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上午,在客服中心正百無聊賴之際,看見前面騎樓有位中年婦人在四處張望,以為是看屋客戶,不敢怠慢趕緊開門趨前招呼。

看她眉頭深鎖幾乎打結,再三邀請才勉強入內,卻始終不願坐下;她有些靦腆地說:妳們的空紙箱可以給我兒子做資源回收嗎?

   我立刻帶她到外頭找工地主任,工地主任告訴她目前施工進度正在貼磁磚,空紙箱工人都會集中在B1一樓,可以叫她兒子隨時來查看有否空紙箱?

   要離去時,我叮嚀她兒子有空時就過來,她突然幽幽地說:我兒子是身障……」心情頓時飄過一片烏雲,難怪她始終愁眉不展。

    兩天後,一位年輕的腦麻患者騎著一輛小型三輪車出現在客服中心前,我與同事阿鴻心裡有數是那位母親的孩子。於是我們忙著指引他哪邊有空紙箱,還到樓上將紙箱拿給他;工地主任也熱心帶他到數量較多的B1那邊。我看到幾步之遙有位中年人默默地坐在機車上觀看年輕人的動靜,猜想應是他的父親在一旁守護。

    年輕人右眼雖有些問題卻長得蠻俊秀,講話非常慢,可是耐心聽卻是句句清楚,言談不俗也有禮,每次要離去時總不忘過來向我們道謝。

   於是,接連幾天,當他來工地時,只要有空閒,我們都會幫他找紙箱;工地裡貼磁磚的女助手有時也會放下工作教他如何將紙箱快速摺好,整個工地充滿溫馨的氛圍。

   有時紙箱及回收東西數量太多,他的小三輪車載不完,會看見他父親開車來幫他載回去,我總會笑著對他說:「恭喜你喔,滿載而歸」他就咧著嘴開懷地笑。

    接連幾天,見他來,只要有空閒,我們都會幫他找紙箱;工地裡貼磁磚的女助手有時也會放下工作教他如何將紙箱快速摺好,整個工地充滿溫馨的氛圍。

   有時紙箱及水泥袋數量太多,他的小三輪車載不完,會看見他父親開車來幫他載回去

    後來才知,他並非先天腦麻,原來他唸幼稚園時,有一天老師疏忽,他過馬路時被車撞倒,傷勢嚴重影響腦部及右眼造成他今天的模樣。

   這天,父親陪著他來向我們道謝,父親是農藥商,家境還過得去,要訓練孩子獨立,「天下父母心」令人感動,我笑著向他說:「你爸爸很辛苦喔…」他似乎心領神會,笑著望著他的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