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擁有一口好牙,是至今引以為傲的事,因而,平生甚少看牙醫。無奈隨著年齡增長,牙齦日愈萎縮後造成牙齒容易過敏,令人困擾萬分。

 這家座落於林森路上的「源明牙醫診所」,去年牙齒就在這裡補骨粉,持續近2個月。所以,看不出這醫生的功力如何。

 前陣子,某星期五凌晨近1點,睡夢中突被牙齦一陣抽痛給驚醒。從來沒有過的疼痛,明明睡前牙齒的清潔工作並沒馬虎做得很徹底,怎會這樣?疼痛難當徹夜輾轉難眠就這樣熬到天亮。

 要命的是,次日,星期六、日,所有牙醫診所都停診,又不想去大醫院掛急診,況且又得上班。於是到附近藥局買了阿斯匹靈,總算將痛楚給控制下來。

 星期一,心想這莫名突如其來的疼痛到底出在哪?一定要找出病源,便掛晚上「源明」的診。

 晚上,在診間,照了第一張X光,醫生竟看不出端倪,還向女助理說:「哇,是疑難雜症……」

 再照第二張X光,看了許久,醫生才說,我牙齒右下方的臼齒旁外側牙床有個白影,疑似有顆牙齒沒長出來,便安排下次動個小手術。

 一星期後,依約到診所在等待時,抬頭看見這家診所的營業登記證,發現原來這位醫師早在年紀輕輕卅幾歲就已經開業。所以說在他臨床經驗不是很豐富,但,想必這棟位於市區黃金地段的自家店面,讓他可以比別人早幾年立業……

 當麻醉藥尚未發作時,醫生就迫不急待的動刀,害我覺得很疼痛,我提出反應後他才停止,等待幾分鐘後才又開始手術……。

 手術完畢,醫生拿著一顆1公分多,牙齒、牙根完整的牙齒給我看。我赫然心驚,這顆牙齒簡直是異種,竟然在我牙床內長的這麼大了,我的牙齒長的相當完整,完全沒有它生存的空間,卻能與我和平共處這麼長的時間,這次它才首度發難,我可算是與它結了善緣,如今緣盡,可要分道揚鑣了。雖然無端承受這意外的血光之災,對它可絲毫沒半點怨尤!

 術後麻醉藥效退後,傷口疼痛的折磨,真個是悽悽慘慘戚戚!

 我滿腹懷疑,只有一個傷口,怎會如此疼痛?!好奇之下,我掰開右邊嘴巴查看,竟然縫了三處,臼齒下方一刀到底,然後臼齒旁右斜切一刀,早就沒長空著的智齒位置竟也遭殃被劃了一刀,有了這三個傷口,難怪會如此疼痛!

 一星期後拆線,等待傷口癒合,非常不舒服,以為這是復元必然的過程。直到拆線後的第五天下午,我又掰開嘴巴,才赫然發現,臼齒旁呈T字形最長的那條線,竟然沒拆到,未免太扯了吧!立即去電診所,約下午5點半鐘過去。

 躺在診療椅上,醫生只有訕訕地說:「這條線被妳的臉頰肉給遮住了…」

 至此,我才徹底覺悟真的遇到庸醫了!患者總共縫了幾條線,你竟然沒註記,也真太瞎了!

 接著,我頸部右邊突然腫脹疼痛起來,且日愈嚴重,害我緊張萬分,跑去找耳鼻喉科,醫生說我智齒位置傷口拆線後已在潰爛,因此造成淋巴腫脹……。

 那陣子,被折騰的心情簡直盪到谷底。親友們聽我的遭遇後,紛紛打抱不平慫恿我對陳醫師提出告訴;但,繼而想之,還是算了,只怪自己運氣不好,才會遇上庸醫。而,這家「源明牙醫診所」,鐵定是永遠的黑名單!(2017/5/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