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發現106年去希臘旅遊儲存在行動硬碟的照片,竟悉數被我不小心刪除,一時間彷彿晴天霹靂,大災難啊!

當冷靜下來時,忽然想到,幸好有在個人痞客邦部落格寫下旅遊紀錄,同時也將相片精華上傳,便打算從部落格相簿將相片重新下載到筆電,多少可以亡羊補牢,誠如咱家美女說的:「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呀!」哈哈!

前天下午,正在部落格將照片下載至筆電時,一時心血來潮,竟將近期才安裝的Avast防毒軟體「網路偵測」功能打開,結果,事情大條了……

螢幕竟出現這訊息……

6709部落格6.jpg

連蝦皮、line輸入密碼也無法打開……其他網頁像YouTube卻是正常。

6712蝦皮8.jpg

趕緊向幾位高人求助,他們都以為是網路沒開,也無法為我排除問題。

我直覺問題一定是出在Avast這款軟體上。於是,我乾脆「死馬當活馬醫」,便將Avast解除安裝,並關閉內建的McAfee的防火牆。

67408MC.jpg

可是,我重新啟動筆電數次,卻仍然無法復原網路正常。

為何會安裝Avast防毒軟體?

因為我是華碩新筆電,內建的McAfee防毒軟體,最近一直出現這訊息……

6741MC啟動保護9.jpg

6742MC要求升級5.jpg

升級就是要付費的,讓我煩不勝煩,所以,才在網路下載這款免費的防毒軟體,想不到就出事了。

最後,我再三確定已將Avast防毒軟體及有關閉McAfee的防火牆後便關機。

次日,不管它了,大清早照常去爬山;打算年初四住家附近電腦維修站開始上班,大不了花個幾百塊請工程師修復就好。

想不到,爬山回家,午睡醒來,打開筆電,網路竟已完全恢復正常;這下我樂不可支,想不到「死馬當活馬醫」誤打誤撞卻被我矇中了,運氣還算不錯。。

過年期間總算解除一場虛驚,希望今年每個不如意的關卡都能如此「輕舟渡過」。(2023/01/2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