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有一個賢明而受人愛戴的老國王,可是他沒有孩子,所以王位沒有繼承人,於是他便宣告天下

「我要親自在國內挑選一個誠實的孩子做我的義子。」

  他拿出許多花的種子,分發給每個孩子,說:

  「誰用這種子培育成最美麗的花朵,那孩子就是我的繼承人。」

所有的孩子都在大人的幫助下,播種、澆水、施肥、鬆土,每個人都小心翼翼地栽培著。

其中有一個名叫彼德的男孩,整天用心培育花種。但是,十天過去了,半個月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花盆裡的種子依然如故,不見發芽。

彼德有些納悶,就去問母親。母親說:

「你把花盆裡的土壤換一換,看看行不行?

彼德換了新的土壤,又播下了那些種籽,仍然不見發芽。

國王規定獻花的日子到了,其他孩子都捧著盛開鮮花的花盆湧上街頭,等待國王的欣賞。只有彼德站在店鋪的旁邊,手捧著空空的花盆,在那兒留著眼淚。國王見了,便把他叫到跟前,問道:

「你為甚麼端著空的花盆呢?

彼德如實地把他如何用心培育,而種子都不發芽的經過告訴了國王。

國王聽完,高興地拉著彼德的雙手,大聲叫道:

「這就是我忠實的兒子。因為我發給大家的花籽都是煮熟了的。」

這樣,誠實的彼德就成了國王的繼承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