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周前,見鬼了,居然跟對面鄰居K先生吵了一架.....

 坦白說,在這之前我對他印象是挺好的,一直認為他是位顧家的好先生,他老婆命真好嫁個好老公;而且他岳母也四處誇讚他。他老婆在飯店上班,有時要上夜班,公務員的他一有空經常去市場買菜、做飯;早晚會將自家庭院及屋前巷道灑掃的乾乾淨淨,我經常在朋友面前誇讚他,前幾年他生病我還在FB幫他祈福.....

 我們兩家是同一位我認識的女建商所蓋的雙併式大面寬別墅,我家有改成雙車庫。但,他的右鄰李先生是單車庫,長期將太太那台豐田Vios停在我家右邊車庫前,因為是6米巷弄,如此一來,只剩下3米的空間,導致那個車庫出入相當不方便,必須用倒車入庫才能將車子停入車庫內,因為家裡只有我一部車,我習慣停在左邊車庫,雖然多少也會影響車子的轉圜空間,還好我開車的技術還算不錯,倒也不願去計較。

 巷弄裡本來就不好停車,每當家裡有客人開車來,我們總會讓他們到巷弄附近找停車位,就是不願因為自己的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便。

 可是,他家客人來,為了一己方便,總是將車子停在他家的車庫前;以前我的舊車車身較窄,而且開了廿幾年,早已是人車一體,所以,即便如此,技高人膽大,我都能順利地將車子開進車庫內,鄰居常大讚我的開車技術。一直以來倒也相安無事。

 今年大年初三,晚上八點多回家,那台vios照舊停在那裏;而K先生車庫前又停了一台車,我最近換的這部車車身較寬,我擔心可能無法順利地開進車庫,但也試圖嘗試看看,結果我耐著性子小心翼翼地想將車子開進車庫總無法如願,不得已按了喇叭….

 應該有在注意我的狀況吧,很快地有位男士從屋內走出來,我下了車,說:「這樣停車太自私了吧.....」,又指著那台vios說:「我家的車庫長期以來無法進出自如.....」

 「我現在不就要將車子開走了嗎?」他說著,我沒有回應他,逕自上車將車子開出巷子,繞了一圈回來,他已將車子開走.....

 幾天後我下班回家,將車子開進車庫,正準備放下鐵捲門,K先生已站在我家車庫前,他一臉寒霜繃著臉指著那部vios說:

 「X小姐,妳知道那台車子是誰的嗎?」

 笑話,我會不知道那是誰家的車子?!當我是白癡不成?!我面帶笑容,右手指著他右邊鄰居房子說:

 「是他們家的呀!」

 「要不然妳怎麼跟我小舅子說,我家的車子長期停在妳家車庫前妨礙妳們的出入!」他依舊擺著臭臉。

 我依舊笑著回答他:

 「我哪有這樣說?很好笑喔,經過第三人的轉述有時會加油添醋,你居然也那麼信?」

 好笑的是,他始終一口咬定我有說。最後我要他叫他小舅子來跟我對質。

 突然,他說:「我知道妳在賣房子,我告訴妳,這條路我3米妳3米,我有在繳地價稅;妳朋友來找妳,我都讓他們將機車停在我這邊.....」

 這條約一百公尺的6米巷弄,在我們這四戶這段就不是筆直,K先生與他左鄰李老師房子是退縮進去大約兩米多,專業告訴我這應是當時建商設計的迴車道。如果我家門口停任何車輛,那麼就嚴重影響其他住戶車輛的通過;因此,一直以來朋友騎機車來,我總會請他們將車子停在vios車頭前,如此一來就不會影響到他人。

 他這句話又讓我想起之前右鄰那位老師,也是經常讓他們家的客人將車輛停在門口,有時機車甚至是直放的,嚴重影響巷弄內十幾戶住戶的出入。有一回我雞婆就當面勸阻他不應該如此,結果他老兄竟理直氣壯地說:「這是私設道路。」當時我便指著門口的水溝蓋說:「你認識字吧,上面寫的是市公所公物,是私設道路怎會有公物?!」他才說因為太太車禍,最近比較多親友來探望,所以就請他們就近將車輛停在門口。啂

 K先生也自認他擁有3米的路權,難怪有時他不想讓那台vios停放,就會用椅子或機車佔著讓自己的親友停放。

 他這番話頓時讓我勃然大怒,我拉高嗓門幾近用吼的:「我不跟你談,你叫你小舅子來跟我談,也可以到媽祖廟發誓!」

 他又想繼續說下去,我大聲回他:「我不跟你談,你聽到沒,叫你小舅子來,你今天是來跟我興師問罪的嗎?!」我放下車庫鐵捲門不理他。

 我想一次解決這個問題,當晚,我打電話給曾任縣府都市計畫課課長,目前開了一家工程顧問公司的J大哥,我們房子的建商他也相當熟悉,他要我次日到事務所找他。

 J大哥熱心地幫我調出地籍圖及其他相關資料。結果,我家這段是私設巷道沒錯,但是所有人是當初建造商許小姐,J大哥說,如要繳地價稅也是她在繳,怎會是我對面鄰居繳?K先生若有繳地價稅,為何對面鄰居的我們會沒繳?況且,這條私設道路,經過這麼多年早已成為既成道路了。

 J大哥影印有關文件交給我,再三叮嚀我:「千萬不要主動去漏氣妳那鄰居,除非有一天他又自討沒趣來找碴的時候妳再出手。」「妳說的沒錯,對面房子有退縮,那是迴車道。」

 我再打電話給許小姐,她一聽K先生說他有繳地價稅,她嗤之以鼻說:「笑話,繳地價稅的話一定是我在繳,哪輪到他繳.....」

 遇上一知半解,自以為是的人,何須與他一般見識?!

 『吃飯可以輸人,一旦吵起架來可不能輸。』這是個人的座右銘。這年頭,「人善被豬狗欺」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