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一個星期沒打拳,休假日星期四清晨6點鐘,天色仍昏暗。千禧公園」步道施工,廣東路、勝利東路周邊業已圍起鐵皮圍籬。悠悠晃騎車繞到文化中心,準備找尋半年暫時棲身之所。

   早起運動的團體或個人,已各自就位。終於看到一處足夠太極拳施展開的空間,可惜地上鋪著地磚,另外畫的白線,不清楚這是作啥運動的場地。今天且將就吧……

IMG_0002.jpg  

   一面打著拳仍眼觀四方,旁邊還有一張石桌及幾張長椅!

   打拳的場地向來都是腳踏實地的草皮,於硬梆梆地磚的場地一概敬謝不敏;因為,對膝蓋會有傷害。

   打到第3段時,突然來了22女,年齡約在五、六十開外,他們將帶來的東西放在石桌上,其中一名男性熟練地打開石桌下的小櫃子,從裏頭拿出泡茶器具。

   反正我也快要打完,馬上就要閃人。

   詎料,一個男的拿起竹掃把,無視於我的存在,不由分說噼哩啪啦大剌剌地掃起地,原本清新的空氣瞬間布滿汙濁灰塵,我招誰惹誰啦?!人性可以如此簡直欺人太甚!

   這陣仗擺明要強制驅離我,而且極具挑釁意味;我一派淡定不為所動,繼續打我的拳。過份的,另外一個女的竟也掄起掃把掃過來,揚起的灰塵與枯葉逐漸引動我的肝火,我持續打拳的姿勢,按捺情緒語氣平緩地說:「你們很沒有公德心!也沒有肚量!」

   他們沒有回應我,仍自顧自大動作地掃地。

   更誇張的,過一會,另一個女的拿了一個黑網,蹲在我腳旁作勢要架起來,我開口說:「你們不能等一下嗎?我馬上就打完了?!

   「妳不能移開嗎?」那女的回我。

    「不能,我的動作是連續的!」

    她將網放在地上。其他兩人仍繼續掃地。

    自認EQ控管還算不差,被他們此種囂張的行徑逼到臨界點,不禁怒從心中起,惡向膽邊生。

    幾分鐘後打完拳,我問他們這裡是在幹嘛的?!他們說這裡是板球場,每天7點鐘他們就開始打球。

    這個場地並不適合我,以後不可能來,只不過當下這口窩囊氣令人無法吞忍,便毫不客氣質問他們太過份了。於是,不管經過的旁人,儘管對方人多勢眾,我可也不甘示弱,與這些「佔地為王」的公園惡霸展開一場唇槍舌戰。

    他們厚顏說:

   「我們在掃地時人家都會走開,只有妳是最皮的!」

   「這裡的地磚是我們花錢做的!」

   「妳可以跟我們好好的談!」

   「我們不怕妳去投訴!」

    他們一再宣示這裡是他們固有的地盤,不容外人入侵;而且從來沒人敢像我一樣斗膽不畏他們的蠻橫與他們抗衡。

    最後,不願再與這些失格與失德者糾纏下去,故意提高嗓門,讓路過者都能聽見的聲調,一再重覆這句反諷的話:「歹勢,歹勢,侵犯到你們的『地盤』!」

IMG_0001.jpg  

    這句話似乎狠狠戳入他們的心坎,也或許心虛他們竟同時噤聲不語。

    離去前,我一記回馬槍再次高分貝丟下那句話:「歹勢,歹勢,侵犯到你們的『地盤』!」騎車絕塵而去……

    隔日上午,為釐清真相,去電文化中心,負責管理的李先生聽我陳述後,說這邊全屬「千禧公園」公用地,哪來私人花費鋪設地磚佔地為王,根本一派胡言,他們會處理這件事。

文化中心後續處理結果已無關緊要,重點是讓那幾位失格者能警惕,並非人人皆可欺。(103/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