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7首.JPG                                    

清晨6點多鐘出門,

眼前一片薄霧,

它們不是霧,

媒體說這幾天空氣品質相當不好,

應是這緣故~

635分,

走上水泥緩坡道,

只有三兩車輛頗覺意外~

002.JPG

秋晨灰撲撲的天空~

006.JPG  

8.9.jpg

踏上步道,

林蔭深處蟲鳴鳥唱應和著此起彼落,

蟬鳴不再高唱轉而低吟~

019.JPG

岔路平台右邊矮灌木叢發現一朵完整的含羞花,

正彎身聚精會神拍照上校也走上來了~

032.JPG

中山稜線前平台他跟另一位山友似乎在等待其他夥伴~

稜線階梯上拍照時上校一夥人走了上來,

他建議我走一趟中橫塔塔加那裏可以看到許多植物,

我說去過啦,

海拔不一樣的高山自有不同的自然生態~

他們各自揹著物品魚貫走向相思林,

只聽見上校說「鋼條我來揹好了…」

53.jpg

051.JPG

空氣品質不好相對影響視野,

遠近景物乍隱乍現~

60.jpg

有時停下腳步回首來時路,

雖是充滿汗水與艱辛,

卻飽含無限甜蜜與溫馨;

生命旅程不也如是?!

55.jpg

短暫將身心靈抽離現實,

藉著大自然的洗禮,

徹底沉澱一番,

將心的皺褶燙平,

尋訪那個內心底層真實無偽的自我~

082.JPG

穿過中山相思林,

在馬拉巴栗林遇見折返的上校,

看他疲憊不堪,

他說揹著鋼條上去好累~

83.jpg

91.jpg

我問是揹到哪?

他說陡坡~

猜想應該是往三角點的那條捷徑陡坡,

那陡坡有一段相當險峻,

鋼條可能是要作安全維護用,

好有心~

今天星期四在老何棚架下卻沒看見雲姊她們~

一群還算年輕的男女山友迎面走來與我熱情打招呼,

個個臉上洋溢著雀躍與興奮~

093.JPG

走到這條幾乎被山友遺忘的捷徑,

正有一位山友正在整理已朽壞傾頹的木棧道,

真佛心來著~

94.jpg

前山稜線上拍攝「高屏平原」,

仍是薄霧一片~

099.JPG

一旁紫色的杜虹花,

綠色花苞彷彿隱藏著生命的密碼~

103杜虹花 生命密碼.JPG

831分抵達「酋長客棧」~

106.JPG

上回無意中發現這裡的卡拉OK增添幾首英文歌曲,

今天有備而來~

我點唱多年未唱的Rain and tear(幾乎所有卡拉OK少有英文歌曲)

此曲年輕時就能朗朗上口,

歌詞也記得滾瓜爛熟~

唱完之後我發覺這家卡拉OK廠商實在騙很大,

整首歌被截的體無完膚,

副歌被截掉不打緊其中一段也沒了~

它可是一首經典歌曲啊~

這無知很瞎的廠商~

我一看廠商是點將家,

以前這裡的卡拉OK不是金嗓的嗎?!

「酋長客棧」旁斜坡的紫背草,

拍了好幾張只有這張是滿意的~

107紫背草.JPG

公休空蕩蕩的可以居」~

112.JPG

下山途中~

122.JPG

136.jpg

這位中性打扮的女山友,

沿途唱著自己改編歌詞的孤女願望自得其樂,

我聽了不禁莞爾~

129.JPG

130.JPG

這朵野棉花拍的很滿意~

131野棉花.JPG

104日隨興平山協到苗栗泰安登上島山(又稱鳥嘴山)

前一晚徹夜未眠,

當天嚴重暈車暈的七葷八素;

登山杖又沒帶,

雖然臨時向司機借了一支應急,

畢竟不是自己慣用的,

用起來不是很得心應手

精神狀況相當不利登山,

我還是打起精神跟著蜿蜒隊伍走上羊腸小徑~

這不是條熱門的登山步道,

以致步道晦暗潮濕,

數百人擠在唯一步道動輒塞車窒礙難行~

途中我發生小狀況幸好只是擦撞傷~

許多人發覺苗頭不對早就脫隊下山,

半途我胃已隱隱作痛,

然後胃痛加劇,

擔心會出人命,

我當機立斷往回走下山,

這是我首次未竟全程的登山活動~

下山時一如我先前之判斷,

的確艱險萬分,

我步步為營小心翼翼終於平安下山~

據說後來隊伍下山時摔了有好幾位山友,

其中不乏認識且健腳的山友~

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小心駛得萬年船」~

山友陸續上山來,

我已趕上下山的邱老師~

143.jpg

146.jpg

在登山口,

邱老師腿不太方便他用倒退嚕下這段水泥坡道~

160.JPG

拍照時有人說又在拍了…」

嘿嘿~

161.JPG

走走拍拍遊山玩水,

這是我登山的步調,

登百岳我沒那能耐及才調~

167.jpg

但依循自己的步調登山,

所衍生出的附加價值其樂趣是難以言喻的~(104/10/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pherdess 的頭像
    Shepherdess

    雲與水的天空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