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首.JPG                                             

冬日清晨5點多鐘,

天地霧濛濛的~

車子行駛燈火通明的涼山隧道內~

1.JPG

山腳下緩升坡及登山口小橋邊的停車處,

亦籠罩在薄霧中,

一種迷幻的氛圍~

2.JPG

 

3.JPG

在登山口俯望墜入五里濃霧中的山下人家~

4.JPG

遠近山峰忽隱忽現,

另一番虛空縹緲的意境~

5.JPG

 

6.JPG

 

7.JPG

 

8.JPG

山珠豆~

10.JPG

在風口拍照時,

兩位結伴的山友,

其中一位開口說:

「妳這樣怎會累啊?

有美麗的風景可以拍~

「是啊,

我這是遊山玩水,

也算是偷吃步啦…」

那位較年輕的同伴想必是首度上山,

只聽他不斷對他面授機宜:,

「不要突然坐下來,

不要停下來休息太多次,

人會變得懶散…」

然後在平台的岔路,

他們各自分道揚鑣,

他與我同樣往左走中山;

朋友則直走往前山~

11.jpg

嵐霧在山林中飄忽穿梭的中山~

13首.JPG

 

14.JPG

遇見這位有禮貌的原住民山友,

走過頭他又回頭來向我說「早安」~

15.JPG

猛想念起那位以前下山時總會遇見的原住民山友,

他總是一副幸福洋溢的模樣,

用他渾厚的嗓音,

一路唱著輕快的歌曲;

讓我們這些走在他旁邊的山友們也感染到他的快樂…

在階梯上一對山友正走上來,

後面那位女山友撐著傘,

現在時間還7點不到耶~

那位女山友走上來遠遠地就在與我打招呼,

我肯定她是認錯人了,

但我也回應她,

笑著說:

「我想妳應該是認錯人了…」

當她靠近我時,

確定她是認錯人了,

她說我今天外套的顏色跟她認識的那位山友很像~

18.jpg

我停下來拍照,

她繼續往階梯上走,

在平台前她突然高聲呼喊「阿彌陀佛」,

哈哈丹田力道不太夠~

23.jpg

當她身影隱沒在階梯上時,

過一會再走上來一位山友,

他也大聲連喊三聲「阿彌陀佛」~

我以為方才的女山友會回應他,

結果是寂然無聲~

22.JPG

駐足階梯平台上遙望被林樹遮掩的後山,

樹隙似乎變大了~

26.JPG

中山相思林前步道~

27.JPG

走進相思林內,

前兩星期左膝蓋肌腱炎突然又復發,

自己自力救濟刮痧,

幸好大致無恙;

可是今天又覺得不太舒服,

因此舉手投足格外小心動作不敢太大;

又擔心右腳大拇指傷勢尚未痊癒,

目前正尋求針灸治療中,

天哪,

想不到針扎下去那瞬間竟會那麼令人心驚、刺痛?!

在那處小展望一片混沌不明的平原~

28.JPG

這整片的馬拉巴栗林如今已長得如此高了~

29.JPG

 

30.JPG

 

31.JPG

出牆的牽牛花~

32.JPG

下到前山,

樹隙間俯瞰依舊模糊不清的平原~

33.JPG

那朵野蕈菇已日益頹敗~

34.JPG

前山展望,

霧已稍稍退散,

一排蒸騰的雲霧橫向滾動挪移著~

35.JPG

 

37.JPG

11月了還不見山芙蓉的蹤影,

看來確定是絕跡了,

遺憾啊~

左邊的白飯樹可真幸運哪~

40.JPG

 

41.jpg

感覺今年的咸豐草沒往年的豐美嬌豔~

43.JPG

轉過U形步道,

右邊本來有個大窟窿,

已被填平且用沙包將邊緣給補強;

肯定又是山友們的佛心~

44.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小展望~

46.JPG

正好今天棚架下山友並不多,

拍下「酋長客棧」完整的外觀,

還不錯倒是有摻些原住民的元素在,

這是酋長女婿的巧思~

47.JPG

酋長的女兒自得其樂在唱歌~

48.JPG

今天得趕回去上班,

於是上過化妝室就匆匆下山~

微寒的天氣今天上山的山友也比較少,

有些山友也提早下山~

在斜坡上遙望後山~

49.JPG

 

50.JPG

 

51.jpg

經過「可以居」,

一群山友坐在棚架下聊天喝茶~

它前面的矮灌木叢內開滿了含羞草花~

53.JPG

 

55.JPG

我行色匆匆加緊腳步下山~

前山風口,

上下山必駐足半晌遙望後山山巔天光雲影~

57.jpg

817分快接近登山口,

薄霧又將平原掩沒~

58.JPG

登山口回眸~

60.JPG

(2017/11/3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