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JPG                              

    7/12日「高屏隊」的行程到「特富野古道及東水山、兒玉山」。

   「特富野古道」以前是運送森林材的小火車鐵道,行走在古道內享受著森林浴relax身心靈,在此嚴暑節氣的確是避暑勝地。難怪乎,當我們11點鐘到達入口處時,路旁早已停滿大小車輛。

   這次高屏隊有3部大巴,人數將近135人。分為兩個行程,腳力及體力較差的就選擇走特富野古道;另外47人選擇走「東水山、兒玉山」。

   1115分左右山友們就魚貫走在「特富野古道」上。走過好長一段廢棄的鐵道,我的胃突然開始隱隱作痛起來;早餐只吃了一塊麵包及一盒優格,一路趕行程。此刻,我的胃可能在向我抗議了。我一直忍受著,直到要往「東水山」的上坡路段時,我才趕緊從包包裡拿出二片黑巧克力吞下,以補充體力。

2.JPG

3.jpg

4.JPG   

    整個山區放眼望去都是筆直粗大參天的柳杉木,而且一路都是往上攀爬,對於體力及腳力是一大考驗。山區濕氣重,掉落滿地的松針以及石塊交錯在一起,就有一位走在我面前的男山友一個不小心跌坐在地上。

5.jpg

6.JPG

7.JPG

   而且上山的陡坡並不好走,全靠登山杖的助力才能安全攀爬上去,這次登山杖真的是居功厥偉,幸好有它。我想這回拿登山杖的右手臂難逃痠痛的命運;回來後果真應驗了,我的右手臂痠痛無比。

   總不想錯失眼前的美景,一路找機會拍照,我的腳程明顯落後山友。更慘的,快到正午1點了,我們還未用午餐,我的胃也越來越痛的讓我受不了,幾乎精疲力竭,我們5個女山友就坐在樹根上吃午餐,負責押後的謀仔(他總是在最後面守候著山友),也氣喘吁吁地與我們停下來用餐。

8.JPG

9.JPG

9-1.jpg

   那幾個女山友是第2車的,我是第1車。聽說每天都從潮州騎機車到來義爬山,然後就在那裡泡茶,真服了她們。想不到吃完午餐後竟然馬上要啟程再走。我暗覺不妙,依我的經驗,待會兒我的腸胃鐵定又會疼痛的。可是,我又不好意思要她們等一會兒再走,只好硬著頭皮跟著她們了。

10.JPG

11.JPG

12.JPG

12-1.JPG

   填飽肚子後真的是精神百倍,我死命地往上衝,但是遇到上下坡度較大的因為我的脊椎有問題,我就不敢作大動作的使力,只能緩慢地待另一腳站穩後另一腳才接著跨上;深怕一個姿勢不對閃到腰或跌倒,後果就堪慮。

13.JPG

14.JPG

   後來經過一片的箭竹林,真是險象環生,因為箭竹都橫跨過山徑,幾乎都被它們掩蓋視線不明,不留意的話會被尖銳的箭竹戳到臉頰或眼睛,幸好我有戴太陽眼鏡;然而兩隻手臂還是被戳了幾下。倒楣的是,在經過叢叢的箭竹林時,我一個不留神,一頭撞到上方的矮樹幹,我慘叫一聲眼冒金星,疼痛難當,幸好我有戴帽子減輕了撞擊力道。

15.JPG

   我們幾乎都行走在濃蔭蔽天的山道上,雖然無法展望遠處的山峰;但卻讓我們吸足了芬多精,走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林蔭間,清涼透心脾,山上的溫度是在攝氏22度。

16.jpg

   林道內掛滿各地登山團體的布條,琳瑯滿目;有幾次當我落單時,險些迷路還是靠它們的指引。

   47位山友在東水山三等三角點會合後,繼續前往「兒玉山」的路程,仍是連續陡坡的山道,路況並不好走,上上下下,有時上下落差蠻大的,眾人更是亦步亦趨不敢稍有差池。

18.JPG

19.JPG

   2點多鐘走到一個平台右轉上去是到「兒玉山」,可是,這時我的下腹部從方才就已開始疼痛。我看上去是更陡的斜坡,我與玉惠阿芬猶豫片刻也鼓起精神再往上爬;可是,走了十分鐘,疼痛加劇,我不想逞強,只好打消念頭,往回走,玉惠和阿芬也自認已體力不濟,也和我一起下山。

   下山的路也不好走,雖是下坡可是佈滿樹根的山路崎嶇難行,我們戒慎恐懼地慢慢下山,有時遇到大窟窿,必須曲著身子才能跨下一步;或是大樹幹擋道,就得慢條斯理地跨過;下山的路從來沒碰過這麼難走的,而且這回真的是狼狽不堪。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3 20分左右,我們終於回到我們的大巴處,其他走「特富野古道」的山友早已在等候我們,陣陣輕霧般的山嵐逐漸瀰漫在山間,各型車輛已紛紛下山離去。

28.JPG

29.JPG

   我們比預計的時間delay了半個小時,一對第一次參加的夫妻忘記上車的時間,最後才滿懷歉意地匆忙回到車上。

   在嘉義用晚餐,說真的我實在提不起食慾,每次的菜色都千篇一律,菜單我都能背起來了;沒辦法出門在外尤其是團體行動,總是要隨遇而安。

   回到屏東正下著雨,淋著雨回到家門已晚上九點半鐘。又過了一天知性的日子。(98/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