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抽血室出來,便就近坐在門口走道第一排最靠邊位置,用右手輕按剛剛抽血的左手。

多數人都坐在靠左邊走廊那邊的座位,我這邊則只有零星幾個人,斜後方坐的是一對年輕人,正開心地聊天。

今天懶得戴錶,便將手機放在腿上,為的是要看時間;剛才幫我抽血的小姐說要按15分鐘,眼看只剩3分鐘我就可以離開醫院了。

這時,一位大約四十左右的男子從右邊走道走過來,直接就在我面前停下來。

他右手拿著一張白色紙張遞到我面前,說:「我是大腸癌第一期,我還差700元,妳可以幫我嗎?

我發現上面還有一張破舊的身分證,然後我又看見他腳上穿著拖鞋,身上只穿一件單薄的襯衫及長褲,這種穿著與這寒冷的天氣實在是非常格格不入。醫院裡的人幾乎都穿著厚重的保暖衣物,甚至還戴帽子,我也是這樣穿著啊。他全身看起來有點髒,是比街友還好一些些而已。

「你可以請服務中心幫忙啊。」我跟他說。

「他們是不管這種事的,我只缺700元,拜託妳可以幫幫忙嗎?

於是,我將紙張拿過來看,那是一張20231218日的醫院繳費單,繳費明細最後一行是750元。

經驗告訴我,如果繳費完成的話,這張單子是不可能攜帶出來的;我再將那張身分證拿過來看,但,謹慎如我此刻竟疏忽了,沒有核對那張繳費單上的名字與身分證的名字是否同一人。

他不死心地再三懇求,我本來想離開座位閃人,可是,我又於心不忍……萬一他真的急需幫助呢?何況只區區700元,如果真被誆騙的話也是小損失而已,就當作是做了一樁功德吧。

最後,不敵憐憫之心下,我從包包拿出皮夾,從裡面抽出700元遞給他。

向我道謝後,他便消失在左邊走廊……(2023/12/26)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