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有口舌是非,果真在劫難逃喔…

   一如往常,535分這段時間,除了早起的鳥兒在樹上鳴唱,草叢內的蟲兒偶而應和著,這是個安詳靜謐的早晨…

DSC_6687.JPG

DSC_6670.JPG

DSC_6671.JPG

DSC_6674.JPG

DSC_6675.jpg

 

   當我心無旁鶩沉浸在天人合一、渾然忘我太極境界中,一條黃狗竟不停地在我附近兜著轉,牠並沒影響我的移位。原來是位身材瘦高的女人的寵物,她有時會扔擲假的骨頭讓狗去撿拾;有一次離我實在太近了,她不好意思低聲地向我說「早~」我也輕聲地回她「早~」後來她就帶著狗到草坪去。

   直至第二段時,一旁人行步道出現一輛機車,一位頭戴桃紅色棒球帽的女人停妥車後,將東西放在石桌上,接著從那排矮樹上抽出一把竹帚,開始在黃泥地上使勁地掃,頓時塵土飛揚,我首當其衝吸收這些廢氣,我簡直傻眼....才兩天沒來而已,她是怎麼冒出來的?!

   運動走路的人們紛紛掩鼻而過,有的朝我這邊望過來,想說我會忍多久?

   我忍著,不想中斷一氣呵成的太極拳111式…

   她沿著石桌椅旁一逕旁若無人地掃著,空氣中瀰漫著揚起的塵土,我想這時我已經吸入大量的汙濁空氣,我依舊忍著,希望她會住手;可是她似乎沒有停手的跡象…

   六點十幾分,直至到第三段,當「金雞獨立」完成後,不待接下去的「雲手」,此際我的怒氣已突破我的臨界點,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氣沖牛斗走過去....此時她轉身從矮樹上取出一塊布,我連喊兩聲「小姐」她不理會我,拿著布不停擦拭石桌。「妳不覺得自己太自私缺乏公德心嗎?來來往往運動的人妳有沒有考慮到別人還有我,妳太過分了…」

DSC_6677.JPG

DSC_6678.JPG

   她始終沒抬起頭看我,也不回應我。說完,我走回去繼續打我的拳~

DSC_6679.JPG

DSC_6680.JPG

   打完拳,當我在做平衡操時,她的同夥陸續到來,都是女人,她故意提高嗓門要讓我聽見,不停向同伴取暖,說我罵她沒公德心,態度、口氣很差。此時,幾十步之遙在遊樂區的那群宗教團體開始在掃地,那女人說:「妳們看,她們也是在掃地?為什麼我就不能掃?」其它的同伴真的就跟她起鬨「對啊,她們也在掃地啊~」對付這種一知半解自以為是的人,真的不能客氣,以為人多勢眾恁祖罵就怕妳們?!我大辣辣快步走過去…

   現場已聚集78個女人。「請妳們過去看一下,她們的地上是甚麼材質的~」遊樂區下方不是黃泥地,也不是草坪,是鋪著一種軟質地墊,掃地當然不會大量揚起灰跟妳說的…」我對著戴桃紅色棒球帽的女人說。此時,我才看清楚她的長相,相貌普通,年紀已有五、六十歲啦。

   她說她剛來而已,看她還如此狡辯,我不客氣指著她罵:「妳剛來而已?!人講話要有良心!」「妳這種年紀了,這種事情是根本不需要別人教別人說的……我還是強調,人要有公德心,妳懂嗎?!

DSC_6681.JPG

   說完我不理會她們,走回我的據點。

DSC_6682.JPG

DSC_6683.JPG

DSC_6685.JPG

DSC_6686.JPG

   而方才的那位在戲狗瘦高的女人,正站在我的據點上全程觀看我與那群女人的爭執~(2018/5/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