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處尋良醫?

   上星期一老媽要我陪她到牙醫診所咬模,85歲了首次裝假牙,厲害吧!

   九點鐘如約到診所報到,護士小姐說今天不用掛號,只要將費用繳清咬模就可以了。我說不是先繳一半嗎?她指著牆上的公告,果然寫著咬模時就得繳清費用,而且是出自牙醫公會的規定。無奈只得乖乖奉上3萬兩。

   可是,當牙醫師看了老媽的牙齒,居然說她一顆門牙有些暴牙,必須拔除否則假牙做出來會不好看。這時我心裡相當不高興,心想:老媽來你這裡看診好幾次了,門牙有瑕疵應該早就發現,為何這個節骨眼才說?!真的不安好心!

   我本來當場要提出質疑,念在這位六十好幾的牙醫師是我泳池的泳友;更覺得當個牙醫師必須做得如此取巧,實在太可悲了,於是婦人之仁悲憐他,只好忍下這口氣。

   最後,母親的門牙被拔除,約定一星期後再去拆線。那天,就又花一百塊掛號費,又得過健保卡。

   拆線那天老媽自己去,結果收掛號費50塊,再過健保卡。

   此時我已忍無可忍,我只拔過一次智齒,一次就搞定,哪有甚麼拆線?於是打電話給兒子也當牙醫師也經常拔牙的朋友,她說拔牙從來沒拆線呀。更令人震撼的,她說牙醫師過一次健保卡可以向政府請領二仟多塊,讓我聽了不禁咋舌,無怪乎一些缺德的醫師們會機關算盡巧立名目,訛詐建保費。

   想起最近親身經驗的那位不遑多讓的復健科X醫師。

   X醫師早年是位補教英文名師,可是他矢志當個社會地位崇高及收入豐厚的醫師,他老婆罵他頭殼壞掉放下月入百萬的高收入;然而他終於考取學士後西醫,圓了他的夢想。

   幾年前,我脊椎側彎到醫院給他看診,他說我根本不需要復健只要每星期游泳三天就可以了,當時覺得他真是位有醫德的醫生。

   前陣子聽說他已自行開了一間復健診所,生意相當興隆,我又去給他看診。

   這回可不同了,他居然說我必須持續的復健,那就是說,給醫師看診後,給你一張卡做復健,一張卡六格,做六次每次五十元,那張卡做完後你又必須給醫師診斷,如此循環下去,好賺啊!應驗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句話。

   其實這種西式的復健我做過,真的是不痛不癢,說有療效實在太牽強,我曾在某家診所復健一年多,結果狀況依舊。

   去年十二月某晚,我欲向X醫師索取診斷書,向櫃台說明來意,正在等待,突然X醫師叫喚我進去診間,問我的狀況,我以為拿張診斷書這是必須的過程,然後他說既然來了不妨做幾個復健,我心裡很不高興,向他說我今天只是來拿診斷書的。

   想不到我剛走出診間,掛號小姐就要我付掛號費一百塊,健保卡也過卡。本來開張診斷書只要一百塊,才短短幾分鐘硬變成要掛號,夠狠吧!

   X醫師他表哥是前縣內衛生局長,以前有表哥Cover他,後來因黑心油案下台,現在……,嘿嘿,看著辦吧!

   突然,好想念我那個仁心仁術外科醫師的大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