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單車日誌 016.JPG                   

時間:2009/07/04  早上6點由麟洛出發

經過來義、丹林、力里、望嘉、佳和、佳冬、林邊、南州

騎乘時間:共計5.4小時

總公里數:101公里

前一晚才倉促招兵買馬,結果不出所料,這次出馬是三加一,22女,女生只有我跟玉惠;男生則是這次帶隊的蔡組長和玉惠她們公司的襄理。

清晨六點鐘不到我和玉惠就已經到麟洛蔡組長的家;襄理因為住在萬丹就約在竹田會合。

就像所有高屏隊的山友說的,路好像是蔡組長開的,他帶我們遠離市區,穿梭在鄉間小路或產業道路,避開擁擠的人潮及車潮,讓我們沒有心理上的壓力。

前一天我就和朋友去爬笠頂山,這天又要騎長程的,心理早就有準備,今天鐵定會得很慘。

四人幫就在蔡組長的引領下,經過竹田、內埔、泗溝水、萬巒、佳佐、185沿山公路、新置村然後轉進來義準備進入丹林。

詎料,在七點多鐘時在丹林陡坡上,我的單車段數已變到極限12,我們正使出渾身解數奮力向上時,發現本來騎在前面第二位的襄理,人車突然停在路旁,他說是車子的鏈條斷了,我以為是落鏈,因為是連續上坡,我仍繼續騎要趕上遠遠將我們拋在後頭的蔡組長。趕上他之後,我告訴他這個不幸的消息,他也傻眼了。

丹林社區的街道.JPG

大清早八點鐘不到,丹林又沒分駐所,在這山上要怎麼辦,四個人各自分頭打電話向外求救

最後襄理無法繼續未完成的行程懊惱萬分,他要我們不用擔心他,他可以緩緩下坡去等候他們客運的班車,請駕駛將他的自行車運送到潮州找腳踏車店換鏈條。我們只好照辦了。

其實在路上我就聽到襄理的單車不時傳出喀喀的聲響,我還問他是否他的單車有自動變速的功能,他說沒有,我告訴他他的車子一路上都有這種聲響;原來早就有預警了。

後來我詢問他的車齡多久了,他說已一年多且已騎乘一萬多公里,我問他車鏈有否換過?他說沒有,天哪,難怪會出事!

朋友前一天才告訴我,單車在騎乘5千公里時鏈條就要換新的了。蔡組長聽我說後,趕緊看他的車錶,已經騎乘4千多公里,該是換新的時候了。平常沒有這方面的專業知識,像今天這樣就臨時出狀況,結果乘興而來卻敗興而歸。

於是四人幫變成三人幫繼續上路。

單車日誌 006首.JPG

從丹林鳥瞰平原.JPG

單車日誌 007.JPG

單車日誌 009.JPG

在迂迴蜿蜒的山區內,我們如入無人之境,騎的路徑大多是呈S狀,一忽兒上坡,常常上坡的路段單車的變速要達到12,否則鐵定會騎的死去活來;有時精疲力竭只好下車用走的了。

一忽而下坡時那種御風而行的騰空的快感的確讓人過足了癮;但我卻從來不敢掉以輕心。

單車日誌 010.JPG

聽過許多慘痛的經驗,有的人因為緊急煞車的操作不當而旱地拔蔥摔得人仰馬翻,輕則只有皮肉傷算是幸運;最可怕的是只因一時的疏忽大意造成終身的遺憾。即便我自認藝高人膽大,也會全神貫注下坡的路況,深恐一失足成千古恨。

今天十足是體力及耐力的挑戰,老天爺也很夠意思,滿厚待我們。早上陰霾的天氣雲層很厚,整個天空灰撲撲的,讓我們在山區內逍遙自得地渾身沁涼舒爽無比;否則我們三隻地鼠早就累垮了。

經過無數綿延迤邐的山脈,映入眼簾的盡是青山、綠水、小橋、流水、平沙,疑是另一個失樂園。

單車日誌 013.JPG

單車日誌 014.JPG

單車日誌 018.JPG

有時在上下坡後竟然是一片廣漠的綠野平疇,另我們驚訝不已,彷彿是置身於陶淵明的世外桃花源。

這裡沒有人車的喧囂及空氣的汙染,阡陌的田野橫陳在我們眼前,視眼翠綠遼闊無比,免費替雙眼做了一次SPA

每次跟蔡組長出來,我們總是在趕行程,所以一些男山友給嚇壞了。我常埋怨我們彷彿是打火隊的,害我常常錯失擷取許多美景的機會。

而每當我自個兒或是與玉惠結伴騎乘時,我們都抱著悠哉游哉好整以暇的心態且騎且玩,碰到美麗的景色我們都會停下來瀏覽一番,把步調及心情放慢,享受真正的慢活。

在山區恣意風馳電掣一番後,最後我們由歸崇離開來義鄉。

單車日誌 019.JPG

經過屏鵝公路轉進佳冬,時間已是上午11點多鐘,太陽已露臉,天氣逐漸悶熱起來,在一家冷飲店吃過冰品時,外頭開始下起太陽雨,逗留好一會兒,我說我沒去過「佳冬三級古蹟蕭家古厝」,蔡組長就帶我們去。去到那裏進去參觀要50元門票,我們在外面做個巡禮之後,便又往下個目的地南州出發,因為蔡組長說那裏有家好吃的魷魚羹。

單車日誌 022.23.jpg

單車日誌 026.JPG

單車日誌 027.JPG

單車日誌 028.JPG

單車日誌 029.JPG

單車日誌 031.JPG

12點鐘不到,來到南州的菜市場,哇,魷魚羹下午才開始賣,害我們撲個空。我突然發現有家「老王外省麵」網路上有看過網友介紹過,我們便到那裏用午餐,玉惠與蔡組長要吃牛肉麵,結果,歹勢,早就賣完啦!我們只好點榨菜肉絲乾麵   

三碗麵一端上桌,我們三人不禁傻了眼,蔡組長說他點菜時,不知大小碗的差別,服務員拿了一個不大的碗給他看說那是大碗的,於是他就點大碗的。誰知送來的一碗麵量尖尖的足夠兩人吃。最後只有玉惠吃的見底,我與蔡組長實在吃得太撐了,只吃了3分之2,剩下的只好浪費了。

12點半鐘,我們由南州出發回程,豔陽高照下,我與玉惠馬不停蹄盲目的跟著蔡組長東鑽西竄,我整個方向感都給打亂了。

在下午將近2點鐘時到達蔡組長的家,在他們夫妻熱情的邀請下,我們在他們家裡閒聊打屁到三點鐘才打道回府,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