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JPG

今天是111年元旦,

本來早就與朋友約好今天去參加元旦健走活動,

可是星期四沒能上山,

魚與熊掌只好跟朋友說抱歉,

我選擇上山~

6:17,

在國道3號下方等待綠燈後進入產業道路,

天色猶濛濛亮~

1.JPG

放慢車速準備暫停繁華圖書館前,

路燈仍明亮,

遠山輪廓相當清晰~

2.JPG

解決早餐後,

繼續行駛屏26線道~

4.JPG

187線道道路拓寬工程持續中~

5.JPG

轉進185沿山公路,

這畫面饒富意境~

6.JPG

猛然發現儀表板上的溫度顯示13度,

可我卻不覺得冷颼颼的,

是穿得夠暖吧~

7.JPG

近7點鐘走上登山口,

最近剛巍巍矗立在笠頂山後山NCC電波監測站(髒兮兮,群魔亂舞之一)上的十字架;

方才在185沿山公路就能看見,

天色昏暗中發出閃爍的紅光,

甚是耀眼,

彷彿是迷航者的一座燈塔~

8 1.jpg

8 2.JPG

瞌睡溪小橋旁已停滿車輛~

8 3.JPG

一輛車很扯,

竟莫名其妙的開進小橋前的圓形花圃旁,

是喝醉酒吧~

8 4.JPG

8 5.JPG

仰望後山嶺上風雲~

11.JPG

元旦假期上山的山友絡繹不絕~

10.JPG

12 1.JPG

走上中山步道口,

習慣性停下來打開手機音樂,

將登山杖斜靠在我右側,

此處路寬兩人通過還足足有餘;

突然有人從後面故意將我的登山杖挑起來,

一時以為有擋到別人的去路,

我下意識地說:

「啊,

對不起~」

等他走到我前面時,

這才發現……

是那位因嘴賤先前差點被某女山友老公揍、

某日因慾火一時難耐,

在中山階梯與某女山友打啵、

我在唱歌時用鈴鼓猛敲我頭,

向山上的人說我會唱英文歌曲是他教的,

那位賤男~

是在向我挑釁?!

之前在「可以居」被老娘當眾羞辱還不夠看麼?!

等老娘聲音恢復了看著辦!

數大就是美,

中山步道旁這片姑婆芋,

見證它四時的榮枯~

12見證它四時榮枯.JPG

中山階梯上俯瞰朦朧中的平原~

13.JPG

階梯旁山友丟棄的口罩,

居然還不少,

世風日下……

14.JPG

階梯上景深~

15.JPG

階梯上方遙望後山~

16.JPG

是時間還早吧,

階梯上山友的身影屈指可數不若預期~

18.JPG

相思林前平台空無人影,

第二平台有窸窣人語~

19 1.JPG

經常鑽進第一棚架內拍照會聞到尿騷味,

今天不想進去了~

在小展望棚架下舒展筋骨喝幾口水後再繼續往相思林走上去~

突然發現桌上有題字,

可是怎覺得有點不知所云~

19 2.JPG

林木逐漸稀疏的相思林~

19.JPG

走上馬拉巴栗林,

遠遠地,

以為這位山友在幹嘛?

在小解?!

原來在看報紙,

上回就有看見他坐在樹根上也是在看報紙~

25 1.JPG

樹葉的蟲癭現象~

25.JPG

雨後不再視為畏途的前山這段山岩嶙峋的步道,

又增加好幾條安全吊繩;

專業級山友的善舉,

鋪橋造路功德無量,

無盡感恩~

26.JPG

27 1.JPG

27 2.JPG

27 3.JPG

27.JPG

可惜,

枯幹上這群野蕈菇,

無緣見證它們的榮景~

28.JPG

30.JPG

31.JPG

32.JPG

這對山友很可愛,

當我正全神貫注在拍較遠處的蕈菇時,

可能怕打擾到我,

他們就悄無聲息地站在我後面好一會;

待我回神時我嚇一跳,

便頻頻對他們說:

「不好意思…」

29.JPG

走過通往後山的捷徑下方,

有對山友走上階梯;

我也很想走上後山一探那十字架,

時間關係得趕回家準備老媽午餐,

只得作罷~

經過老何棚架,

經常會聞到一股炭燒味,

很受不了~

9:05走到前山展望,

俯望一貫蒼茫的綠野平疇~

34.JPG

9:20才走進「酋長客棧」~

35 1.JPG

還是如常聽聽山友們唱歌、滑手機、跟玉琴打屁~

下山遇見許多成群結隊上山的山友,

盛況空前哪~

38.JPG

遙望無半絲雲影羈絆的後山,

顯得如此沉穩安詳~

37.JPG

陽光晴艷,

大片光影篩落步道上~

40.JPG

下山快到登山口,

看見邱老師跟幾位上山的山友在交談,

我聽到山友說:

「邱老師,

該報警的就報警……」

讓我滿腹狐疑是啥事?!

山腳下水泥緩坡停滿機車,

洪小姐今天有出來擺攤~

41.JPG

然後接著看見眼前這一幕……

清晨那輛車已開出來碰撞到邱老師的車子,

就這樣正好擋在小橋前,

讓一些騎機車的山友無法騎過來停車~

42.JPG

43.jpg

邱老師下來了,

我勸他以後將車子往前停一點,

因為他停的地方正好是瞌睡溪小橋轉角處,

今天他也稍微斜停了些

萬一停在橋那端的機車碰撞了車,

人車跑了他就沒得賠;

邱老師說:

「停了10年都沒事…」

我說:

「哪有永遠都是太平無事?!

碰上一件就夠你倒楣了…」

急著回家此事後續如何就不得而知~(2022/01/0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