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

   倉促決定出國短暫放空自己,問遍多家旅行社,預定的旅遊點時間上都無法配合,只得到高雄找旅行社,結果,只有到越南下龍灣的時間能配合,遂而匆匆造訪這個唐朝稱為安南」,北宋時多稱為「交趾國」,至明朝時成祖朱棣再把「安南」改稱「交趾」,並納於中國管治的陌生國度——「越南

   短短5日遊,咸信所見所聞盡是今日越南的小縮影,老實說,對這個國家並沒好感,不只因為在入境時發生在個人身上讓我很不愉快的事件,這幾天更領教他們交通的紊亂(連越南籍導遊小趙也承認這是全世界都公認的);五星級飯店房間內竟沒禁菸,害我與領隊(因我單獨跟團,旅行社安排我與領隊同房)小慧第4天晚上近12點被迫換房,真的是*&#@

   小慧是資深領隊,我問她越南應該落後台灣廿年,她說何只?!讓我傻眼。船遊下龍灣(他們說是海上桂林) 及河內西湖(好笑,都是山寨版的)後,我問她為何中國桂林沒納入世界自然遺產之列,她說因為面積沒下龍灣的大。因為我去過中國桂林,我暗忖:「桂林山水甲天下」人盡皆知,簡直小巫見大巫。原以為是自己有偏見,誰知與團員私下聊天,凡去過中國桂林的都口徑一致認同我的說法。當下,刺激我決意重遊中國桂林……

第一天:104/9/26(星期六)

   850小港機場越南航空班機準時起飛,越南台灣時差一小時(比台灣慢一小時)~

004.JPG

005.JPG

004.JPG

005.JPG

007.JPG

016.JPG

   班機已在越南上空~

030.JPG

   約莫11點班機平安飛抵越南首都河內機場~

031.JPG

   準備通關入境時,竟只有我們這個旅行團,好幾個入境櫃檯空蕩蕩的,海關人員個個正襟危坐面無表情。小慧突然一把拉著要我排第一個通關,於是我們越過紅線正走向前面櫃台,這時一名海關人員走過來示意我們可以走旁邊另一條通道。可是,方才我們明明看見那條通道紅線前的透明隔板是放下來的根本不能走過去,當我們走到隔板前時,不知從哪裡冒出來另一位海關人員,突然很不友善地拍一下我左手臂,我猛然回頭不悅地瞪著他,他認為我們超越紅線了。後來小慧告訴我,那時我回頭時臉色相當難看。

   當時那力道介於之間,當時他如果力道再重些,老娘焉能受此屈辱?!鐵定讓他變成國際事件,這夷狄番邦的莽夫……

         當地越南籍導遊小趙,但他不姓趙,華語雖講得不錯,但是我們講的更深奧點他就猛搔頭,勉強帶過;所以我們盡可能用比較淺顯易懂的華語與他溝通。

    離開機場,我們先坐車趕往下龍灣」。

         下龍灣」位於北部灣西部的廣寧省,距越南首都河內170公里。19941217日,在泰國舉行的世界遺產委員會第18次會議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下龍灣」作為自然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

         我坐在司機後第二排,前座放了小趙的物品。第一次親眼見識到「越南」紊亂的交通,讓所有的團員瞠目結舌驚嚇連連。不僅人車爭道得相當厲害 ,馬路上機、汽車橫衝直撞如入無人之境,尤其在沒有紅綠燈的十字路口,幾乎大打結的路況,不怕死的才是真正的贏家,處處險象環生。我們坐在車上根本坐立難安,有時還會為眼前突發的交通狀況尖叫出聲。坐一趟車,不知死了多少細胞!

035.JPG

036.JPG

         還有那位司機先生,很喜歡按那高分貝的喇叭,簡直魔音穿腦,我們經常在專注欣賞窗外風景時,被他突如其來刺耳的喇叭聲給嚇一跳,好幾次我真想往他後腦勺給重重捶幾下!團員很不喜歡他。

037.JPG

039.JPG

DSC_2041.JPG

DSC_2042.JPG

DSC_2043.JPG

DSC_2044.JPG   

DSC_2045.JPG

DSC_2050.JPG

        下午四點多鐘,終於抵達我們下榻的飯店——MUONG THANH QUANGNINH中譯是廣寧芒青飯店

   旅行社送來的行程表,說它是五星級飯店。臨行前我Google飯店官網,明明寫的是四星級飯店。小趙在車上一再強調是五星級飯店,我很不客氣吐槽他,人家自家官網都說是四星級飯店啦!

         透過房間窗戶拍攝「下龍灣」煙波江上暮色~

DSC_2052入住飯店透過窗戶拍攝.JPG

         安頓好行李,我們到附近飯店用晚餐,餐畢,走到戶外露台拍攝夜晚的「下龍灣」~

DSC_2064.jpg

DSC_2053.JPG

DSC_2054.JPG

 DSC_206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旅遊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