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JPG

星期三清晨上山~

明明5點鐘就起床,

結果東摸摸西摸摸地,

6點多才出門,

6點36分人車才在屏26線道~

四周罩上一層薄霧,

遠山忽隱若現~

1.JPG

刺眼的朝陽讓我睜不開眼,

趕緊戴起墨鏡~

3.JPG

2.JPG

穿過涼山隧道山更接近了~

4.JPG

5.JPG

6.JPG

7.JPG

走上步道,

油桐花的數量與日俱增~

9.JPG

步道旁這顆能保留如此完整,

且碩大的蛇莓果讓我喜出望外~

10.JPG

11.JPG

在拍照時這群女山友正好走上來,

好奇地湊過來問我那是啥?

後來在「酋長客棧」再度與她們相遇~

12這群女山友後來在酋長客棧再度遇見.JPG

這片翠竹林已開始長出新綠了~

14由枯黃轉新綠.JPG

前面這位山友有點面熟~

15.JPG

13.JPG

金黃色甲蟲~

16.JPG

中山步道上,

遠遠地這位迎面走下來的山友,

看見我似乎超興奮地對我猛揮手,

我笑著說︰

「可能認錯人了喔~」

待走近,

天哪,

居然是有段時間沒見面的山友,

老花很嚴重喔~

她忠告我小心山上是非多~

18.JPG

中山階梯上,

眼前這棵油桐樹樹葉已逐漸濃密,

可惜這個視野即將被它給遮蔽~

19.JPG

21.JPG

旗山平原那邊一片蒼茫~

20.JPG

這位山友在前山步道就遇見他,

就像其他山友一樣,

由中山上下,

不多作逗留~

22.JPG

平台上遙望金黃色林樹~

23.JPG

枯幹上褐色的野蕈菇,

它的皺褶還挺漂亮的~

24.JPG

26.JPG

25.JPG

紫花藿香薊~

27.JPG

相思林前小展望~

28.JPG

抄捷徑走上前山展望,

步道上的油桐花愈來愈多,

5瓣油桐花是較普通的~

35.JPG

29.JPG

36.JPG

今天又找到6瓣的~

30.JPG

前山展望俯瞰平原,

一如尋常的蒼茫~

32.JPG

「酋長客棧」前平台枝頭上的油桐花~

37.JPG

「酋長客棧」的朱纓花~

39.JPG

近9點才抵達「酋長客棧」,

前山遇見的那幾位女山友已在這裏唱歌~

一早上山並不覺得氣溫低,

可是一路上山就覺得鼻子很不舒服猛流鼻水~

41.JPG

踅進「可以居」唱了兩首歌便下山,

回家後發覺我的保溫瓶遺忘在那裏,

只好等下星期上山再取回~

下山經過這個被新命名的「迴頭彎」~

42.JPG

43.JPG這處大樹隙間的風景~

44.JPG

每次經過這裡總沒想到要近拍貼在樹幹上的白色卡片,

今天終於拍下來,

才算解開山上最近出現在樹幹及山岩上的數字密碼之謎~

這個20數字指的就是卡片上的(麻六甲合歡)”

應該是屬於戶外教學吧~

45.JPG

47.JPG

46.JPG

上山者泰半是退休人士~

48.JPG

走到岔路口,

看見那棵麻六甲合歡樹上瞭望台下方,

一位山友正在將繩索及掛勾繫在身上,

準備攀爬上去…

這位無疑就是瞭望台的主人,

今天終於能一睹廬山真面目~

我站在附近全程錄下攀爬過程,

一開始他全神貫注並沒注意我在拍他,

發現後他的表情讓我幾乎笑出聲;

但我不敢發出聲響,

相機會收音~

他嘴裡不停地碎碎念要我尊重肖像權~

等到暫停錄影時我才說:

「你的影像先前早就被山友廣為轉傳了~」

然後,

我如數家珍將他的底細全盤說出來,

他才卸下心防隔空與我聊起來...

新的相機重量可不輕,

仰頭很久害我脖子痠痛無比幾乎快要斷掉,

手不停地顫抖,

抖、抖、抖個不停~

他聽見我在哀哀叫,

笑個不停說︰

「拍照的人也會喊痛苦?!」

我猛誇他很厲害,

他說上面風景真的很漂亮~

幾位山友下山經過,

站在我旁邊七嘴八舌討論著他,

聲音都被相機收音~

我問他那是樹屋嗎?

山友大都說是樹屋,

我卻持反對意見,

沒屋頂哪是樹屋,

應該是觀景台或瞭望台吧~

他說我說的算啦,

因為確實沒有屋頂~

我問他也在上面炊煮麼?

他說要不然吃甚麼?!

天哪,

真的很強~

最後他終於安全地攀上瞭望台~

他邀請我也爬上去,

愛說笑,

我投降~

認識他的朋友形容他--像隻猴子

他就是--

「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

南區搜救委員會」繩索教官郭先生~

49.JPG

51.JPG

55.JPG

53.JPG

上午10點30分,

這個時間上山的山友,

中午鐵定是在山上用餐的,

準備打發大半天~

59.JPG

淺藍天空伴隨著朵朵白雲~

61.JPG

62.JPG

64.JPG

天氣熱蜥蜴到處亂竄~

65.JPG

循原路賦歸~

68.JPG

70.JPG

72.JPG

車行185沿山公路,

好天氣陽光燦燦,

眼前視野寬闊周遭景物清晰映入眼簾,

春日好時光心情亦隨之亮麗起來~(2020/3/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登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hepherdess 的頭像
    Shepherdess

    雲與水的天空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