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首.JPG                                        

清晨6點10分,

天地介於半明半昧之間,

車子行駛於台24線道,

破曉時分,

即將進入久愛村,

兩旁路燈猶堅守崗位,

照亮來往行旅~

1.JPG

2.JPG

3.jpg

振興村~

5.JPG

185沿山公路左方嵐霧在山巒間繚繞~

6.JPG

步道上偶有零落的油桐花~

8.JPG

9.JPG

一星期上山一次,

猛然發現山珠豆已悄然粉墨登場~

10.jpg

12.JPG

水氣足夠的關係,

嵐霧飄忽在山巒林樹間~

13.JPG

微冷天氣山友仍不畏上山;

可我過敏的鼻子已產生不適感,

我不停地擦拭鼻水,

難受啊~

14.jpg

這些從半掩埋在步道黃泥裡的枯幹冒出來的小蕈菇,

顆顆潔白小巧玲瓏煞是可愛,

應該不是上回發現的那群吧~

15.JPG

爵床在矮灌木叢中低調地自顯風華~

16.jpg

中山階梯上俯瞰,

整個平原籠罩在迷離雲霧中~

21.JPG

另一端旗山平原雲霧冉冉升起,

逐漸由淡趨濃,

我靜待良久期盼雲海出現,

失望…

22.JPG

23.JPG

似乎這季節也是火炭母草的花期~

25.jpg

走向相思林前小展望,

整個視野陷入濃得化不開的雲霧中~

27.JPG

在馬拉巴栗林步道有嵐霧飄過;

頃刻間即已消散一空~

28.JPG

老何籬笆外的牽牛花~

29.JPG

30.JPG

31.JPG

32.JPG

步道樹隙間展望霧鎖高屏平原~

33.JPG

下到前山,

那朵野蕈菇已產生變化,

莫非它的養分供給有些不足?!

34.JPG

前山展望蒼茫一片的平原~

44.JPG

35.JPG

37.JPG

發現一朵從沒看過很奇異的花朵,

百思不解突發奇想,

難不成它是突變的山苦瓜花?!

38.JPG

這裡是白飯樹群聚生長的地方~

數大就是美~

39.jpg

野棉花、玉山紫金牛也冒出來了~

45.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展望~

47.JPG

8點46分走進「酋長客棧」,

一位不太熟的山友就告訴我停電了,

剛才我還有聽見山友的歌聲啊~

酋長女兒在一旁說剛剛才停的~

所以,

今天是沒搞頭了~

也好,

反正今天我鼻子過敏也不太舒服,

就提早下山去吧~

上過化妝室,

正拎起背包準備往棚架右邊斜坡走去,

那位農專園藝科畢業資深的山友走過來,

我告訴他停電了~

他好像剛上來而已,

聽我這樣說便又回頭走在我前面往斜坡走去~

在斜坡上,

遇見一位有了年紀的山友,

他們有認識便停下來聊天,

我聽出他們用客語交談的內容,

原來那位家住黎明高齡87歲的山友,

最近健康似乎出了問題,

難怪已經好幾個星期沒看見他了~

通常他到「酋長客棧」的時間都是在8點半左右~

掐指一算上山已歷經15個寒暑,

習慣春來夏至秋去冬來歲月更迭,

花草植物亦難逃生命遞嬗;

生命倫常來來去去原不可厚非…

下山途中,

一路跟在這三位山友後面,

看他們一派天真嘻笑怒罵好不快活~

49.jpg

51.JPG

兩度遇見成群結隊上山的登山隊伍,

難得好久沒有如此浩大的陣仗了~

(2017/11/2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