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運動中心游泳池記事】12

長期在泳池習慣前20分鐘來回用蛙式與自由式交替,接著後20分鐘則以自由式游完方上岸。

昨晚,臨下池前在做暖身操時,突然靈光乍現…

多年前,曾有一位包商向我訴苦,他常年飽受骨刺折磨相當苦惱。當時,我竟一本正色問他:「會游泳嗎?」他說:「會,但只會蛙式。」然後我儼然一副救贖者姿態般,建議他可以嘗試游蛙式來改善骨刺的症狀。

之後,這件事我並未放在心上。

直至兩三個月後,他突然跑來找我,說是特地來感謝我;因為他聽從我的建議後,第二天開始,每天早上去泳池晨泳完才去上班,而且只游蛙式,想不到現在竟不藥而癒…。

幾乎早已淡忘此事,最近自己開始受骨刺之苦,最近乖乖聽從醫師的建議很認真地到診所做拉腰復健…

按以前的游法拆算下來,蛙式只佔10分鐘,於我現況來說是不夠;當下決定,改弦易轍全程40分鐘都以蛙式及自由式交替,如此一來,蛙式、自由式均衡各佔20分鐘,脊椎及骨刺兩者都互惠。

從昨晚開始為自己立下目標,加強蛙式再加上復健雙管齊下,測試兩個月後且看成效如何。

早上起床,全身的舒暢感與以往的游法後的感覺的確有很大的差異;為了我的歐洲夢,絕不懈怠,繼續努力,加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