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向來我視為如師如兄的J告訴我,C姓業主某個建案完工後,因為部分建築面積無法保存登記而求助於他,他也順利地幫他圓滿解決後,我心裡卻感觸萬千——山不轉,路自轉啊!

J對我有知遇之恩,可說是平生的貴人之一。多年前在官場上J因為政治因素被羈押近三年的時間。

在J被羈押那段期間,某日,在一個場合,與C姓業主突然談到J的事情,我當然是說他的好話;而C當時在黨政經方面是八面玲瓏極盡風光之能事,他聽了之後突然面露不悅地說:「全屏東市只有妳說他好話。」他誇張的行徑一竿子將所有船上的人給打盡,讓我錯愕不已。

當時儘管心生不滿,也強自隱忍下來。我認為每個人有表達自己意見的權利,不能因為一己之私而剝奪他人的權利。

多年來我始終沒將此事告訴J;而C這些年也有如江河落日 廉頗老矣,欲振已乏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