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69首.JPG            

   516高屏隊「溪頭瞭望台」行程,三個月前3部大巴早就額滿,我是遞補的。

   感覺今天對我來說不是好日子。

   在車上,發現放在那輛菜籃車前籃子內的登山杖,竟忘記拿,打電話拜託朋友到市立游泳池車棚取回,否則晚上回去恐已不保。後來向司機大砲借一支拿起來很重的登山杖,畢竟不是自己慣用的東西,用起來就不是那麼得心應手。

   就像往常一樣,依然嚴重暈車,雖然吃了暈車藥還是無濟於事。慘耶!

   到達溪頭發放便當後,10點鐘分成兩組人馬,腳力及體力不行的就在「溪頭森林遊樂園區」內自由行;另外一批山友就跟著阿亮(也是領隊之一)及謀仔攀登到瞭望台。

   我們145名山友走瞭望台的竟然不到10位,反觀其他23車的就相當踴躍。

   「溪頭」只來過2次,記得一次是開車與三名好友到「溪頭青年文化中心」住了一晚;另外一次印象就很模糊。

   「溪頭」有幾條登山步道,出發前上網參考別人的網誌,發現到瞭望台是要走1099個棧道,害我看了不禁傻眼剉咧等,原來是由賞鳥步道走才會這麼辛苦。阿亮帶我們走一條應該是「台寅山」的登山步道。

   就說嘛,本來想放棄standby的,因為上網查這陣子溪頭山區都有下雨,山路一定會濕滑難走,不好意思推辭只好硬著頭皮來了。

   果真,一路往上陡坡攀爬的步道不僅濕滑且險象環生,山友們都如履薄冰地小心翼翼前進。

   嚴重的暈車已大大斲傷我的元氣,一開始走在隊伍的前頭,不久胸口開始陣痛,一時間搞不清楚是胃痛還是心臟在痛,加上連續的上坡,幾乎上氣不接下氣,早先有幾位第一次參加的山友,在五十公尺處就大喊吃不消想打退堂鼓。

   然後,一瓶寶礦力運動飲料在我欲從背包拿出飲用時,一個不留神竟掉下來而且滾落到陡峭的山壁,眾人包括阿亮也愛莫能助都不敢撿拾。開始擔心起來,現在我背包裡剩下另外一瓶只有300㏄的水可用,這對容易口渴的我來是個嚴重的酷刑。今天,真的諸事不順啊!

   我放慢速度下來,遇到教官與董哥,我告訴他們我出了狀況,他們以為這下我可能到不了終點了。

   後來在一個平台上遇見同車的一位女山友,她說我可能是肚子餓才會胃痛,我想應該是吧,因為早上我只吃了一個素包子而已。11點半鐘我們開始吃午餐。

IMG_0001.JPG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IMG_0010.JPG

   前幾次的經驗,飯後馬上行走我的右下腹部就會疼痛,我與那位山友休息十分鐘後才繼續未完的路程。

   儘管沿途都是崎嶇難行陡峭的山路,有時得攀附繩索才能通過;但泰半都是在沁涼舒適孟宗竹林間行走,濃蔭蔽天無異是享受一場優質的森林浴。

   距離瞭望台只剩下二百公尺的木造曲橋時,那位山友說她兩條大腿已疼痛難當,只好放棄即將到達的目的地,因此,我只好在此與她分道揚鑣。

IMG_0012.JPG

IMG_0019.JPG

IMG_0021.JPG

   來到瞭望台,天文台就在旁邊,那裏聚集一群來自四面八方的登山客,有的在那裏泡茶或咖啡,甚至煮泡麵,人聲鼎沸好不熱鬧。我碰到玉惠她已經來過好幾趟了,還有其他23車的山友,我向他們要了一杯熱騰騰的茶,厚,感恩喔!

IMG_0023.JPG

IMG_0024.JPG

   天氣的關係,在瞭望台上展望四周風景雲霧縹緲,遠山只見一片朦朧,讓我好生失望。

IMG_30.jpg

IMG_0037.JPG

    喝完茶,時間快接近1點鐘,總領隊郭大哥有交待4點鐘以前要上車,趕忙匆匆下山。

    這個時候,「高屏隊」的山友早已鳥獸散地分佈在山區內。下山時,我遇到同車的車友的機率較少,反倒偶爾遇到23車的車友而與她()們走在一塊,因為我們都有配戴識別的牌子,很容易辨識。

IMG_0045.JPG

IMG_0046.JPG

IMG_0050.JPG

IMG_56.jpg

   本來要走賞鳥步道下去的,有山友走幾步路折返,喊著路不好走很危險,於是大夥便提議走雖然遠了些,但安全好走的產業道路。

IMG_0060.JPG

   說安全是沒錯,但好走卻未必。因為整條路都是水泥路面,況且是下坡路段,對膝蓋是很傷的;十隻腳趾頭不停地碰觸鞋尖,回去腳趾頭不瘀青才怪。心理早有準備,明天腳鐵腿是難以避免的了。

IMG_0070.JPG

   順著下坡的路面,有時會用小碎步跑下山,前提是要放鬆我的下半身,避免膝蓋受到傷害。

   因為要拍攝沿途的風景,我走走停停,有時幾乎一大段產業道路只有我一個人踽踽獨行其間,幸好這條產業道路幾乎都是參天的林木遮蔽,還有不時傳來清亮的啁啾鳥鳴迴盪在這空間,這情境不由得幻想自己化身為山中的精靈。

IMG_0072.JPG

IMG_0073.JPG

   循著產業道路,我終於進入溪頭園區內,難怪山友笑說省了150元的入園費。我穿過園區內的空中走廊,實在路不熟,不知往停車場怎麼走,我還得問遊客,在355分才順利地走到停車場。

IMG_0074.JPG

IMG_0080.JPG

IMG_0083.JPG

   光是走這段產業道路,就花了3個小時,加上早上從10點鐘開始上山到下山,前後總共花了6個小時,其中休息不到半個小時,今天身體狀況又不是很好,真的很佩服自己的耐力。

IMG_0085.JPG

IMG_0087.JPG

   剛走到1車大巴前,郭大哥就趨前問我後頭是否還有1車的山友,我說還很多還有23車的。結果在4點半鐘人員全數到齊後才啟程下山。

   從來都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變成陽光的背包客,人生真的是處處充滿無限的驚奇與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