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全圖.jpg

天候關係又是十幾天沒上山~

夏日清晨近6點鐘,

車行駛於屏26線道~

1.JPG

2.JPG

黑色積雲籠罩東方天際,

今天在山上不知會否遇上一場雨?!

隨遇而安吧~

3.JPG

4.JPG

624分踏出車外,

嘩啦啦流水聲在空氣中迴盪,

氣勢比上回更強~

5.JPG

6.JPG

7.jpg

登山口西望天際線~

10.JPG

潑墨似的灰黑積雲妝點著天空~

12.JPG

13.JPG

連續下雨的日子,

步道變得濕滑,

我小心翼翼地走著~

這位山友大姐已下山來了~

14.JPG

正在拍攝步道旁枯木上野蕈菇,

一位認識的山友走過,

用客語問我:

「壓嘿嘛ㄍㄟ菇啊?

「嘸滴喔~

我也用客語回他~

16.JPG

風口下山澗水流聲更急了,

用相機將焦距拉到極限拍下水勢~

19.JPG

眼尖看到有細絨毛的野蕈菇~

21.JPG

岔路平台前劉姐迎面走下來,

又發現洪姓山友走在我後面~

他促狹地向劉姐說:

「那麼早就下班了?

我問劉姐從後山走過來麼?

她說沒有只走到500公尺後就下來,

等冬天了再從後山走過來~

今天與我錯身而過的山友還不算少~

22.JPG

23.jpg

植物的附生~

28植物的附生.JPG

中山階梯拾級而上~

30.JPG

40.JPG

意外的儘管天色灰澹澹的,

肉眼竟還能看見高雄地標85大樓~

36.JPG

38.JPG

42.JPG

雨水的滋潤林樹一片青綠欣欣向榮,

可惜有些雜亂~

44.JPG

47.JPG

32.JPG

34.JPG

35.JPG

48.JPG

又是閉鞘薑(又稱土地公拐)花開時節~

78.JPG

45.JPG

46.JPG

不經意間油桐花會出現眼前~

51.JPG

那四棵又長高的風鈴,

期待著它們花開~

52.jpg

中山相思林平台前小展望~

56.JPG

在棚架下歇腳喝水、上網傳相片時,

一位山友從相思林走下來,

停下腳步左顧右盼不知何去何從,

他右手比著右邊,

問我下山是否由那邊走去?

我說是啊第一次來嗎?~

他說從後山走過來,

已很久沒走這條路了~

55.JPG

明明無風,

頭頂上的樹葉卻傳來陣陣颯颯巨響,

狐疑萬分抬頭望,

竟驚見一隻猴子在樹上,

哈哈,

以前只聽見牠們的叫聲,

今天總算見到牠們廬山真面目~

我喜出望外,

趕緊用相機錄影下來~

這幾張照片是利用錄影儲存相片功能擷取的照片,

可惜,

畫質並不很好且嚴重逆光~

58.JPG

59.JPG

60.jpg

62.jpg

本來猶豫是否繼續往相思林走上去,

偷懶從這裡抄捷徑下到前山,

再往左走一小段路回到前山展望;

後來還是選擇走上相思林~

但在馬拉巴栗林時我走右邊那條捷徑下到前山~

64捷徑.JPG

66.jpg

69.JPG

很久沒走這條捷徑,

貓腥草(又稱假臭草)及雜草幾乎將步道淹沒,

開始後悔今天走這裡;

心驚膽顫地深怕有蛇從草叢內竄出....

突然正前方遠遠的有人向我猛力揮手,

定睛一看,

原來是在「酋長客棧」這陣子才有互動的那位女山友,

我彷彿吃了顆定心丸~

我們都感意外在這裏相遇,

好笑的在這裡我們竟聊起八卦,

她說在山上看見成雙成對的山友,

大都不是夫妻檔~

哈哈,

都是老江湖了觀察力不會那麼遲鈍吧~

個人保持原則是謹言慎行,

不可輕易被人貼上標籤,

免得弄得難以自處~

在這裡右邊樹隙間也可以看見85大樓~

70.JPG

834分下到前山展望~

灰黑雲依舊籠罩天際~

71首.jpg

74.jpg

繼續往「酋長客棧」前行~

75.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小展望~

76.JPG

9點抵達「酋長客棧」~

我第一次點唱最近剛學會的那首日語歌曲〈大阪しぐれ〉

還好沒有漏氣~

那位洪姓山友走過來,

問我會唱〈淚そうそう 淚光閃閃〉嗎?

我從來不知道這裡有,

所以沒在這裡唱過~

他說想學英語歌,

然後他點了〈The end of the world〉及〈Sound of silence〉讓我唱,

他跟著我唱....

當我唱著〈Yesterday once more〉時,

剛走進來的一群山友,

其中一位女山友拿起麥克風也跟著唱起來,

雖然有點荒腔走板,

加上洪山友一首歌有三個人齊唱整個現場氣氛好high~

9點半鐘起身下山~

途中與我錯身而過的山友~

79.jpg

恢復生機的山澗兀自奔流至它的歸處~

80.jpg

958分回到登山口~

84.JPG

再回首山下人家.... (2018/7/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