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4首.JPG                          

     去年歪打正著(見「瑪家鄉禮納里永久村」無意中發現捷徑,心裡叨念著再騎一趟,下午145分跨上鐵馬踏上征途。

   騎至長治潭頭村「進興公園右轉,經過一小段民宅後,一如預期視線頓時豁然開朗,眼前盡是鄉野田園風光,紅黃綠錯落有致的果園,一畦畦農田稼穡,野橫生

   我慢悠悠地騎在人車稀少的產業道路上,午後暖暖冬陽拖曳著我的身影,兀自陶醉在閑適悠然況味中,恍然有如出世

   高鳳技術學院」旁的紅綠燈口直走,這條產業道路有些路面竟是嚴重凹凸不平,鐵馬顚頗其上,讓我很心疼愛車的輪胎。

   穿過南二高橋下會經過兩處墳場,再直走就是接繁華村中的紅綠燈口,右轉通往黎明村,這條路是每次到笠頂山必經之道。

   過了黎明村右邊一條新發路右轉進去大概23百公尺的產業道路就來到山腳下。上回就是不小心由山上一路滑下來的。

   我停在山腳下喝水,發現由此處上下山的人車可真不少;然而竟然是條叉路,右邊是往隘寮靶場,我猜想應該是左邊這條路才對,因為,車輛都經那條路上下。

4.JPG

5.JPG

  上次的經驗,很肯定的這是條長斜坡,我將檔設定在11,氣定神閒緩緩向上前進。

   騎了一段不算短的路,就看見右邊的永久屋,這是第二期,上次來時包括「長榮百合國民小學」都還在興建中,現在都已完工進住了。眼角餘光瞥見右邊一棟很特殊的建築物,於是便踅進去。

   我問住在旁邊的原住民:「那是活動中心吧!?」他說:「是啊,忍者龜!

6.jpg

   在青色山脈的襯托下,更形亮麗突出。大概不久就可落成啟用了。

   再騎出來有分隔島的路面時,可以清楚看到涼山隧道下面的185沿山公路,可惜無法靠進,因為斜坡上栽種著許多樹木,應該是安全上的考量。

8.jpg

   眼前出現一棟白色建築物,我幾乎確定它就是「長榮百合國民小學」。

18.JPG

17.jpg

   這裡的永久屋是依照山勢設計興建,所以路面是斜的。一、二期永久屋相隔還有段距離,分屬不同部落。

   這一片廣袤的山林,渾然天成的優美景色,對我這外人感覺宛如世外桃源,青山為伴藍天為幕,有時風捲雲舒坐看雲起時,像今天,藍天白雲共繾綣……

32.JPG

22.jpg

26.JPG

29.JPG

33.JPG

   騎到第一期的永久屋,百無聊賴四下晃蕩,一位到這裡作工程的平地人看見我說:「妳從屏東騎到這裡啊!

36.JPG

39.JPG

41.JPG

48.JPG

46.JPG

   其實,今天的目的還想順道前往朋友推薦的「桃花園」,卻不知路徑。當我停在入口處路旁吃水果時,突然瞄到電線桿上的路標,心中暗喜,真的得來全不費工夫。

49.JPG

51.jpg

   這又是一條長斜坡,坡度比方才還陡,我奮力前進,大約騎了200公尺,看見路旁兩個人便停下來問他們這條路終點是哪裡,其中一人說是瑪家。他勸我不要去「桃花園」,因為路程還要7公里,而且一路都是上坡。明早還要爬山,我今天可不想把自己弄得精疲力盡,「桃花園」就留待隆冬時再造訪賞櫻,於是便往回騎。

   我折回前次騎上來的路口,在這制高點視野開闊寬廣無比,「流水長伴青山,流水有山相攜」,俯瞰莽莽塵世24線道、隘寮溪河床、屏東平原、三地門大橋、三教寶宮盡攬眼底。

54.jpg

63.jpg

68.jpg

77.jpg

82.JPG

  點鐘,心滿意足輕快地踩著踏板,天邊金色燦爛的雲彩依偎著夕陽,伴我踏上歸途……(101/12/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