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久很久沒寫這個單元,只因此事讓個人無法吞忍……

 我這個客服中心的左鄰是一家早午餐店,由一對卅幾歲K姓夫妻經營。去年106年3月開始營業。

 6/13(星期三)早上,K先生前來告知他家後院(長約1.5米,寬5.2米)陰井下大雨時會不斷冒出水,險些淹進屋內。我立即打電話讓他與工務主任通話,主任向他說明不久,便聽他勃然大怒大聲說:「我在跟你說我家淹水,你說你蓋房子多久了!」便悻悻然離去。

 6/14(四),整天大雨,工務主任連續請假北上參加女兒畢業典禮。適逢端午連假,公司及工務部6/19(二)才恢復正常上班。

 6/15(星期五),上午有回籠客(先前曾經來看過的客戶,這種客戶購買機率會較高)許先生夫妻在客服中心,K妻進來向他們說她房子淹水,甚且又帶許妻到她家裡看,許先生說:「這樣我們哪敢買?」

 6/17(星期日),11點多,外面正下雨,雨勢不小,K妻進來要我過去她店裡,我心裡有數,依言跟她過去。

 果真,她家後院陰井正不斷冒水…。我告訴K,遇上端午連假,工務主任又北上參加女兒畢業典禮,要下星期二恢復上班才能過來看。正欲離開,K妻竟大聲向客滿的客人說:「買了一千多萬的房子淹水了,公司竟然置之不理....」當下所有的人全盯著我看,我不發一語走出門。

 我越想越心有不甘,回客服中心取手機,回去隔壁藉故拍照錄影後,故意提高嗓門告訴K,當初他在籌備期間,公司工務部同事有提醒他,那個陰井他擅自更改使用,將來排水會有問題…他大聲回我當初沒人告訴他,叫那人來跟他說,也請公司將房子買回。

 我欲再離去,K妻再度故意向客人大聲重複方才的言語…,室內所有目光再度聚焦於我,入行數十年,何種陣仗沒見識過?!我面無表情從容走出去。

 6/19(二)連假恢復上班,9點半左右,我陪同工務部兩位同事至隔壁查看,同事T告訴K先生因他在陰井旁裝設一座小型的油脂分離截油槽,一年多來將油汙排入陰井內,導致排水管內部已積存白色油塊,因而如遇大雨勢必無法迅速將雨水排進屋前水溝。

 T建議K先生找專業人員用水刀來清理水管,如果清理出來沒有白色油塊,那所有費用悉由他負擔,甚至他項上人頭任憑他處置。

 一排連棟6間的透天店面,只有他這戶出這種狀況。為何不自省?

 6/20(三)上午,有客戶告訴我,K依舊大肆宣傳,告訴他們的客人公司種種不是,卻隱瞞自己使用不當的行為。首次遇見如此蠻不講理的客戶,你說,惱不惱?!

 6/20(三)午後2點多鐘,K先生過來說他已找來水刀,要我過去見識甚麼是水刀?我取出手機隨他出去。

 結果,真相是……

297384  

297383  

297383  

297382  

297379  

 清出一些白色如珊瑚礁狀的油塊,頓時讓K先生夫妻啞口無言,我全程拍下當時狀況,當下不做任何情緒化回應,我等待他們給我一個道歉……(2018/6/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