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9/15第一天:

   上次騎機車逆時針環島後,意猶未盡本想再次騎台3線順時鐘環島,路線、住宿早已規劃好;可惜,諸多瑣事尚未處理,只得作罷。然禁不住冒險因子的慫恿,遂爾決定至少騎機車到「隙頂」住兩晚也好。

   早上655出發,沿台3線走「旗山」、「南化」、「玉井」,直到「楠西」開始注意準備左轉174線道(這是由網路得知重機車隊的私房捷徑),沿途都是騎乘在迂迴於崇山峻嶺間的山道,偶而人車呼嘯而過,大都是「萬徑人蹤滅」、「千山我獨行,」我一路提神注意路標,唯恐錯過下個轉彎。

   然而,在174175線道岔路時,應該是右轉往關子嶺風景區,偏偏我看不到175線道的路標,於是繼續往前騎,可是路標卻寫著這條路是往「六甲」,我心中充滿疑惑與忐忑不安。

   騎一段路越想越不對勁,停下車來休息,突然對面騎來一位老者,我揮手請他停下來,他告訴我真的騎錯方向了,我應該在方才往關子嶺風景區方向右轉才對。

   幸好,多騎十幾分鐘路程而已,我回到那個岔路,仔細一瞧,175標示在斜角處,由這個方向真的完全看不到。

   175線道也是迂迴的山路,路旁種滿檳榔樹,沿途風景無心欣賞,任憑風在耳畔嘶吼一逕聚精會神往前騎,因為沒有紅綠燈又少有來車所以騎來相當輕鬆,只是經常會有急轉彎,所以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豬腦的我,竟將沉甸甸的背包全程揹在後面,讓我的脊椎與肩膀早已痠痛難擋。

   經過關子嶺溫泉後過了一座隧道,再右轉172線道往「澐水」就接台3線了,左轉往「中埔」,途中遇見一列重機車隊迎面呼嘯而過。。

   11點鐘,在中埔加油站加油休息片刻,這時方向感有些錯亂。以前數度開車前往「阿里山」,或是搭登山隊大巴上「阿里山」,這次由台3線過來,所以我必須認清大方向,我以「中埔」轉角的那家7-11為大目標,然後繼續走台8線道往阿里山方向前進。

   騎過「觸口」,12點鐘終於抵達此行目的地「隙頂」,沿著福德祠旁的產業道路上去,找到了兩天下榻民宿「賴媽媽民宿」。這裡住宿提供早晚餐。

   賴媽媽是「隙頂」在地人,她說,由民宿旁的這條上坡產業道路可以騎上二延平。

   於是,午後三點鐘,便往產業道路騎上去。

   路況不太好又不熟,騎得有些提心吊膽,途中只遇見一對年輕情侶走下去。

   終於來到一處展望點,放眼盡是一片綠油油廣袤的茶園,以前僅只驚鴻一瞥,此刻完整呈現眼前凝神靜氣觀賞,心中充滿無限喜悅。DSC_1734.JPG 

DSC_1739_全景1.jpg 

DSC_1741全景.jpg 

   不一會,雲霧由上方往茶園緩緩飄移過來,縹緲的雲霧由濃轉淡繼而消逝無蹤,一陣接著一陣……

DSC_1745.JPG 

DSC_1752.JPG 

DSC_1756.JPG 

 繼續往前騎,發現地上長滿青苔,疑似少有人走過,不敢逞強貿然前行,天色又不佳開始飄著細雨,我趕緊往回騎。

 回到民宿,看見庭園的發呆亭有個女人坐在那裡,便走過去。看她裝扮及口音應是外傭,雨這時下的更大了。民宿後方的景物籠罩在雨霧中。DSC_1762.JPG 

DSC_1763.JPG 

外傭一臉滄桑看來約莫四十來歲,自稱從「埔里」來,在民宿上班才一個多月,一天工資才幾百塊,供膳宿,沒上工就沒工資。她說客人多就由老闆主廚,否則就是她負責,所以那晚只有我一人入住,賴媽媽午後就不見人影,晚餐及次日早餐都由她幫我準備。沒細問她在此還做甚麼事,只知道她還會整理庭園的草木。她說先前曾在阿里山做過事。

雨下個不停,也打亂了我的計畫,本想再騎去二延平步道及隙頂座標那裏,晚上想騎去「石棹」看琉璃光,結果……

早上就連絡幾月前在「奮起湖」認識的L,她這些日子在「奮起湖」老街幫人顧店,她說下午要來找我,五點多鐘雨才停歇,我想她肯定不會來了,百無聊賴下我走去街上閒逛。DSC_1771.JPG 

DSC_1780.JPG 

DSC_1787.JPG 

DSC_1789.JPG 

   光是「隙頂」就有3個公車站牌,這裡的標的是有個加油站,有座標的「隙頂」在前一個還是兩個站。我由街頭走到街尾,這裡盡是製茶廠,得獎的還有好幾家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