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JPG  

天候因素近一個月沒上山,

心情充滿迫不急待....

才清晨5點多鐘,

又是眩目陽光讓人睜不開眼,

只能一路戒慎恐懼放慢速度前進....

停妥車踏出車外,

嘩啦啦水聲灌入耳膜~

近日的梅雨將乾涸的溪床注入些許水量;

雖然並不豐沛,

至少不無小補活絡生態植物~

1.jpg

6點18分,

登山口俯望山下人家~

2.JPG

林樹受雨水滋潤呈現蓬勃生機一片綠意盎然~

4.JPG

玉葉金花及飄零的油桐花~

3.jpg

土芒果仍掉落一地,

一股酸腐氣味在空氣中飄浮著....

5.JPG

中山步道旁,

正聚精會神拍照;

打赤腳身著藍色上衣的山友,

幽靈般無聲無息由我身後出現,

一聲「早安」,

把我嚇得跳起來,

站都站不穩,

他尷尬連聲道歉....

7.jpg

上階梯平台遇見下山的劉姐,

跟她打聲招呼~

我說已近一個月沒上山,

她說也最近也十幾天沒來,

前三天才又開始上山,

不想替自己找藉口,

主要是下雨人又偷懶啦~

害我及那位與我們錯身而過的女山友噗哧笑出聲~

6.jpg

再度茂密的樹木遮掩了展望~

8.JPG

階梯也長出苔蘚~

9.JPG

有兩位山友走上階梯~

10.jpg

一如往常駐足俯瞰高屏平原及旗山平原~

11.JPG

12.JPG

隨著天候不同遠近景各有勝場~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階梯平台上,

看見那位園藝系畢業的山友低頭緩緩走上來,

先跟他打個招呼~

他說我英文歌唱得很好聽而且咬字很清楚,

我說有幾位山友唱得也不錯啊,

包括假日才上山公家機構退休的山友;

還有最近有位既唱英文歌曲又唱日語歌的山友,

他說此人是中校退伍的~

他認為他們咬字都模糊不清,

都不曉得在唱甚麼,

好像在唸歌詞一樣~

哈哈,

這位資深山友聽邱老師說他姓洪,

肯定是O型的有敢言的個性~

他說以前讀高中時就喜歡聽LOBO(灰狼)的歌曲,

尤其是那曲〈How can I tell her〉....

我們同行至馬拉巴栗林前,

他說不想繼續走下前山了,

要折返走捷徑到「酋長客棧」,

他會那裏等我聽我唱英文歌曲,

尤其是那首〈Yesterday once more〉~

19.JPG

枯幹上的野蕈菇~

18.JPG

步道旁樹隙間風景~

20.jpg

由老何棚架傳來陣陣歌聲,

步道旁發現這朵野蕈菇~

21.JPG

老何棚架下4、5位山友,

其中一對是雲姊的朋友,

很瞎的是至今我仍不知他們如何稱呼?

其實山中多是如此現象,

下山各分東西明日又天涯,

有時會選擇性遺忘山上的一些人事物~

7點48分,

下到前山展望處~

天氣不錯俯瞰高屏平原憂鬱藍的天空、田野平疇盡收眼底~

22.jpg

25.JPG

氣質優雅的杜虹花~

24.JPG

23.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捕捉到的風景~

26.JPG

8點07分走進酋長客棧~

棚架下零星坐著山友們,

那位洪大哥好像也剛到~

最近才有互動的那位女山友,

突然走過來俏皮地與我打招呼,

隨後又跑到後方與兩位男山友泡茶~

洪大哥點唱了〈Sayonara〉,

他唱完我也緊跟著點唱,

我雖是第一次唱,

還好只是沒能一次就調好適合我的Key~

我連續點唱幾首歌,

9點10分便起身下山~

臨下山前與洪大哥閒聊幾句,

他說年改讓他一年少了十幾萬,

原來他也是公務人員退休~

不過,

他倒很看得開~

在斜坡上遙望後山嶺上風雲~

27.JPG

篩過樹隙灑落在步道上亮晃晃的光影,

彷彿一塊碎花布~

28.jpg

大山一逕沉靜無語笑看朝夕風雲~

29.JPG

30.JPG

31.JPG

停駐風口以相機將焦距調至極限

拍攝山谷底湯湯流水,

此功能手機無用武之地....

32.JPG

西望天際繽紛交錯的雲朵~

33首.JPG

林樹、青山、藍天、白雲交織成一幅絕美意境~

35.JPG

9點38分,

登山口回顧山下人家~

36.jpg

下到停車處,

以相機拍攝那棵一柱擎天的檳榔樹~

37.JPG

歸程,

風和日麗陽光燦燦,

38.jpg

39.JPG

疾馳在台24線道,

追逐著天際雲朵……(2018/6/2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