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先生突然像撞邪般神情激動地說︰「如果妳沒說1260萬的話,我明早出門就被車撞死,妳也一樣跟我發誓。

   話剛說完,他老婆S神情緊張一臉怒容瞪著他大聲喝斥︰「你說這些話幹甚麼!旁邊陪她們來議價的舊鄰居L女士也面露不悅地說︰「你怎麼講這種話?!

   我一派鎮定笑在心裡,還說是有在修的哪!

   因為那晚是他夫婦一起來找我,至始至終這個數字未曾從我口中出現。要我隨之起舞發誓,倒大楣的肯定是Z!難怪他老婆S緊張兮兮,加上L女士也對他們太了解了所以才有如此反應。

   斯時買B6H先生夫婦也在場,他正色告訴Z他買的價格是1300萬,因為與B3坪數條件完全相同,Z就問我他們真的是買這個價格麼?這次換我將他一軍,我笑著說︰「那你願不願賭一賭?不多,十萬就好!」他當場為之語塞。

   最後,S夫婦與我約定次日一定會拿訂金過來,因為Z不願意老婆換賓士車,S說老公很高興買這裡有孝親房老了不用再爬樓梯,而且三樓的佛堂也夠大。

   不過,次日他們又第三度爽約。第一次是幾個月前S在遊覽車上打電話給我,說明天會拿二萬給我當B3的訂金;第二次就是那天晚上夫妻倆與我在騎樓下談價格,Z1300萬可以嗎?我說先拿訂金來再說,但並不保證此價格公司會應允,S隔天要出國,他老公會拿錢過來。

   或許在他們思考模式中認為信口開河是沒啥大不了的,連續三次他們都沒解釋或說聲抱歉。當然,我並不以為忤,也是太了解他們處事態度;而他們鎖定非它不買的B3也在兩天後售出了。

   S夫婦是前一案向隅的客戶,她從事化妝品直銷,聽說最低價位一套動輒4萬多元。有一次看見她的客戶臉上紅通通的,而且皮膚很薄可以清楚看見微血管,我嚇一跳,因為以前曾經用過果酸這類保養品,後遺症就是如此。聽他們鄰居說,就因為做直銷,才讓S鹹魚翻身,年收入頗為可觀,也趁機結交一些顯貴,前前後後勞師動眾幫他們看屋者已不計其數,總千篇一律介紹某人是貴婦,某人是鎮上最有錢的。內行人看門道,此舉無非是昭告天下我有能耐買這種房子!最終眼高手低,徒留笑柄。

   記得有一次,S來找我,手上拿個GUCCI包,我故意問她是啥牌子?她尷尬地答不出來,吶吶地說︰「低調的名牌。」我卻在心裡竊笑……。「一樣米養百樣人」,不過是人生風景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發誓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