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9/04/18  早上530出發

目的地:東港

騎乘時間:共計6小時

總公里數:114公里

         要出發的前一天晚上,8點30分倒頭就睡,儘管有2台鬧鐘,鬧鈴時間定在清晨4點鐘,可是神經質的人,就會像我一樣還是會整夜反覆難眠(這種人還超多的),心裡總會惦記著深怕會睡過頭。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依舊翻來覆去數羊也數到不知丟了幾隻,到1點鐘還是無法入眠;於是,心中打定主意,如果鬧鐘響了,我仍然睡不著,早上只好打電話向玉惠說抱歉我不去啦!我可不想重蹈上回到甲仙的覆轍,有夠漏氣的。

話說前幾個星期,蔡組長邀約連同我共9名都是高屏隊的山友,連袂騎乘單車要到甲仙,而我傻呼呼的,根本不知甲仙有多遠?路況又如何?於是,一派天真地就爽快答應了。

誰知出發前一天晚上,我竟然徹夜輾轉難眠直到天亮,本想告訴玉惠我不想去了,可是繼而想之,初次跟大夥的隊就食言爽約也說不過去,只得到超商買瓶康貝特,打起精神上路。

那天只有我與玉惠是女生,一路上我發覺我的體能相當差,雖然沒到眼冒金星的慘狀;但我卻自知有些力不從心,心裡早暗覺不妙,縱使我真能勉強騎到甲仙,回程我體力鐵定無法負荷。

當我們快騎到旗山時,朱大哥告訴我,落後的玉惠告訴他,她想騎到旗山就要折返,我一聽,暗自竊喜正中下懷,就告訴玉惠那麼我就陪她騎到旗山,然後一起騎回去。

可是,當我們騎到旗山時,玉惠禁不住小古的慫恿意志便動搖了,還是再接再厲繼續往杉林鄉方向前進,我在心裡暗罵她意志很不堅定,但還是捨命陪君子,硬撐下去了。杉林鄉往甲仙因為是山路,所以一路上坡難行,我們嚐盡了苦頭,途中謀仔與王大哥早已落跑不玩了,只剩7條好漢。

我與玉惠已大感吃不消,我趕緊搬救兵,連絡朋友開車來”救苦救難”。當我們到達甲仙時,朋友及時將我及玉惠連人帶車給”營救”回去。所以,那天只完成單程,夠丟臉的;不過我仍是信誓旦旦地告訴他們,要不是前晚失眠,嘿,要全程騎完絕對是 no problem……!

然而,這回我卻在4點鐘被鬧鐘吵醒了,我算一下我大概只睡了2個小時,無奈只好又到超商買了一瓶「蠻牛」,趕鴨子上架了。

這趟原本說是要到「東港大鵬灣」,可是路線卻與我上回走的迥然不同。

清晨5點鐘,我與玉惠結伴出發,大約半個小時就騎到「客家文物園區」。今天總共6個騎士,也只有我與玉惠兩位女生。

我們不停穿梭在人車稀少的產業道路,沿途經過大新村、龍泉然後切入185沿山公路涼山路段,這個路段有幾個上下坡路段但還算不難騎。

經過萬金營區、泰武、來義後轉進萬隆、新埤、林邊。我不得不佩服蔡組長,難怪玉惠說路好像是他開的瞭如指掌,帶著我們不停地在大街小巷鑽來鑽去。

最後來到東港,只騎了一小段的單車道,我們來到「鎮海公園」,這是位在海岸邊的一個臨海公園,東港鎮內並沒有公園,而這個公園雖粗具規模,但也聊勝於無了。

2.jpg

 

3.jpg

 

4.jpg

5.jpg

公園裡有幾個簡陋的涼棚,下面設置幾條用粗竹幹做成的長凳,還有幾個搖船,坐在樹蔭下海風伴著涼風習習,宛如天然的冷氣舒爽無比,令人昏昏欲睡,在這炎炎夏日不啻是避暑的場所。

11點多鐘,難敵荼毒的驕陽,在我的建議下,我們到街上買了飯盒回到公園內,在涼棚下一面聊天一面用餐,快活自在愜意無比!

眼看陽光沒有退縮的跡象,如果硬要在這紫外線最強的時間騎車,不中暑才怪;於是,大夥吃完飯一陣打屁後,就各據一方躺在長凳上休息,我也顧不得形象,反正出外隨遇而安,也倒頭假寐。想要睡著我看也難,因為每根竹子粗細不同,所以高低不平,躺在上面背部很不舒服,只能閉目養神。

6.jpg

7.jpg

8.jpg

下午2點鐘,我們就啟程打道回府。蔡組長帶著我連想都沒想過要走的路;由東港鹽埔橋下走新園堤防沿著堤防經過萬丹堤防,我們彷彿是探險隊,穿出潮州之後竟然走到竹田一個叫「糶糴」的村落,這個村名蠻特殊的,以前就有聽過。我查了字典”糶”,音ㄊㄧㄠˋ,把米榖賣出去,稱”糶米”、”糴”音ㄉㄧˊ,把米榖買進來,稱”糴米”。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5.jpg

16.jpg

那天走了不算短的路程,總共騎乘114公里,騎乘時間6小時多。不過,我比喻我們好像一群地鼠,不停地四處摸索遊蕩;有時,生活不必過度拘泥形式crazy一下但也何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