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16第二天:

    清晨五點多鐘,民宿右方及後方天空佈滿棉花雲。

DSC_1796第二天.JPG 

DSC_1798.JPG 

DSC_1811.JPG 

DSC_1812.JPG 

    在發呆亭欣賞金碧耀眼晨曦,遠山仍沉睡中……

DSC_1802.JPG 

DSC_1807全景.jpg 

DSC_1814.JPG 

DSC_1818全景.jpg 

    早餐後,近八點鐘L終於來了。外傭也在院子前,L察覺她的口音有異,便問她哪裡人?她說是「埔里」的客家人,L隨即用客家話問她,結果,她竟毫無反應,L一臉不悅一副興師問罪地說:「妳不是說妳是客家人嗎?我現在就是用客家話跟妳說話啊,妳怎沒回我?!」「我只會講國語啊!」想不到那外傭竟淡定地回她。

    我一把拉著L上她的車,「妳幹嘛拆人家的台?人家就是不想讓人知道她是大陸妹啊?」其實我猜她是嫁到「埔里」的大陸妹。

    我們一起要到二延平步道。在車上她告訴我,方才她從「奮起湖」出來時,正好一位單獨自由行的陸客,年約五十開外,應該是公務員退休,看起來質感還不錯。他搭L的便車到「石棹」轉車,從「奮起湖」到「石棹」只有短短五分鐘車程。到「石棹」時,那陸客客氣地問她多少錢?L說隨他意,陸客便遞給她150元,她也老實不客氣收下。L強調,假如對方是台灣人她會大方免費服務,但是對於大陸人,她絕不會讓他們佔到絲毫便宜。上次我就知道L對大陸人充滿深深的仇視,心中早就很不以為然。加上這件事,我已將她從朋友名單中踢除。生命到此階段,對某些人事物要有所堅持。

    個人覺得,「大同世界」芸芸眾生,有善必有惡,不必要一竿子將所有人打翻,L不缺這150元,可是,做了一次隨手功德,或許,此人將會是你生命的重要貴人!

    不確定二延平在哪個方向,我便去派出所問警察,熱心的警察說不要盡信網路,這裡標示的里程數已失準了,因為前幾年震災後已重測了。

    超興奮的,我們來到「隙頂」的座標。又再問路旁茶行的先生,他建議我們由傳說路開車到涼亭會比較輕鬆。

DSC_1824.JPG 

    這是條蜿蜒緩坡的產業道路,我們將車停在涼亭附近。由涼亭上俯瞰一畦畦的茶園,這裡180度的視野天寬地闊,好一幅茶山風光。

DSC_1832.JPG 

DSC_1833.JPG 

DSC_1835.JPG 

    我們由木棧道往下走,好奇它究竟通往何處,走至盡頭方恍然大悟,原來從網路上資訊,建議不要由這木棧道走上涼亭,因為是上坡所以會很累;應該由方才傳說路走上來再由這裡下坡到步道起點會更輕鬆。

DSC_1873.JPG 

    這裡的站牌是「鞍頂站」旁邊有間小土地公廟,車站旁就有觀景台,仔細觀察周邊環境後,L急著回去開店,我們又走回木棧道,一路上坡真的是累的有感。

DSC_1851.JPG 

DSC_1852.JPG 

DSC_1855昭和草.JPG 

DSC_1860.JPG 

DSC_1861.JPG 

DSC_1863.JPG 

DSC_1864.JPG 

DSC_1868.JPG 

DSC_1867.JPG

DSC_1853.JPG

    回到涼亭,此際雲嬝嬝升起。

DSC_1878.JPG 

DSC_1879.JPG 

    送走L我回到民宿,打算下午去走一趟傳說路還有座標那裏再拍幾張照片。

    我走到發呆亭,那名外傭頂著大太陽在花圃間拔草。

DSC_1891.JPG 

DSC_1902.JPG

DSC_1900.JPG 

    下午一覺醒來兩點半鐘,走到戶外,天色不是很好彷彿要下雨。直到三點多鐘才騎車到座標那裏。此時雲霧已由四面八方聚攏過來,眼前世界一片朦朧。又開始下大雨了。

DSC_1912.JPG 

    我跑到對面茶行,老闆是位七十幾歲的先生,我就與他在店裡聊起來。他說這個雨霧可能要到五、六點才會散開,我看一下錶才四點鐘,要等那麼久喔?!

DSC_1917.jpg

   濃霧時根本看不見周遭景物,來往的車輛都放慢車速還開了警示燈;有時霧散了眼前又大放光明,但雲霧彷彿是幽靈般又迅速游移擴散掩至。老闆說在這裡一個月至少二十幾天都是這種天氣,是屬正常。

   茶行旁邊有條步道,老闆說是他私人闢設的,可以觀賞雲海,他在店後方也有附設民宿,我好奇走過去,卻聞到一股惡臭,原來廁所就在民宿的前方。

   五點多鐘,好不容易等到雲霧稍退雨勢也較小,趕緊騎車離去。

   甫騎到民宿前,就看見民宿老闆與一對夫婦在屋前聊天, C先生夫妻今晚也下榻這裡,他們是由高雄來的,以前經常經過「隙頂」總是雲霧繚繞感覺很好奇,所以特地來此住一晚。

   民宿老闆娘我來的那天下午就到外地訪友了。老闆說晚上有朋友會來打牌,我早就發現我房間對面有個麻將間,那位房客問他打牌到幾點?老闆說會到凌晨。他解釋山上沒啥娛樂可消遣,所以有時會打牌消磨時間。

   晚飯後我與C太太聊天,她說會住這裡是她們去加油站加油,問人家這裡的民宿,加油站員工推薦住這裡,賴爸爸說那人是他的小舅子;而我是經由網路得知這家民宿。她有問外傭來自何處,原來是自越南嫁到「埔里」的外配。

   凌晨,在朦朧睡意中被一陣嘈雜聲吵醒,是那群人打完牌正欲離去發動車子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