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首.JPG

初冬星期五清晨,

今天出門有點晚,

天色灰濛濛的,

641分,

車子即將暫停在繁華圖書館前,

還是沒看見那早餐車,

確定已經轉移陣地了~

1.JPG

轉入187線黎明村時,

不禁傻眼,

整個路面都刨除重新再鋪上級配,

真不懂在搞甚麼名堂~

4.JPG

5.JPG

6.JPG

在車後穿戴裝備時,

暗忖:今天是星期五,

應該是會遇見客戶C先生一家子,

他們都是一、三、五上山的……

正站起身,

突然發現很眼熟的一輛車子從旁邊經過,

站在原地看著車子往小橋方向駛去~

果然,

往小橋走去時,

那部車內鑽出一位婦人,

C太太看見我就猛喊:

X小姐……」

今天與他們的大兒子上山,

走上步道與她們且走且聊,

後來,

C先生說我腳程較快要我先走,

看他已氣喘吁吁便逕往中山步道走去,

反正待會會在「酋長客棧」再與他們碰面~

半個月沒上笠頂山,

當它剛映入眼簾時,

第一時間還想不起它的學名;

但印象深刻的是,

它的學名跟許多植物花卉一樣,

總是"名不符實"……

幸好,

走沒多久便靈光乍現,

哈哈,

是山珠豆~

7 1.JPG

7 2.JPG

7 3.JPG

7 4.JPG

錯身而過的山友大都是不認識的~

7 5.JPG

7 6.JPG

7 7.JPG

中山步道上走著走著,

突然一股念頭電光石火般陡地升起,

又強烈想念起外婆,

瞬間兩眼一陣溫熱,

淚水在眼裡不停打轉,

險些失控哭出聲~

真想不透,

也從來沒有過的狀況,

在我念小學時外婆就因兩度中風去世,

照理應該早就去當仙姑或投胎轉世了,

這陣子竟然會莫名經常思念,

甚且失聲痛哭久久不能自已……

小時候經常住在獨居的外婆家,

所謂的家是一間屋頂舖著茅草破陋的土埆厝;

可能知道我喜歡看電影吧,

即便經濟非常困窘,

她仍會經常帶我去市場旁的那家戲院看電影……

我強自收拾好情緒,

提起精神繼續往中山階梯邁進

在中山階梯下上下的山友,

難得其中還有2位年輕女孩~

7 8.JPG

階梯上俯瞰迷濛的平原~

7.JPG

花朵呈淡紫色的小花玲瓏可愛的娥房藤~

9.JPG

10娥房藤.JPG

階梯上方~

11 1.JPG

階梯上方另一景~

11.JPG

有年輕男孩上山,

還很內行穿上長筒雨靴,

不免多點關注~

13 1.JPG

相思林前平台小展望~

14.JPG

經過往前山捷徑階梯時,

發現小花蔓澤蘭已開始盛開,

又將肆虐植物了~

15 1小花蔓澤蘭.JPG

15 2小花蔓澤蘭.JPG

往前山展望步道景深~

15.JPG

前山展望萬里晴空,

灰藍色天際無半朵雲~

17.JPG

19.JPG

踅進「酋長客棧」時C先生父子正在引吭K歌,

C太太看見我迫不及待拉我到一旁說悄悄話~

C先生父子過足歌癮後他們便先下山,

我與玉琴聊了一會後也動身下山~

走到一處U形路,

前面右邊有條陡下捷徑,

我通常是取那條捷徑;

下到捷徑下方時,

一對陌生山友站在那裏,

看見我走下來便指著另一條小徑問我:

「請問那條路是通哪裡?

「跟這條是有相通的~

「走那條會較遠嗎?

「不會,

上面就有相通了~

肯定是第一次來笠頂山的~

959

「可以居」前淡藍色的天際~

20.JPG

步道旁的含羞草花~

21.JPG

咸豐草(鬼針草)~

26.JPG

步道旁開遍寬葉十萬錯~

27寬葉十萬錯.JPG

發現步道右側岩壁下方有個蜂巢,

可卻沒看見蜜蜂出沒~

28 2.JPG

這朵已乾枯的蕈菇,

猜想應是韋伯靈芝,

另一面白色的黴菌絲看起來好噁心~

28 3.JPG

28 4.JPG

這隻琉球青斑蝶當牠棲息樹葉上時,

我不加思索按下快門瞬間,

牠竟毫不給情面地立馬飛走,

好在這張拍得很成功畫面也清晰;

回來Google一番,

才恍然大悟,

原來我之前拍到的都是"姬小紋青斑蝶"

這是第一遭拍到"琉球青斑蝶"

再也不會搞混了~

感恩喔,

讓我又長知識了~

28 6琉球青斑蝶.JPG

聽到後面有人在呼喚我,

回頭一看是好久不見的"二姊"

她說我好久沒上山了,

也知道我都會去登外地的山~

29 2.JPG

回到山腳下,

已經1040分,

難得還有多部汽車在原處~

30.JPG

走向停車處時,

路旁民宅的籬笆外探出一顆碩大的瓠瓜(應該沒猜錯吧)~

32.JPG

旁邊還有顆顆紅豔的果實,

彷彿裹上一層麥芽糖的糖葫蘆令人垂涎欲滴,

那是數珠珊瑚~

33數珠珊瑚.JPG

34數珠珊瑚.JPG

回程還是走187線道,

無可奈何,

兩害相權取其輕……(2022/1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