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JPG                                            

晴朗的好天氣,

東方綿延山脈山形在微曦中清晰地呈現~

車子轉進隘寮堤防前,

忍不住取出手機拍下來~

1.JPG

 

2.JPG

超商紅綠燈口轉入187公路旁的加油站,

出乎意外,

6點多鐘這家中油直營站竟然已營業了~

而那位幫我服務的女員工,

看起來年紀也不輕,

可是她的服務態度卻是相當熱誠敬業,

讓人如沐春風~

她說6點鐘她們就開始營業了,

希望我有需要可以經常來~

離開前我向她說:

「謝謝妳,

妳服務的態度相當親切~

到山腳下,

仍舊將車子停入「啞叔停車場內」,

然後熟練地將30元丟入窗口內~

656分在登山口,

今天是稍稍晚了點~

風口仰望後山乾淨的天際線~

4.JPG

 

6.JPG

這位打赤膊的山友,

方才在停車場就遇見他~

7.JPG

快到平台岔路時遇見下山來的劉姐與她的同伴~

8.JPG

遠遠地看見我將領巾拉起掩住口鼻就問:

「奇怪,

今天天氣沒那麼冷,

妳怎包得這樣?!

實在是濕氣很低,

讓我過敏鼻子很不舒服,

如果不這樣鼻水會猛流;

但如此一來,

比較嚴重的左邊鼻子呼吸卻會很不順暢,

~

步道旁滿是爵床~

9.JPG

 

11.JPG

 

10

這位山友固定只走到「酋長客棧」,

今天他獨自上山~

13.JPG

 

17.JPG

含苞的牽牛花~

14.JPG

這一季獨領風騷的蛇莓,

今天讓我拍個夠~

15.JPG

 

19.JPG

 

18.JPG

紫花藿香薊~

21.JPG

走上中山階梯,

左邊原本被濃蔭遮蔽的展望,

隨著逐漸凋蔽的枝葉,

終於讓出大面積的view

以致在此流連徘迴的時間開始增多了~

30.JPG

 

22.JPG

 

23.JPG

 

24.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相思林前平台小展望~

31.JPG

828分下到前山展望~

天空很清澈的藍~

35.JPG

 

36.JPG

轉過U形步道,

踏上小土丘拍照,

也是最近才騰空出來的不錯展望~

37.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右方的展望~

39.JPG

 

38.JPG

9點鐘踅進「酋長客棧」~

40.JPG

一如以往,

每當心情盪到極點,

就會坐在桌沿唱這首「Let it be」自我療癒一番....

我就不信黑夜能有多長?!

風雨能有多久?!

呼吸不太順暢,

唱了兩首歌就動身下山~

在接近小木橋舊址,

遇見拄著兩支登山杖步履緩慢下山的邱老師,

於是與她聊開來....

5.JPG

他說那位屏科大黃教授,

是在下山後開車在老埤7-11紅綠燈口,

發現心臟快撐不下去了,

試圖將車子停靠在路旁,

但為時已晚,

最終車子還是衝撞到電線桿,

那時已無生命跡象了~

我說,

就像山上的山友般,

上山下山上上下下,

這不也是人生?!

41.JPG

 

42.JPG

然後他又說車禍後的太太,

現今仍住在醫院安養中心?

車禍官司已解決,

他太太對賠償不太滿意,

但他認為不滿意但勉強可接受~

43.JPG

我說,

他太太有如此感觸,

那是因為這是她的切身之痛,

其他人不會感同身受,

自然見解就有所差異囉....(2018/3/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