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你未必要知道事情的真相,真的……

 那支Simple Life金色腳架的多焦眼鏡,是我逛好幾家眼鏡行後,在家樂福隔壁那家聽說之前叫「陽明眼鏡」,後來不知何故改名「光陽眼鏡」買的。

 過程是……

 原本,我試戴滿意的是一支黑色腳架的鏡框,就在跟老闆(是我的猜測)議價含鏡片5仟多元後,他突然從擺滿各式眼鏡透明玻璃櫃檯的最下方,拿出款式一模一樣的這支金色腳架的給我,這支眼鏡的確令我驚艷,它那金色的腳架,質感看起來就跟其他顏色很不一樣。心想他們沒有將它擺出來,竟暗槓起來。

 可笑的是,當下我竟天真善良的以為,是因為我價格沒有殺的很離譜,因而,老闆天良未泯佛心來著,就拿這支賣給我。

 所以,關鍵就在當時我並沒再試戴這支眼鏡…。

詪交貨那天,那位老闆並沒出現,而是由另一位中年男士出面。戴上眼鏡時,老是從鼻樑上滑脫,我始終認為自己天生鼻樑較低,因此不太好配戴眼鏡;扯的是,那支眼鏡竟然了老半天,將腳架弄得相當彎曲後我才能戴上。最後,連附送的眼鏡盒因為腳架弄得太彎了,以致無法收納,在店裡翻箱倒櫃遍尋不著適合的眼鏡盒,最後只得找來一個厚度很高是騎腳踏車在戴的那種眼鏡盒,當下我不得不將就了,我非常不高興面露不悅地告訴那人:「當初如果知道有這個問題,我就不會買這支眼鏡。」或許心虛,那人不發一語沉默以對。

 可是,戴那支眼鏡時,經常會滑脫下來,我得不時用手將它托上鼻樑,真的相當不便。

 直到,前些日子,終於了解事實的真相……

 我想再配另一副眼鏡。「寶島眼鏡」的店員聽到我的抱怨後,他拿出一副同樣是Simple Life的鏡架,指著腳架說:「這是正常的腳架,而妳那支眼鏡是適合頭圍較大的人,所以腳架會較長,妳頭圍並不大他們實在不應該拿這支眼鏡給妳。」

 我一直天真以為……,結果,真相拆穿竟是如此。

 這句話前陣子很熱門,個人卻深信不疑:「善惡終有報,天道好輪迴,不信抬頭看,蒼天饒過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