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1.JPG

重回職場後第一次趕在上班前上山……

星期六老媽不用去日照中心,

將還在睡夢中的老媽早餐--麵包、木瓜、豆漿一一準備好,

再將午餐--兩顆肉包子放進電鍋加熱後再保溫,

這樣一切就搞定我就可以安心上山、上班啦;

可能要持續一段時日,

雖然較辛苦可也無奈呀~

身旁多了一只中型旅行袋及上班背包,

內裝下山後替換的衣物、化妝品及午餐,

清點一下沒missing任何東西才放心出門~

清晨555

行駛台24線長治段,

朝陽已斜掛東方天際,

即便被幾抹烏雲遮蔽,

光線仍是眩目~

1 1.JPG

可當我暫停屏26線繁華圖書館前,

竟一面用早餐全程目睹旭日冉冉東昇景象~

1 2.jpg

1 6.JPG

613再度啟程,

遠山半虛掩在晨霧中~

1 7.JPG

逆光嚴重的187線,

這氛圍卻別有一番意境~

1 8.JPG

639

裝備穿戴整齊往登山口走去~

瞌睡溪上新建安全圍欄應該算是完工了吧,

水泥預鑄欄杆後,

再塗上幾可亂真的仿木紋外層~

2.JPG

1.JPG

星期六的清晨,

朝登山口走去,

來得早吧,

顯得格外冷清~

3.JPG

那位早餐店老闆迎面走下來與我打招呼,

658分吶,

摸黑就上山?!

6.JPG

上山就開始留意枯木上有否出現野蕈菇,

果然眼尖看見一根枯木上麕集著一顆顆粉紅色像粉圓的蕈菇,

第一次看到粉紅色的蕈菇,

而那顏色實在粉的太高雅了,

我如獲至寶雀躍不已;

距離有點遠,

用相機拉近距離拍下,

回來一查原來是粉瘤黏菌~

4粉瘤黏菌.JPG

5粉瘤黏菌.JPG

經過幾場雨水洗禮後,

步道上仍出現零落的油桐花,

花朵卻一改先前的纖瘦個個變得豐盈許多~

7.JPG

雨水漱洗過後的山林,

漾著充滿生機鮮活的綠意~

8.JPG

甫走上步道不久,

空氣中就瀰漫著一股濃烈幾乎讓人窒息的煙味,

並不是煙燻味,

起初以為是山友邊走邊抽菸,

但風向不太對,

走到那處圍籬往裡面的小鐵皮屋望過去,

看見一位有年紀的原住民坐在屋外抽菸,

原來是他~

當他看見我往裏面張望,

便開口說:

「往上面看喔,

你們爬山要慢慢走……

我聽他的語氣似乎略帶幾分酒意,

便不發一語繼續往上走~

一位原本走在我後方藍帽藍上衣的陌生女山友突然走到我右方,

對我說:

「很臭對不對?!

我指著圍籬裡面說:

「是啊,

就是他在抽菸……」

9.JPG

然後她便朝那位原住民大聲說:

「就是你在抽菸害整個山上很臭……」

她走在我前面,

仍回頭一直數落他發洩心中的憤懣;

我感覺有點不太對勁,

深怕這位女山友會激怒他,

便勸她:

「他有喝酒,

妳不要跟他說話~

她才沒有繼續叨唸下去,

我這才鬆了一口氣,

有時必須忍一時氣避免釀成大禍~

她也是往中山走上去~

10.JPG

中山上俯望前山五涵管上的山友~

11.JPG

植物紛紛由厚實的枯葉中冒出新綠嫩芽,

展現堅韌生命力~

12.JPG

中山步道上錯身而過的山友~

13.JPG

中山階梯~

14 1.JPG

14 2.JPG

遇見一位獨自由階梯走下來的年輕人~

14.JPG

看起來這位山友是登山老手,

他都選擇走階梯兩旁的實地~

15.JPG

階梯上俯瞰,

灰積雲密佈灰澹澹天際彷彿一副欲雨的天色~

16 1.JPG

16 2.JPG

階梯下有人走上來~

16.JPG

續往相思林~

17 1.JPG

17 2.JPG

已漸次甦醒過來的山林~

17 3.JPG

17.JPG

18 3.JPG

走上相思林前,

右側樹叢上幾顆紅色與金黃顏色鮮艷的果實讓人不禁側目,

回來一查原來是九節木,

以前拍到的樹枝較低矮探手即可觸摸到,

這回長得那麼高難怪認不出來~

18九節木.JPG

19九節木.JPG

前山稜線展望,

天色已較明朗,

地平線彼端仍是一片迷濛~

21 1.JPG

時間已不早得趕回去上班,

便匆匆往回走向「酋長客棧」~

這欉枝葉稀疏的綠竹讓出若隱若現的展望~

21 2.JPG

22 1.JPG

途中有一小段佈滿油桐花的步道,

今天運氣不錯找到28瓣油桐花,

而要找到6瓣油桐花似乎也不難~

22 2.JPG

22 4.JPG

22 3.JPG

在「酋長客棧」上過洗手間,

滑一下手機後便匆匆下山~

途中錯身而過的山友們~

22.JPG

23.JPG

經過那處圍籬,

早上那位原住民已不在~

24.JPG

倒吊在長穗木的黃蝶~

25黃蝶.JPG

26黃蝶.JPG

右側是林樹掩映間的佳義派出所~

27.JPG

今天總算拍到寬紋三線蝶,

之前老是拍到豆環蛺蝶(琉球三線蝶)

且一直誤認牠是寬紋三線蝶;

原來關鍵在牠們的三角眉紋~

這是先前拍到的豆環蛺蝶(琉球三線蝶)~

30豆環蛺蝶、琉球三線蝶.JPG

今天拍到的寬紋三線蝶,

牠的三角眉紋較狹長~

29寬紋三線蝶.JPG

859才回到登山口,

有點晚了~

31.JPG

上車準備回上班處,

我糾結著是否要走平日的路線?

還是請孤狗大帝幫我找看看有否捷徑?

一查孤狗大帝,

從停車處到上班處只需34分鐘,

真假?!

平常到我家就要35分鐘了,

我開始有點懷疑人生了……

於是我只得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啟用孤狗大帝的地圖~

都是循來時路疾馳於平面道路,

我心裡不禁暗自竊笑,

這樣哪需勞駕你?!

直至繁華交流道時孤狗大帝出聲,

要我直上交流道走國道3號,

此時我已無懸念便依言開上國道3號……

果真,

一路順暢平安抵達上班地點,

感謝孤狗大帝功德無量哪~(2023/04/2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