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日,在醫院診間內,與那位女醫師商討延期放射治療一事。看她一副好整以暇細心縝密地重新安排,並且叮囑應注意事項;雖然我已是很後面的43看診號碼,可是,我卻擔心耽誤還在診間外候診者,深恐他們會等得不耐煩。今天看診號碼有48位。

事情確實很繁瑣,時間一分一秒消逝,我想大概有好幾十分鐘吧,最後總算一切敲定。

走出診間,等候醫師助理待會給我資料。

那對同樣坐第一排,判斷他們應該是母子關係,而坐在輪椅上的母親是候診者。我聽見兒子針對讓他等這麼久,用相當不耐煩及憤懣的語氣不停地抱怨著。

我聽了心裡很難過,猶豫著想過去向他解釋;但繼而想之,目前我的聲音尚未復原,表達能力受限也吃力。在遲疑不前時,只見那位兒子說一句「不看了」,隨即怒氣沖沖地推著輪椅離去。

先前,那位母親也等著不耐煩不停絮絮叨叨,然後要兒子推她離去不看了;不過,不久之後他們又再轉回來。

醫師仍繼續叫號看診,後來叫到已經離開的母子號碼,遲遲不見人敲門入診間,護士跑出來呼喚名字,都無回應,護士說:「人呢?

這時有位坐在那母子後面的一位中年女子,看她是陪父親來看病,她一臉不悅地說:「家屬推著輪椅走了,他覺得等太久,所以這種事應該要向醫生反應……」在說話的同時,她將目光轉投注到我,我心知肚明此刻她劍指的是我;我只微笑地遙望她,然後,我看她最後有點不好意思地低下頭。護士聽說人已離開了,便不發一語轉身回診間。

其實,同樣地,我也想走過去向她解釋一切。在此之前,以我的個性一定是大方地走到她面前;但,在這個時不我予的節骨眼,我只能選擇沉默是金面對。苦哇!

事情總算有轉折,過一會,那對母子又重新出現在大家眼前,我也就稍放寬心。

人人要有「同理心」,多體恤別人,不要以自己狹仄的思維看待眼前發生的所有事情。

雖然,從來我對這家被轉診的醫院沒好感;但,至少到目前為止,個人對這位尚稱年輕的女醫師倒是蠻激賞的。(2021/06/1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故事
    全站熱搜

    Shepherd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