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s_kotVHtg

1.jpg

那日,負氣跑到影城想看場電影消消氣…

5點半鐘,站在一樓櫃台前,正懵然不知看哪片,上方跑馬燈字幕跳著放映場次時間表,怎都是6點半鐘開始?最後才跳出「1917」,突然靈光乍現,最近報紙有報導它的影評,都是蠻不錯而且好像有得到金球獎還入圍奧斯卡金像獎;上演時間是550分,太好了!於是取出先前預購的電影票,拜託櫃台小姐幫我劃中間位子…

搭電梯來到劇院大廳,看見等候進場的只有一位戴口罩低頭滑手機的男士,我坐在離他不遠處也百無聊賴安靜地滑手機。

不消片刻,我看一下錶,50分了,趕緊往8廳走進去…

裡面還是烏漆嘛黑,怎會這樣?我遲疑地站在門外,這時走道有位小姐走到我面前,她說︰「我還沒有說可以進場啊,要先在外面等候。」

「不是50分開始的嗎?」「現在還不到50分啊!」我再看一次錶,哇,真的才40分而已,眼睛真的不行了,我跟著她又走回大廳坐在原來的位子。就跟她聊起來。

「那位先生也是看1917的嗎?」我指著那位先生。

「不是,到目前為止只有妳一人,妳自己一個人敢看嗎?

「敢啊,怎不敢看?!」其實我心裡在懷疑難道這片子是恐怖片不成?!

「都是這麼少人嗎?

「不是,平常日都是這樣的。」

然後她就走開。我又繼續滑我的手機,陸續有幾位年輕的男女生及一位較年長的男士上來。

50分了,剛才那位小姐說:「可以進場了。」當她走到我面前驗票時,我問她:「還是我一個人嗎?」她說:「不是,有幾個人上來了。」

進到裡面,我點一下人數,嘿嘿,連我共9名觀眾,大家有志一同都戴著口罩。

影片開始放映,此片是用一鏡到底拍攝,剛開始有點不習慣,後來就可以適應了。

從沒看此片的劇照所以根本不知道主角是誰。我以為主角是善良的Tom Blake,他銜命要搶救免陷入敵軍陷阱的一千六百位友軍性命,這其中還包括他的哥哥。當他出場沒多久就被敵軍戰機駕駛刺死,我感到非常錯愕…。而真正的主角Schofield自私的人性自此才有重大轉折,歷經一番險惡困境突破生死關頭,終於成功達成任務。

整部電影沒有壯大的戰爭場面,及扣人心弦的劇情,但步步驚心。最後當Schofield完成任務見到Tom Blake的哥哥,告訴他不幸的消息時,卻也讓我一掬同情之淚。

此片獲金球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攝影獎、最佳混音獎、最佳視覺效果獎。並曾獲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第73屆「英國影藝學院電影獎」(BAFTA)獲最佳導演、最佳影片、最佳英國電影、最佳特殊視覺效果、最佳攝影、最佳音效、最佳製作設計等7項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