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3.JPG

再兩天動完板機指囊腫手術的右手就可以拆線,冒著傷口裂開的風險,還是騎上鐵馬到文化處(目前整建後已改為屏東縣立圖書館,8/28正式開幕)後方的草坪打太極拳。

查資料自82日後,因為持續不斷每日的午後雷陣雨,將草坪沖刷得泥濘濕滑不堪;加上右手板機指囊腫手術,醫生叮囑10天後才能拆線,術後的疼痛及造成生活上的不便,只得暫且將太極魂擱置一旁。孰料一晃竟已荒廢逾月。

3111式,不簡單哪,我常笑稱,若我會老人痴呆症肯定很難;畢竟段落錯置、套入的機率對我來說,微乎其微,哈哈…

清晨6點鐘不到,呼嘯而過千禧公園,晨運的市民已絡繹不絕出現公園內。

其實,內心忐忑不安,整建重新啟用的圖書館就在我打拳據點的正後方,擔心現場空間及環境被破壞已不適合打拳…

很快到達據點,終於鬆了一口氣,感謝老天爺垂簾厚愛。一如既往,停妥鐵馬立刻取出手機拍照。

草坪剛被整理過,施工期間的鐵皮圍籬已完全撤除,圖書館右側(是文化處原始設計的正後方)與我的據點融合在一起,並新設置一些兒童遊樂設施,空間感及寬廣的視野讓我耳目一新。大清早,只有三兩晨運人士在那邊徘徊。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幸好,昨晚已先在家中稍微複習比劃一番。做完暖身操,開始進入天人合一的境界,甫進入第二段時,身後突傳來<一閃一閃亮晶晶>的童歌,是一位晨運男士,好奇地踏上那個音樂箱所引動的,歌聲劃破這寬闊靜謐的空間,感覺有些突兀;這種狀況連續出現兩次…,我仍一逕心無旁騖不受干擾,調勻吐納,輕柔緩慢優雅地完整地打完111式,我的太極魂又回來啦!

打完拳,我會信步踮起腳尖,雙手貼耳往上伸直,朝草坪那端走去;然後,往回走時大概16次高舉右腳過耳,越高越好,並以右手碰觸腳尖。

回到我那白色鐵馬旁,補充水分後取出毛巾擦拭早已酣暢淋漓的汗水後,這時光線已非常充足,再度取出手機繼續拍照,今天特地將相機也帶來。

左邊那幾棵樹木,是最近被移植過來的,個人判斷是從圖書館那邊移植的;但,圖書館是縣政府的,而這邊的草坪則屬市公所,主事者政黨顏色不同楚河漢界,會成立麼?!

6.JPG

7.JPG

7點鐘的圖書館光影的確有些不同。

8.JPG

這張是手機景深拍的。

9.JPG

往北方望去的草坪。

10.JPG

東邊看見穿紫色上衣的簡師兄正聚精會神地打拳。

11.JPG

以下幾張照片是相機拍的…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陽光愈來愈強烈,跨上鐵馬在圖書館旁邊匆匆走馬看花一番,待下次找個較充裕時間再入內做詳盡參觀。

圖書館的右側(原來的正後方)

19.JPG

後側(原來的左側)與目前的右側。

20.JPG

左側(原來的正門,面朝勝利東路),即便被改了外觀,但,因門面夠寬仍難掩它的霸氣。

21左側以前的正門.JPG

左側(原來的正門)全景。

22.JPG

被整排樹木遮蔽的圖書館正門(原來的右側,臨自由路)。我推著鐵馬走近入口,是整排落地玻璃,前方走廊不寬,很難拍正面照;此時,有兩位年輕人舉起手機在調整角度,便又推著鐵馬走出外面。

景深的圖書館,應該是門面不夠寬的原因,完全看不出它的風範與大器;也難怪,畢竟它原本就不是正門。

24.JPG

25.JPG

26.JPG

726,初秋朝陽依舊眩目,趕緊跨上鐵馬離去。(2020/9/12)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隨筆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