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14.JPG                        

         叨唸好久想到瑪家鄉禮納里永久屋探個究竟,老是因故作罷。清晨在公園內打太極拳時突然福至心靈起心動念:不如早上就出發。

    8 25分跨上鐵馬。沿著長治潭頭,本來想騎份子再由長治德協鑽出接台24線道。不過,騎到潭頭時,突然,下意識地自動轉入一條陌生的產業道路,心裡篤定地想:既來之則安之,反正終歸會接上台24線道。

    我漫無目標地沿著那條產業道路騎,偶爾才有稀稀落落人車經過,他們總會對我投以好奇目光,錯落有致的農舍、古樸三合院從眼前不停溜逝;兩旁果園、檸檬園、檳榔樹十足田園風光彷彿幻燈片不斷映入眼簾。

    秋陽雖高高掛,但在徐徐秋風吹拂下,祛除燠熱後,反倒覺得非常舒服,這是個適合戶外活動的季節。

    我揣測著到底會打從哪兒鑽出去?騎了好一段路,突然看見左前方有一棟龐大的建築物,原來是高鳳技術學院,這才恍然大悟,確定待會我是會由南二高長治交流道的橋下出現。

   果然,我由此接上台24線道。這裡是繁華村。

   這條台24線道是再也熟悉不過了。經過久愛村後很快就到水門。

IMG_0002.JPG

IMG_3.4.jpg 

IMG_0007.JPG   

IMG_0012.JPG

         然後再由往瑪家國小的路就開始上坡。有網友說他們到禮納里時,是半走半騎才到達,害我先入為主地就戒慎恐懼起來,一開始上坡就將檔速定在11免得會有落馬之虞。當對於前路情況不明時,用此妙招是屢試不爽的。

    這是一段很長的斜陡坡,直走是往原住民文化園區及白賓山,右轉就是往禮納里。騎乘途中分別遇見兩位車友騎下山,我們微笑友善地打招呼。可惜的是沿途俯瞰風景很不錯,我卻自顧不暇沒停下來拍照。

    我穩穩地hold住陣腳龜速前進,才沒在怕哩!以我的能耐幸好還能游刃有餘。

    10點鐘終於到達目的地,路旁店家擴音器播送著國語老歌,劃破這原本該是沉寂的山野。

IMG_0020.JPG

IMG_0016.JPG

    我下車四處瀏覽觀望,這個台地原屬於台糖,現在是原住民安身立命的處所,群山環抱下空氣清新景色宜人,雖說稱不上世外桃源人間仙境,也或許不會長命百歲,至少能天天保持心曠神怡舒活的心境,人生夫復何求?!

IMG_18.jpg

IMG_0017.JPG

   永久屋是二樓斜屋頂造型,有些二樓正面還開個老虎窗,矗立在青翠山林間倒是挺壯觀的。

IMG_0021.JPG

IMG_0022.JPG

    那條筆直的道路是下坡的,我跨上鐵馬順著滑行,過了一小段路,突然發現左手邊正在大興土木,原來是長榮的百合小學,然後又是另一批永久屋,由它們的外觀較陳舊判斷,這應該是較早期先行搬入的永久屋。

IMG_0024.JPG

IMG_0025.JPG

IMG_0026.JPG

    下坡的路面由這裡開始變窄,冒險因子又開始鼓動——它是通往哪?!

    然後,人車迅速地隨著下坡的路面下衝、下衝,!我猝不及防,就這樣一溜煙莫名其妙地離開了禮納里,不禁覺得好笑,那ㄟ按呢?!!我回不去了~

    很快地,我人車已衝到山腳下了。來到一片黃土地,看見前面一群人在一台怪手旁工作,我沒下車,遠遠地高喊:「請問,這裡出去通哪裡~」「隘寮~」「謝啦~

    鑽出路口時,看見路標方向感一時錯亂,龍泉、大發路?幸好及時撥亂反正,我朝往龍泉反方向騎,又出來到另一個覺得很熟悉的路口,bingo!哈,新發路、必發巷,這不就是我每次開車往笠頂山的必經之道嗎?這裡就是隘寮啊!

IMG_0027.JPG

IMG_0028.JPG

IMG_0030.JPG

IMG_0032.JPG

IMG_0033.JPG

   緊接著,黎明、繁華,按照熟悉的路線,又回到早上的南二高橋下,想按照來時路的產業道路回去。

IMG_0037.JPG

    不過,人算不如天算,畢竟這不是一條我熟悉的路,產業道路又多出許多條,路旁的景物相似度也非常高,最後我竟多繞道麟洛才轉回家。總騎乘40.88公里。

    不管如何,反正歪打正著發現另一條通往禮納里的捷徑,下次就再走訪一次。(2011/10/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部落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