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28首.JPG                             

   距上回到塔塔加一幌眼已是六年前的事了。

   那次我是開車與三個姊妹淘,要趕到東埔溫泉,所以只做短暫的停留。雖然是匆匆去來,但對它卻有無限的眷戀。

   因此,這次無論如何排除萬難也要參加8/24這趟行程——塔塔加的鹿林山與麟趾山。

   這番,我身旁多了一位小勇士,他是我的侄子今年剛要升小六。這小傢伙塊頭挺壯碩的,看來頗有運動員的架式。不過我仍擔心第一次登山的他會經不起磨練;友人卻說,小孩子的恢復能力很好,儘管放心!

   一路上,車上的山友忙不迭地唱著卡拉OK,漸漸地我已有暈車的跡象出現,手中的綠油精不停地往太陽穴塗抹;也趕緊唱幾首歌轉移注意力,以免暈車的情況惡化,那可就不好玩了。坐在我斜對面的一位小姐,早已暈的七葷八素,而且吐了一大袋的早餐

   二部遊覽車疾駛在南二高上,下了中埔交流道後,便轉往阿里山的省道。

   今天,典型的夏季行氣候,天氣晴朗炎熱,晴空萬里。車子依著蜿蜒的山路前行,到達中橫的塔塔加已十一點鐘了。

   中餐是煮米台目,大夥吃的津津有味,侄子更是吃了二大碗,可見是多麼美味可口。

   用完中餐,稍事整理裝備,山友們就啟程出發。

   當山友們魚貫走在鹿林道上時,遠遠地就發現幾棟建築物,眾人紛紛猜測這是什麼處所?我說,應該是什麼山莊才對吧!

IMG_0001.JPG

IMG_0005.JPG

IMG_0008.JPG

IMG_0009.JPG

   於是有一位山友想替眾人解開謎團,就自告奮勇地快跑到那裡探個究竟。原來那裡是鹿林山莊。其實我心中原本就揣測應該是鹿林山莊的,因為有朋友向我提起,她曾來此住過。

   有山友說,它是國家元首才可以來這裡住的,我反駁他,才不呢,只要黨政關係夠就可以來住了,我朋友是生意人就有來住過!

IMG_0013.JPG

   沿途的山道,玉山國家管理處很貼心地舖上防滑的木棧道,非常好走;山上生長許多松樹,掉落的松針舖在山道上,厚厚的一層,踏在其上,鬆軟又有彈性,彷彿走在舒適柔軟的地毯上,我總捨棄木棧道,而行走在它上面。

IMG_16.19.jpg

IMG_0015.JPG

IMG_0020.JPG 

   侄子因為第一次初體驗,看他興奮雀躍不已,身手矯捷地走在我前面,對於遠山近樹不時發出讚嘆。連綿的玉山山脈,令人嘆為觀止;分不清是雲霧或是山嵐,正逐漸地移動擴散開來。

IMG_0031  4.jpg

IMG_0033.JPG

   領隊又與幾個健腳自顧自地一馬當先衝刺,隊伍早已支離破碎好幾段了。

   當大夥集結在鹿林山頂點時,獨不見領隊他們;更扯的,山友用無線電與他聯絡,竟沒開機,而且他也沒有手機。

IMG_0040.JPG

IMG_0049.JPG

IMG_53.58.jpg

IMG_0038.JPG

IMG_0039.JPG

   有山友提議要等他們;另有山友建議既然來到此,就該順道到麟趾山(這不在本次的行程內),大多數的山友腳力與體力不是很好,而不願再走麟趾山。我也因貪心想魚與熊掌兼得,連我與侄子總共十一人,就連袂走上麟趾山的征途。想不到這個決定導致讓我們下山的時間嚴重的延誤了。

IMG_0062.JPG

IMG_68.69.jpg

IMG_0071.JPG

   站在麟趾山頂點上,群山競秀,氣吞山河的山嶽,坐看風起雲湧雲霧的變幻,雲瀑已掩蓋山頭,甚是壯觀;嬝嬝的雲霧從我們面前飄來,最後籠罩著我們,宛如蒙上一層白紗如夢似幻;氣溫也降低了,侄子說他覺得會冷,趕緊把毛巾圍在脖子上權充圍巾;山友也紛紛添加衣物,可是我卻覺得沁涼無比,心曠神怡,趁機吸飽純淨的高山新鮮空氣,滲入心脾,渾沌大開,這次第,怎一個字了得?!

IMG_0075.JPG

IMG_0086.JPG

IMG_0089.JPG

   中途侄子好奇地拿我的登山杖去用,他如虎添翼般奔馳在廣闊的矮箭竹林間。他很不可思議地說:「為什麼有了登山杖會差那麼多?」是啊,因為有登山杖就像多了一隻腳的支撐力道。

   本來到麟趾山後,我們其實是應該要再往回走到塔塔加的;可是到山頂後卻被路標給誤導,一對資深夫妻檔的山友當我們11人的臨時領隊,誤以為到塔塔加鞍部,就是到我們遊覽車停放的地方。當時我也提出疑問,不是要往回走嗎?無奈,尊重領隊,我就只好聽他們的;殊不知它是到玉山的登山口,距停車場還要走上2公里的路,雖然是水泥路面,卻是持續的上坡,慘啊!

IMG_0090.JPG

IMG_0092.JPG

IMG_93.94.jpg

IMG_0097  4.jpg

由車窗內拍攝阿里山沿途風光.JPG

   我們又再多走了一個小時的路。侄子頻頻問我:「到了沒?

   終於抵達停車場時,大家都在等我們11個人,而且已是下午五點多鐘了;有些山友已面露慍色。

   晚上,破例在阿里山上用餐。回到家已夜晚十一點鐘了,匆匆梳洗完畢倒頭就睡,今晚絕對是會一夜好眠一覺到天亮的。(97/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