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真的玩過頭了……

    P夫婦是回籠客戶,因為住附近,有此地緣關係所以對本案情有獨鍾。

    A7,這戶邊間土地39坪,不僅路冲兼壁刀;當然我不會那麼缺德一定會先告知,P夫婦並不忌諱,開始與我議價。

    表價1530萬,P先生很內行先由900萬出價,然後以50萬為一單位慢慢往上加。加到1100萬時便停止再加價,我語氣堅定地告訴他們,這種價格我還是幫不上忙。

    P夫婦有些氣急敗壞,P太太說,他們只要貸款800萬,其他自備款是要替大兒子出的,政府「青年成家優惠貸款」核准文件皆已備齊。條件如此優的客戶我當然會把握。但這個價格實在無能為力。

    P太太問我A7到底多少錢才願意賣?1200萬!我當然不會將籌碼完全釋出。

    聽後P先生就面露慍色說︰「我就是堅持1100萬,可以的話打電話給我!」隨後兩人便往外頭走。我馬上追隨出去。

    P太太已上車,P先生站在車門,我站在騎樓上態度誠懇地說︰「P先生,這個價格真的無法往上報,請體諒我們的立場,不用說1100萬,1000萬可以賣的話,我何樂不為?這樣啦,1180萬我幫你向公司說看看……」「我們回去考慮……」開著車子絕塵而去。

    當我回到室內,不消片刻,P太太靦腆地走進來。

    「X小姐,那就麻煩妳用1150萬跟妳們公司說看看……」「等我一下,我叫我先生進來,一起承擔這個責任……」她匆忙跑出去,不一會P先生有點尷尬地走進來,神色語氣與方才咄咄逼人判若兩人。

    他們取出三萬元當訂金,我說三天內會答覆他們。可是,本來沒吭半聲的「那小子」突然出聲了︰「到下星期一啦,正好開會時向公司說……」「星期五就可以給你們消息了……」

    這天是星期二。我知道「那小子」又要玩了。其實我早就知道這個價格公司是會同意的。星期三「那小子」休假,星期四我休假。

    星期五上班時我馬上問「那小子」何時向公司報告這戶?他說昨天星期四,但是上級(代銷公司)對這個價格不置可否。我有點不高興,暗忖︰你小子最好不要玩到出事!

    星期五下午,業主業務經理來,正好撞見P夫婦一臉不悅地走進來找我,劈頭就說︰「你們公司是怎麼一回事?不是說今天就會給我答覆?可以賣就賣,不可以賣就把錢退還我們,就這麼簡單啊!」

    錯在我們,我只能頻頻低聲下氣陪笑臉安撫他們,然後再帶他們去看A7。我向他們再三保證明天星期六鐵定會給他們明確的答覆。

    星期六上午我得到指示打電話告訴P夫婦公司同意這個價格了。

    那天下午,P夫婦帶小兒子來看屋,正巧我帶了一對小台商K夫婦來看A7,他們彼此有打個照面。

    星期六下午,P太太打電話給我說星期一下午她會過來補足十萬訂金。

    原以為這戶是十拿九穩的。詎料,星期一上午,P太太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大兒子星期日下午帶一位朋友來看屋,因為門沒關,所以他們逕自入內,兒子說對房子不滿意決定不買了,因為貸款是大兒子要繳,既然他不願意這筆買賣就取消了。

    A7這戶就這樣退了。簡直晴天霹靂,我怒火中燒幾乎氣炸,好幾次告訴「那小子」一定要將門關上,否則像這樣出甚麼狀況都不知道。

    更何況,這戶有瑕疵的房屋,有客戶不嫌棄,夜長夢多,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最短時間內處理起來,豈能拖延而且是一個星期,犯了兵家大忌,終致變生肘腋。

   「那小子」習慣玩這套遊戲,一來吊客戶胃口,二來耍他的上司,表示他有很大的能耐,我早就看穿賤招也早有因應對策,重點是要玩可以,千萬不可誤事,這回真的玩到出事。我心中的憤懣已達沸點。

    幸好,這戶很快又被我賣給那位小台商K先生了,暫時將不快給冲消;但我還是保留「追訴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房屋l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