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JPG   

    慘喔,這間小木屋套房雖然有整修過,住起來算舒適;但…枕頭過高,不僅我有這種感受,我的夥伴們也有同感,又加上昨晚吃得太飽,甚且4人早早就躺平、風扇除濕機整晚開著,讓一向很少失眠的我竟整晚嚴重失眠……

   C又先跑去老街吃早餐,我們隨後也到老街的7-11買一杯拿鐵,我今天的精神與體力就全靠它了,便就近在一家傳統早餐店用餐。

1.JPG

   回到天主堂,C說昨晚她去平台做公關,一對夫妻偕同朋友從左營來,先生是退伍中校,自行開車上來,也是天主堂的常客,早上她們要驅車去來吉走鐵道至多林車站這段;我本來建議走木馬棧道,一聽多林車站而且是走鐵道,多林車站似乎聽過,而來吉我也曾去登山過,好奇心驅使下便勉為其難開車跟隨萍水相逢的中校夫妻一探究竟。

   9點多鐘天主堂的天空~

2.JPG

    因為路徑完全不熟,我一路繃緊神經尾隨中校他們行駛在蜿蜒的山路及產業道路,在一條岔路直走是往瑞里方向,我們右轉往來吉另一條山路,接著有個停車場,再繼續往前走直到一處下坡處,在一座隧道口旁停車,一行7人便魚貫往左邊鐵道走去。

3.JPG

4.JPG

   中途經過幾座不長的隧道,隧道內雖然會短暫烏漆嘛黑,但,洞口的光線很快就會出現眼前。

5.JPG

   隧道出來一幅美麗壯觀的風景呈現眼前,可惜的是那幾條礙眼的電線。

6.JPG

   直到這條總長556公尺的35號隧道出現,才讓大夥嚐到苦頭。沒注意隧道的長度,以為就像前幾個隧道一樣,很快就會重見光明。我們都戴著太陽眼鏡,一進隧道內瞬間伸手不見五指,我懶得拿出小米LED隨手燈,也沒摘下太陽眼鏡只打開手機的手電筒,微弱的光線讓我們步履維艱地走在枕木上,有時會不小心踩在鵝卵石上,簡直險象環生,有人心裡難免犯嘀咕。哈哈,盲目跟著別人走的代價就是這樣…

7.JPG

8.JPG

9.JPG

10.JPG   

      行行復行行在鐵道上~

11.JPG

   眼前就是此行目的地多林車站~

12.JPG

   大夥在此停下腳步,往階梯走上車站旁的民宅,我留下拍照時,有位男士獨自由鐵道反方向走過來,也對著車站猛拍照,我心裡陡生一絲疑惑,想問他打從哪走過來,卻不好意思問他。

13.JPG

14.JPG

15.JPG

   Y在上方呼喚我,我便走上階梯的民宅。這裡孤單地住著幾戶人家,種植特產販售,

   我們向居民借過洗手間後,我好奇問他們,這裡是屬於哪個村落?他說是十字村,他說很少人像我們這樣從那個方向走過來,很危險的,通常都會從我看見那位男士來的方向走過來。與他們閒聊幾句,我便繼續往上走,幾戶人家屋前屋後種植著一些特產,自給自足倒也樂天知命。

   居民種植的珊瑚櫻~

16.JPG

17.JPG

18.JPG

   信步在這多林車站上方,雞犬相聞寂寞的十字村民宅屋前屋後閒逛,蔚藍天際上鱗狀的雲~

22.JPG

23.JPG

24.JPG

19.JPG

20.JPG

   典雅的白色山茶花~

21.JPG

   11點多鐘,循著來時路我們往回走,直到那個停車場,中校他們 (真不好意思,回程才知道他們其中一名女士是跟我朋友同名同姓,中校夫妻就不知道要如何稱呼)他們要在那裏烹煮午餐,我們便逕自回奮起湖。謝謝他們,意外成就我們一場短程的鐵道之旅。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當然,午餐我們又跑回「梅谷」用餐。

   午後12點多鐘,奮起湖已逐漸升起嵐霧,這是正常現象~

29.JPG

30.JPG

31.JPG

   今天應該是要回家的,Y捨不得這樣早早就下山回家,因為東西買得不過癮,提議再回去老街逛逛;C懶得再走,她留在「梅谷」等我們。於是,我、L、Y三人又再度殺回老街。

   三人在老街、車站附近又繞了一圈~

32.JPG

33.JPG

35.JPG

36.JPG

37.JPG

38 2.JPG

   齁,老街這位老闆(昨天下午,我還跟他買了幾包薑糖)真愛現,看見我在拍照,趕緊從店內走出來,強制上鏡頭~

34.JPG

   午後2點多鐘, C說要去隙頂熟識的店家買東西,於是我們又在隙頂欣賞嵐霧如幽靈般瞬間來去的虛幻~

38.JPG

40 2.JPG

40 3.JPG

40.JPG

41.jpg

42.JPG

43.JPG

44.JPG

   遺憾的是這回沒走木馬棧道、翠竹林、奮起湖巨木,不過,I’ll be back soon.(2018/12/1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海天遊蹤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