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蛇目褐蜆蝶  首.JPG

初春星期三清晨,

5點多鐘出門~

在台24線長治段上,

天空布滿黑積雲~

1.JPG

行至屏26線,

欲雨未雨充滿詭譎的天色...

2.JPG

3.JPG

4.JPG

185與187共線起點~

5.JPG

右轉185沿山公路,

涼山隧道前~

7.JPG

隧道內燈火明亮~

8.JPG

涼山社區前更貼近青山了~

9.JPG

近6點半鐘抵達山腳下,

穿戴整齊正朝登山口走去…

一陣嘹亮的「嘎嘎嘎」鵝叫聲,

劃破寧靜的清晨,

我舉起相機朝牠們錄影,

走在我後頭的3名山友,

笑著說:

「好聰明,

知道在拍照了還站的直挺挺的…」

12.JPG

13.JPG

步道旁這棵油桐樹,

每年見證它的盛衰~

14.JPG

又是位陌生的山友~

15.JPG

這片綠意更濃的翠竹林~

16.JPG

拍照辨識植物的形色 APP居然開始收費,

只得忍痛將它刪除,

的確相當不方便~

為了這兩片桃紅色花瓣的植物,

上窮碧落下黃泉Google半天才替它正名~

很特殊的學名,

槍刀菜屬爵床科~

17槍刀菜 爵床科.JPG

中山步道~

18.JPG

20.JPG

一對山友正踏上那段小陡坡~

19.JPG

為了取回上周遺落在「可以居」的那支保溫瓶,

到中山階梯前平台,

本來應該左轉上階梯;

可是今天得右轉走這條通往「可以居」後面的捷徑,

然後再走回來繼續我未完的行程…

山友說如果不是營業日,

通常老闆蕭先生會待到上午8點半鐘才下山,

星期二、四「可以居」是公休日,

遇假日則沒休假提前補假;

明日是清明連假4天,

我判斷他們可能今天補休假沒營業…

本來想下山經過順便進去拿,

但時間鐵定來不及,

所以我得先從這裡走過去~

不過,

這條捷徑平日鮮少人走動,

其實心裡有點怕怕的…

但,

還是失算今天有營業~

23.JPG

22.JPG

這條捷徑其實並不長,

走一小段小徑,

就可以看見不遠處掩映在樹林間的「可以居」~

24.JPG

豐水期時,

左邊這處岩壁也會匯聚豐沛水量形成一條小瀑布~

25.JPG

因為較少受驚擾,

此處的生態植物保留的較完整,

各種蝴蝶在其間翩韆飛舞~

前面一座小竹橋,

看起來還挺新的~

26.JPG

27.JPG

再經過一座較簡陋的小竹橋~

29.JPG

鬱鬱蒼蒼的林樹~

30.JPG

稍往下切迎面就是「可以居」的後門~

31.JPG

32.JPG

33.JPG

今天終於見到蕭先生的廬山真面目,

順利的取回保溫瓶後我又往回走,

繼續走向階梯~

34.JPG

35.JPG

一如往常佇足階梯俯瞰~

淺灰色積雲佔據大半天空~

37.JPG

一陣鳥鳴聲,

是這隻黑色身軀卻有張赤紅的嘴巴的鳥所發出;

距離實在太遠,

用盡相機的數碼變焦也使不上力~

38.JPG

39.JPG

用相機拍的俯瞰全景圖~

40.JPG

再往階梯走上去~

旗山平原這端已被濃霧遮蔽~

42.JPG

今天沒在相思林平台多逗留,

直接走捷徑下前山再左轉往前山展望~

前山展望的全景~

48.JPG

原本是180度的展望,

被兩旁樹木遮蔽的剩下U型視野~

50.JPG

拍完照循原路繼續前往「酋長客棧」~

這棵萌新芽的油桐樹~

51.JPG

步道上飄零的油桐花~

52.JPG

53.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小展望,

薄霧依舊輕攏平原~

56.JPG

「酋長客棧」盛開的巴西鳶尾花~

57 1巴西鳶尾花.JPG

57 2巴西鳶尾花.JPG

嬌艷的孤挺花~

57 3孤挺花.JPG

9點10分走進「酋長客棧」,

那群女山友上星期也有遇見她們,

她們幾乎霸佔了麥克風,

喧鬧聲讓人受不了,

看到還有7首待唱歌曲,

上過化妝室,

我便起身下山~

走進「可以居」,

那對經常「酋長客棧」唱歌跳舞的山友,

已經在那裏引吭高歌~

雖然從沒交談過,

但彼此都認識~

當女山友在唱歌時,

男山友走到我身旁的椅子坐下來對我說︰

我唱英文歌曲很好聽,

他們在「酋長客棧」那裏時常聽到,

認為我應該是經常有在唱…

我並不想反駁他,

殊不知我只有在山上才唱歌~

我連唱了包括這裡才有的<Massachusetts>及<Right here waiting>,

還有<Hello>、<Woman in love>~

第一次在這裡唱<Woman in love>,

以為Key調好,

前半段還很順暢游刃有餘,

可惜最後副歌時Key跟不上,

功敗垂成有些氣餒…

後來繼而想之Barbra Streisand這首曲子是靠混音,

且她本身音域較高,

大概難度較高吧,

此曲鮮少聽到別的歌者翻唱~

那位少校退伍的山友最愛唱這首歌,

哪天看他是調哪個Key~

「可以居」前的含羞草花,

桃紅色圓圓的花朵今天看起來格外冶豔~

57.JPG

下山囉~

59.JPG

蛇目褐蜆蝶~

60蛇目褐蜆蝶.JPG

61.JPG

66蛇目褐蜆蝶.JPG

67蛇目褐蜆蝶.JPG

今天似乎是第一次與牠們的邂逅,

怎麼翅膀看起來都有破損?!

寬紋三線蝶~

62寬紋三線蝶.JPG

63.JPG

64.JPG

春回大地草木逢春,

各種昆蟲蝶類捱過一個冬季,

從慵懶冬日悠悠醒轉,

開始活躍於草木間…(2020/4/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pherdess 的頭像
    Shepherdess

    雲與水的天空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