

IMG_0499.JPG

IMG_0505.jpg

IMG_0507.JPG

   轉進野柳時,居然車子要停外面,要我背著沉甸甸的背包走那麼遠簡直虐待我的脊椎,被迫只得驅車離去。

IMG_0509  4.jpg

IMG_0516.jpg

   終於到了金山,先到<金山青年活動中心>問住宿,網路說他們通鋪一晚500元還供早餐,事實上沒通鋪,而且住宿對背包客而言,不便宜喔!是啊,自從救國團的活動中心BOT後所有消費不再經濟實惠了,很懷念早期的救國團。唉~

   再轉到金包里老街旁的那間慈護宮,網路上的資訊說他們有提供住宿,詢問服務的人員有些不屑地說:「很多人都說是網路上寫的~

   這次的經驗讓我體悟網路的資訊不可盡信,最好能行前確認一下,而那些提供資訊的朋友們,行行好要常常更新資訊,提供正確的資訊以免誤導。

   想要吃老街的鴨肉又沒開,只好再走人了。

   中午近12點鐘,騎到石門在7-11吃便當後,打電話給小弟媳確定晚上要到她那裡。

   石門轉101線道經三芝到淡水,看地圖以為路途會很遙遠,還好近的超乎想像。一路騎來很多預期會很遠的路程或很近的大都是相反,管他去反正既來之則安之。

   濕透的手套讓我兩隻手相當不舒服,但雨天不戴更不行,騎到快接近淡水時,眼尖發現對向路旁有家安全帽店便騎過去想買一雙防水手套。老闆娘和店員超熱心的,老闆娘說一般防水手套只能防小雨及間歇性的雨,像這種整天下雨的就沒辦法對付。她教我一套應急的方法,送我兩只薄型的工作手套要我先套上手後再戴上原本的手套,至少這樣雙手不會直接碰觸到水,手指末梢就不會覺得寒冷了。很感恩喔!

   想不到淡水幅員會是如此廣,繞了一大圈才找到淡水漁人碼頭。一到那裡,瞎密?!要收費?!車子也要停外面用走的進去,厚!免啦!拍下照,到此一遊,快速閃人!

IMG_0517  4.jpg

IMG_0520.jpg

   不一會我已騎到淡水老街,非假日人潮並不多,在捷運前轉往台北市的大度路,再轉石牌路一段,今晚就在台北歇腳……。(102/4/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