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JPG

同學昨晚突然心血來潮,

來電說今天清晨想要與我上山;

6點鐘在長治交流道下的全家超商會合…

清晨5點鐘起床打開手機,

看見她半夜line給我的訊息,

午夜仍無法入眠的她,

說早上若沒給我電話表示她爽約了~

果真…

長期睡眠品質不好的人是應該體諒的~

1.JPG

3.JPG

5.JPG

抵達山腳下,

車子正開向迴車處,

遠遠就看見上校的車子停在一旁,

人閃在車右側可能在換裝備~

停好車走向登山口,

凌亂的樹幹散落一地,

還以為發生甚麼事~

8.JPG

9.JPG

走上步道,

發現步道還是半濡濕的,

地面上也冒出不少可愛的野蕈菇~

7.JPG

14.JPG

早早就下山來的山友~

12.JPG

上山、下山,

一如人世間每天上演著生生死死的戲碼~

13上山下山生生死死.JPG

快接近岔路迎面有一群人,

分不清是上山還是下山;

定睛一看赫然發現阿秀也在其中,

她猛向我揮手然後走向我一把將我拉到旁邊~

我滿臉狐疑一大早在這裡就遇見她:

「妳是下山還是下山?」

原來她早早就上山現在要下山去,

我們聊了一會才又各自上下山~

中山遇見這位一身輕裝的年輕人~

20.JPG

7:41分駐足中山階梯上俯瞰~

30.JPG

22.JPG

這隻蛾蝶身手相當矯捷,

當我按下快門後牠立馬飛走…

嘿嘿,

這回我比你就快那麼一秒~

31蛾蝶.JPG

與我擦身而過的山友~

34.JPG

好天氣,

旗山平原這端遠處的山巒相當清晰~

35.JPG

續走向相思林平台~

40.JPG

步道左側傾倒樹幹的野蕈菇~

41.JPG

這張照片在筆電檢視時,

匆匆一瞥以為是朵醜不拉基的蕈菇,

不假思索地滑鼠一按將它delete,

突然大叫一聲,

眼角餘光發現它的左邊好像有隻蝸牛,

趕緊在資源回收筒將它救回~

42首.JPG

矮灌木叢內的山苦瓜花~

46.JPG

走到平台,

看見上校及一位陌生的女山友各自坐在棚架下~

上校問我怎麼現在才走上來?

我說遇到阿秀聊了一會~

他說已經一個月沒上山,

前幾天來卻被蜜蜂螫了~

我問他是虎頭蜂麼?

他說是大黃蜂~

今天他就扛著一把長的鐮刀一路砍伐伸出步道的樹及雜草~

實在沒心情與他閒聊,

我兀自低頭滑手機;

天氣太熱我一直猛灌水,

他與那位女山友閒聊幾句後,

向我告別原路下山去~

48.JPG

心情很差,

只想「藏與山」,

於是我往中山相思林走上去~

49.JPG

相思林內與我錯身而過的山友~

51.JPG

數度在相思林內強抑住滿眶的淚水不讓它崩潰~

穿過老何棚架後,

來到這條山石與樹根交錯的步道,

突然左邊出現一個用木板做成簡易的警示牌,

上面的警語「注意 前左有虎頭蜂」,

不禁讓人怵目驚心~

58.JPG

往前走幾步,

同樣出現一個警示牌上寫著「右前有虎頭蜂」,

應是給由這個方向上來的山友看的;

製作警示牌的這位山友真的很貼心,

感恩喔~

59.JPG

走到這處上面已長著苔蘚的大片嶙峋山岩時,

心裡已經後悔今天是不該走這裡,

走在上面真的是膽戰心驚~

60.JPG

前山這片馬拉巴栗林~

64.jpg

這個蝕溝越來越大了~

65蝕溝.JPG

寬紋三線蝶~

73.JPG

看見這叢又見蔥翠的腎蕨,

這是插花的素材,

曾學過插花的我竟有點技癢~

75看見腎蕨有點技癢.JPG

步道上不少橫倒步道上的樹幹,

被善心的山友鋸開放置一旁,

以免影響步道行走的安全~

77.JPG

快接近前山展望,

步道左邊地上出現一個有創意的警告擺設,

彷彿在擺甚麼陣式,

讓人忍俊不住~

79.JPG

78.JPG

看字跡應是出自同一山友的善意;

有蜂巢?!

可是,

我循那方向望去可啥也沒有啊~

山友真是無所不有,

哈哈~

仰望蔚藍天空~

80.JPG

前山展望是新手機拍的~

81.JPG

展望旁的白飯樹~

66.JPG

67.JPG

三顆星星的玉葉金花~

85玉葉金花.JPG

這處小展望只剩這棵礙眼的油桐樹擋住大半的視野~

86.JPG

杜虹花開了~

68.JPG

只緣人在此山中,

林深不知處~

89.JPG

繼續向「酋長客棧」前進~

又一處被山友處理後清理過的傾倒樹幹~

94.JPG

這隻慵懶的寬紋三線蝶,

彷彿入定般地一動也不動,

連按兩次快門後我也懶得理牠逕自從牠旁邊走過~

95寬紋三線蝶.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小展望~

96.JPG

「酋長客棧」的迎賓仙丹花~

97仙丹花.JPG

近9點半才踅進「酋長客棧」,

棚架下的山友還算不少~

上完洗手間後,

一口氣點唱<El Condo Pasa>、<裏町酒場>、<珍惜>才離開;

準備轉戰今天有營業的「可以居」~ 

「可以居」這裡讓我最詬病的是尼古丁的氣味,

棚架最外側設有抽菸區,

但是距離還是太近,

每每有山友抽菸那煙味令人幾乎窒息,

幸好我不是經常來~

先點唱這裡才有的<Massachusetts>及<Right here waiting>,

最後首度唱點將版的<津輕海峽冬景色>才心滿意足地下山~

離開「可以居」前仰望天空~

99.JPG

這個時間已是10:49分,

放心不下家裡91歲的老媽,

想在12點前回到家,

一路急匆匆下山便也無暇拍照,

今天這趟身心靈饗宴倒挺有收穫的~(2020.7.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