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馬後輪胎完全消風,牽去家附近那家熟識的單車行修理,店家老闆是卅出頭的年輕人,經常舉辦車隊活動。

   店越搬離我家越近了,這是他同一條路同一排第二度遷移店址。

   以為又是租的,他說是花1100萬買的,他要我走到後面去看看,房子深度很夠,我滿懷好奇地真的走到後面去,真的很深,寬度約莫4.5米左右,地坪有卅坪多,我一直說這個價格很值得,他彷彿有無限委屈似地,娓娓向我訴說……

   原先的店月租一萬八仟元,每次房屋有狀況都要自己花費房東都置之不理,實在心有不甘。

   聽鄰居說同排原先租飲料店屋齡已29年的店面想賣,於是他去找屋主談,給價1100萬,屋主始終不肯點頭,一點讓價的空間也沒有,並說如果交給仲介賣,價格會賣得更好。跑了好幾趟總無功而返,他相當氣餒喪氣。

   車隊有位隊友在做仲介,有天他向那位車友問

         「大哥,碰到這種狀況要怎麼辦?

         「我去就可以搞定了啦~」車友說。

         「大哥,如果你談成的話,仲介費要怎麼算?

         「大家是朋友隨便意思意思就好啦~」車友又說。

         旁邊另一位車友好意地說:「不是賣方你們都拿1%?

         「不用啦,唉呀,大家都是好朋友~」車友又說。

         「那麼這樣好了,大哥,事成的話我給你6萬好了~」

   結果,房子以1070萬成交。可是,那位仲介車友卻在老闆面前大吐苦水,說屋主不想給他半毛仲介費。老實善良的老闆心想,再怎麼說他也省了30萬,於是他給1%仲介費算是補償他。

   詎料,交屋時那位車友居然向屋主索討了2%仲介費,他簡直氣歪了,被那位車友多騙了仲介費。而屋主竟也埋怨他不直接跟他買,害他多花了2%仲介費。

   我勸他,想開點,可能這位車友目前經濟狀況不是很好,你這下等於做功德幫助他。

         「他喔,賺了我這筆,最近去歐洲玩十幾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